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相对论

(2022-05-13 11:08:17) 下一个

老二会开车后,我们希望他付油钱。从不关心油价的他居然说:“油涨价了。”感叹之余,觉得这生活呀就是相对论,全是比出来的。

先听听老话: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孩提时,觉得父母不够好。养了儿了,和当年一比,哎哟!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再读读老子。道德经第二章:“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恶已;皆知善之为善,斯不善矣。有无之相生也,难易之相成也,长短之相刑也,高下之相盈也,音声之相和也,先后之相随,恒也。

没有对比,如何区分善恶,长短,高下,先后!这比还要分跟谁比,比什么?正如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与比我高的比高,我矮;与比我矮的比高,我高。和儿子比中文,我牛。

最近美元对人民币升值了。我年初给家里汇钱,一千美元换六千一百多一点人民币。最近多换了五百元。我说比以前多一点。家人回答说,购买力不如以前。

病毒很糟糕,但一比之下,全球上比病毒糟糕事更多,更可怕。生活的酸甜苦辣全是比出来的。就看你如何比,跟谁比,比什么。这就是生活相对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