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金秋叶

(2021-10-31 08:33:47) 下一个

树叶春季萌发,夏季悠绿。叶中绿素在太阳光下滋生出养分,让植物茁壮成长,开出烂漫春花,结出累累果实。秋季日照变短,气温降低。饱含水分的叶子受不得低温。物竞天择,此消彼长,叶绿素减少,叶黄素抬头。叶子变黄,变轻,变红,呈现出树叶最美的风姿色彩。

昨天好友们约着一起去森林公园赏叶。我们在艺术博物馆前的广场会和。有朋友从舞蹈课赶来,有朋友午餐后从餐馆过来。我们因为要等老二越野跑比赛,故稍微晚了点到。

连着下了两天雨,一早放晴。蓝天湛蓝,白云洁白,心旷神怡,令人忍不住手舞足蹈。艺术馆前两排弧形枫树林荫道,红红的树梢,在阳光下如凤凰涅槃腾起的火焰。

朋友们不停地按下快门,大多用手机,晓燕则挂着相机配长长镜头。你拍我,我拍你,我拍你拍他,你拍我拍她,我拍你拍她在拍他。再品拍的照,有搞笑的令人大笑不已。有一对情侣还上来和我们搭讪,询问要不要合影留念。我们当然接受好意。也为他们拍照留念。虽然新冠还在,但挡不住爱美之心。

一路走一路拍,桥下小溪清泽见底,野鸭成队,野鹅高歌。还碰到两队新人拍婚纱照。新娘皆着白色婚纱,新郎着黑色燕尾服,但伴娘装一对是浅蓝色,另一对是黑色。

走走停停三小时,晒下一路路欢声笑语,留下一张张美好记忆。我们在枫树林边的石凳上铺上桌布,摆上简单的食品水果。好友带了自做的八宝粥和红枣糕。一碗热热的八宝粥下肚,暖的不止是胃,暖的还有心。

打油一首纪念。

秋高气爽赏枝叶,黄绿红橙多丽色。
下月枝头盖白雪,化泥入土明春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和约了好友一家带着孩子一起去。这次在青青草地上玩飞碟,橄榄球,然后野餐吃八宝粥配培根丁。最后赏红叶。满地落叶和枝头上彩叶呼应,令人陶醉。孩子们玩得开心,大人也聊得高兴。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照片够得上专业水准了!美丽的秋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