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看Tonari no Totoro有感 - 笑对人生

(2022-06-03 05:53:37) 下一个

昨天学校放暑假,晚饭后,和孩子一起看电影。这些年和孩子们一起看过许多动漫。他们小时,看过《西游记》,《Pokemon》,《Digimon》,大一点,看过《Avatar》,《Phineas and Ferb》。最近这几年看过《Violet Evergarden》,《Spirited Away》和《Howl's Moving Castle》。昨晚看的是《My Neighbor Totoro》(龙猫)。这部动漫由Hayao Miyazaki(宫崎骏)导演,首发于1988年。我们看的是日语加英文字幕的版本。

看完后,老二说他最喜欢的镜头是做梦长森林。两孩子和Totoro精灵们一起运气,让小小的种子长成参天大树。我笑着说:“是的,挺美的,有点象《Frozen》里平地起冰殿,也有点象“拔苗助长”。”老二一下笑了,问哪个我最喜欢。我说:最喜欢那个象蜈蚣虫一样的“猫巴士”。Totoro站在旋转的陀螺上飞升打着雨伞的样子,让我想起Mary Poppins.

整个影片画面美美,乡邻友好。人人之间真诚友好,虽有困难,但依然大笑对之。很喜欢里面的一句台词-Try Laughing. Then Whatever Scares You Will Go Away。世俗人多以成功为目标,一生奋斗为成功。为此,缺钱的挣钱,求名的扬名,争利的夺权。在这捞钱争名利的路,披荆斩棘,可能到达彼岸的寥寥无几。就是真到达了,如数金币的葛朗台。也要问问:人生苦短,这值得吗?但这部电影给了不一样的答案:笑吧!任何让你害怕的皆会因笑而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端午安康。
是呀,和孩子们一起看电影是很好的亲子时光。这些年,看了好多,他们都知道我的爱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陪孩子看那么多的电影!也让我想起女儿小时候的情景。端午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