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迟到的生日礼物

(2021-05-15 12:47:31) 下一个

老大去年六月上班后一直没回过家。冬天我过生日时, 老大来电说给我买了生日礼物。不料年底又一轮疫情高峰,只好推迟行程。我问他是什么礼物?他说:"你看了就知道。"

孩子们在家时,我和先生过生日就是出去吃个饭。晚上一起玩牌。他们这些年学会打百分,找朋友,拖拉机,花猪。最后兄弟俩和奏一曲。

春假时,我们北上看他。我都快忘了礼物的事了。结果一到他的公寓,他马上就把生日礼物给我。很精致的卡,里面有个小包。包里是个心形项链。我拥抱他,连声说:"谢谢,很喜欢。"老大说:"你对着光看看。"我把项链放眼前,对着灯光看起来,只看见星星点点。我说:"是星空吗?"老大说不是。我又换个角度看,看到绿色草地。我让老二也看看。他一看说:"看到了。" 我问他:"你看见什么了?" 他只笑不答。我又转动着项链看。突然我看见老大毕业时,我和他在阳台上的合影。他穿着学士服,风华正茂。我穿着紫色裙子。母子相依而笑。

老大毕业时,由于疫情,没有实地毕业典礼。但学校举行了网络毕业仪式。要求学生在那天穿上毕业服,拍照留念。我们也跟着盛装留影。我非常喜欢这个迟到的生日礼物。它留住了那暖心时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