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宅家打乒乓球

(2020-04-28 19:36:06) 下一个

一直都喜欢打乒乓球. 小时候, 在地上画个界线, 就打起来. 小学时, 在水泥台上打. 中学时, 在教室里, 把课桌拼在一起, 中间放几本书, 就开始打了. 大学体育课选了乒乓球, 才第一次学如何正规发球,和室友一有空就去打. 

老大四岁时,  我们在地下室里放了一张乒乓桌, 从此就开始教孩子打.  他那时人小手短, 我们就横着桌子打. 后来长高些, 让他用粉笔在桌上画线, 对方要打到他能够着的地方才算不出界. 慢慢的他就会打了.  我们有时双方同时发球, 大家都手忙脚乱, 好玩的不得了. 有时一下发好几个球, 双方都目不暇接, 球到处都是, 搞笑的很. 后来老二出生, 我让他站在桌子上, 在后面护着他一起打. 慢慢的, 他们都会玩,了.

COVID-19这个瘟疫, 孩子们都宅家六周了. 他们一次都没出小区. 别的活动都没了,  我们就只有打乒乓球了.  有时一天打两次, 大家水平都见长. 最初打半小时, 我稍微有点发热. 后来放开了, 一个接一个地抽球, 幅度是越来越大, 我是越打越热. 我们每次打三局. 和老大互有输赢.

昨晚我1:2输给老大. 今天晚饭后, 我们再战. 第一局, 我们打的难分难解. 比分一直胶着, 你追我赶.  有一个球, 我连扣五次才赢了, 我们都乐得不行.  打得高兴, 连过敏的症状都消失了, 眼睛不痒了, 鼻涕也不流了, 喷嚏也不打了.

打完球, 我们一边吃苹果一边聊天.  老大说运动时大脑把注意力都集中在打球上了. 过敏症状被屏蔽了. 我听着好象挺有道理.  我忙的时候, 好象过敏也不很厉害. 我想, 如果经常锻炼, 大脑会不会也把COVID-19病毒给屏蔽掉了? 如果是的话,  锻炼就是一切疾病的克星呀! 如果不是, 至少减轻了过敏症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