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水中捞月一场空,网上凑钱不是梦

(2021-05-13 15:24:36) 下一个

我开脸书的最初目的是可以看孩子们发的消息。后来孩子们不用脸书,但我因为陆续加了同事,教练,好友,反而用起来了。以前偶尔看看,疫情期间,无事在家,一天看几次。结果发现网上凑钱的消息真是五花八门。生日,扶贫,救急,应有尽有。

今天是一位朋友生日, 发的消息是不要送花, 可以送钱到一个慈善基金。前一阵是一位同事的女儿,爱好写作,准备参加一个作协的展览,需要会费和住宿费$500。在GoFundMe上登了不到一周, 就凑到$653。查了一下, GoFundMe也集资100亿美元。是的,100亿美元!

小时候读猴子捞月亮的故事。又大又圆的月亮,倒影水中诱惑着猴子们。他们一个拉着一个,从树上垂下去捞月亮,可惜是一场空。

如今一个个图文并茂的故事,诱惑着我,PayPal1000元现金,没几下就花光了。再花就要从连着的银行户头转帐,那要先通知先生,确定银行有钱,以免跳票。就这一时间差,有时侯要钱的要求就满足了.可想而知别人想花钱的心思比我重,动作比我快。

我微信里一万人民币,没多久发红包就用完了。只需点几下就花出去了。后悔的时间都没有! 去年一年从Xoom转帐国内五次。(后来十二月Xoom停了转帐中国的业务,上月刚重启)

花钱会上瘾,给了这个,不给那个,说不过去。 感恩节给了,圣诞节不给,也说不过去。就是这样的心理让网上凑钱不是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