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洋插队 7 - 离开亚特兰大

(2022-03-13 09:13:44) 下一个

岁月匆匆,周边的朋友们大多有了小孩,工作的工作,办绿卡的办绿卡。在我们的盼望下,秋儿在亚特兰大Crawford Long Hospital平安出生。为我们的客居扎下了根。照着”父母“杂志的育儿指南,记录着他的吃喝拉撒睡,量着身高体重,数着牙齿不知不觉他就一岁了。

先生即将毕业,抓紧时间赶毕业论文发求职信。我在家,背着秋儿,洗衣做饭收拾家里。秋儿会坐以后,把他放在学步车里。他小脚着地,一使劲就移动学步车。秋儿刚满三月,我开始读研究生。每周上两晚上四个小时的夜校。

亚特兰大气候好,只要秋儿醒着,我们都在外面。我们住的公寓有几家中国朋友。我们一起带孩子出来玩,相互陪伴。记得那时有个男孩,对我说:“你怎么总抱着孩子呀?”我回答说:“他小,等大了就不要抱了。” 他又问:“多大不用抱?”我反问他:“你要你妈妈抱吗?”  他一下笑了。

秋儿十个月会走路了,在家里呆不住,一醒来就找鞋要出门。我则把他的吃食拿着,一边玩,一边吃。地上的树叶, 石子, 果子, 看见都捡起来给我。对地上的小蚂蚁很感兴趣,趴下能看半天。有一次,我看他没看我,就藏在旁边的花丛后,他一直看蚂蚁,偶尔抬头也不哭不闹,后来我自己没趣出来,他看见我也没有什么异样,心大的很。对面邻居养个小狗,他看见了,一把就拎着小狗尾巴提起来,吓得小狗哇哇叫,赶紧让他放下,从此那小狗看他就绕弯。

毕业在即,先生拿到两个面试,我们一起去买纯毛的西服,那时不知道有打折券,对推销的也不知道拒绝。一身行头,除了一套西服,还包括了衬衫,皮带,皮鞋花了小一千。面试顺利,UMSL先给offer,就去信定了UMSL。不料一周后来北卡也来offer。从地理位置,先生更想去南方。他问他导师Hill,Hill回答:”定者定也,如同今天和别人订婚,过几天又和别人结婚一样,没有信誉,不可取。“

1998年深秋,在秋儿一岁零一月时,全家离开亚特兰大,搬到了中部St.loui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先预约哈:)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回忆!!!你比我来圣路易斯早啊。我先生也是这样的”定者定也” 过来这里的。。 等我忙过这阵子,一起散步去哈……
neowangkkk 回复 悄悄话 定者定也,都是君子之风,真好。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算是“洋插队”的一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都是人生的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