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与母亲分享我的短文

(2020-12-28 10:02:53) 下一个

疫情前,我基本一月和父母通话一次。因为孩子们活动多,周末基本在外面。要找到有空的周末才能说上几句,基本都是孩子的活动话题,轻松愉快。

疫情开始后,每周通话至少一次。起初是我担心他们,后来是妈妈担心我们,我想尽办法宽慰她。

我父母没来过这里。二十多年前,去成都签证没通过。朋友以她的经验建议给州议员写信,可父亲搁下狠话说再也不签了。加之我身边许多朋友的父母在这过得也不舒心。朋友妈妈私下对我说:“给坐监狱一样。” 我生老二后,请的保姆当年共签了15次。从孙子未出生到孙子七岁才签到。来了这里后没回去过,很想念还在国内的小儿子一家。随身携带着小儿子一家的照片。

妈妈担心我们没有吃的,我就在微信晒菜肴。妈妈担心我们受人歧视。其实哪里的人不受歧视呢? 相比之下,可能还是在这受的尊重多一些。但话不能这么说,只能对她说:皮厚点,与人为善,人家也与你为善。

妈妈担心病毒。新闻报道美国是头号病毒大国。对美国政府更是指责不已。我说:“天天跑步,病毒不沾。”

爸爸相信我们的能力。妈妈心细如发。什么都要管一管。有些事我还真不想细说。因为越说越说不清。我就把在文学城写的短文读給她。每个母亲都喜欢子女的作品。现在一打电话,老妈就问:有新文章没有? 我得赶紧写,才不至于用无回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老妈5/28/2020写的打油诗:
疫情防控常态化, 居家隔离保全家.
吃好睡好精神好, 强身健体保安康
保护视力控体重, 神清气爽体魄强.
疫情终究会散去, 到时全家再相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