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COVID-19到了我身边

(2020-10-11 12:10:43) 下一个

朋友孩子过生日,邀请儿子参加。我说我们来,把生日礼物和祝福送到,但不停留。朋友希望孩子能留一会儿,说只邀请了四个孩子。他们会在阳台上,分开坐着玩一会儿。我还是持保留态度,因为我觉得很难保证孩子们不凑在一起,很难保证不是无症携病毒者。

昨晚十点,朋友打电话过来。因为被邀请的孩子之一的妈妈告诉她,被邀请的孩子的弟弟前一阵子COVID-19测试是阳性,但他因为没有症状就没去测试。已经过去十天了。朋友打电话来是因为担心我儿子,因为他和那个孩子都在越野跑步队里。一说起来,朋友认为这个弟弟是阳性,他们全家都应该自觉隔离。但事实上他们都没有隔离。她们在电话中有了分歧。因为我们都是朋友,她也担心我们。希望我能同她一起劝说那个妈妈全家都隔离。

这个问题我从儿子五月份棒球开始就想过。要求队员们保持距离,家长和观众也要保持社交距离。但我看很难做到。唯一让我欣慰的是整个球队无人携毒,故而大家相安无事。

儿子的高中同学一周前告诉儿子他得COVID-19,但情况还好。儿子一个月前还和他一起骑自行车去小学玩了一会儿。

跟踪病毒源和隔离有可能的人群在这个崇尚自由和隐私的社会是不可能的。一是你不知道,象我举的两个例子,都是后来才知道。二是不确定, 两个例子我都是听第三者事后说的。日子要继续, 唯一能做的就是增强体质, 提高免疫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gyi' 的评论 : 都好了吗? 我知道的两个例子估计都没事了, 因为看最近的社交媒体发的照片都神采奕奕.
xingyi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学校高中整个Soccer 女球队感染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在Missouri.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还能一起打棒球,真是自由啊。在哪个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