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祭青春

(2021-06-19 19:22:32) 下一个

青春犹如含苞欲放的花朵,让惜花人期待满满。

顺着疫苗的普及,疫情阴影淡多了。老二和朋友在公园一起玩。他们说着笑着。笑容灿烂,青春活力四射。他们开心,我也开心。回顾我的青春:少玩伴,缺憧憬。

爷爷和父亲是教师。母亲在外地上班。祖母过世时我四,五岁,成了家中唯一女性。上学之余,自然而然揽下家里洗衣做饭,收拾整理的琐事。基本不出去玩。初二时,家里买了一车煤碳,,我和小姨一背兜一背兜地卸货。边门进出,来来回回好几个小时。小姨打趣我:“小脸红扑扑的,还挺好看的。”美滋滋的走得更快。

看着孩子们的笑颜,以此祭念那一去不复返的青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