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预祝母亲节

(2022-05-01 08:28:28) 下一个

下周日母亲节。预祝节日快乐!

老大的出生让我成为母亲。小小人儿的一举一动都能令人惊奇,激动,愉悦。打个哈欠觉得可爱;抬个头觉得帅气;洗澡时撒尿令人大笑。从小小婴儿,到稚龄儿童,到青葱少年,到离家上学,到独立工作,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自己从他们身上得到了许多。

上周四老大和他女朋友回家,给我们带来许多新的元素。我们在圣村住了近二十四年,居然不知当地每年一度的Cosplay活动。看着孩子们兴致勃勃的装扮,上网查讯后知道这活动在St. Charles已经17年了。老二外向,还上台表演了灶门炭治郎的几个帅气动作。查了孩子们扮演的角色,觉得装扮得挺像。三天的活动,他们每天装扮不一。老大和女朋友周日扮成Pokemon里的team rocket。老大从三岁开始玩Pokemon,加上他养的猫,觉得这动漫游戏对人的影响太大了。

我们一起去Oishi吃日本龙虾寿司。餐后老大点了炸冰激凌甜品。我们自己出去吃饭,很少点甜点。一是贵,二是不知道点什么。这个炸冰激凌,外热脆,内冰软,九薄片苹果扇形铺开,点缀着巧克力汁,卖相好看,味道也好。我赞了好几次。第二天早上,老大和女朋友去买了crumble cookies。粉红色的长条盒子,里面四个大大的cookie。一个粉红,一个明黄,还有一个m&m巧克力,和一个坚果味的。都还热乎着,Cookie松软好吃。上网一查,发现是个网红。觉得我和先生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早不知外面的世界是如何精彩。感谢孩子们带来的新食品。

期间还看了一场棒球比赛-圣村Cardinals对纽约Mets。我们也好几年没去看球了。球场人多但戴口罩的不多。看着球场上的看客如潮,觉得日子正常了。

这次回来,老大把他的VR和小猫也带回。几年前先生也买了个VR,但感觉还是象看3D影片。如今的VR逼真,犹如身临其境。小猫刚到时认生,但很快就怡然自得了。每天在楼上,楼下,地下室里寻宝,和先生相处怡得。一人一猫在阳台上的背影和谐极了。

昨天去植物园,郁金香也开败,杜鹃盛开。但孩子一句英文让我感叹。他说:The tulip reason is end。(郁金香的季节结束了。) “开败”字含了不好的意思,但“结束”只是不带感谢色彩地陈述事实。两个孩子性情温和,基本没有情绪失控的状况。相比之下,我容易情绪化。记得老大还给我分享他如何忽视令他烦恼的任何事-装着没听见。

老大今天回去上班,预祝我母亲节快乐。我也感谢他们。没有他们,也没有我丰富的人生。母亲节祝福的不止母亲,孩子也得祝福。孩子感谢母亲,母亲感谢孩子,形成一个Circ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很棒的母亲节,跟着孩子真的会学到不少新东西呢,预祝节日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啊,现在的孩子比我们强了好多,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之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