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月如梭 - 儿子四年大学即将毕业

(2019-10-13 08:16:17) 下一个

前几天老大来电告知拿到一个全职工作的offer。我既高兴又欣慰,忍不住想说几句。

有朋友 - 乐

儿子去州大,就在离家90分钟车程的小镇。 他棒球队里有几位朋友也去那,还和他高中好友约好做室友。

八月中旬入学,九月劳动节回家。给我们讲学校的事, 说大学的学习比高中还容易。结交了许多兴趣爱好差不多的同学。也是巧了,他们那一层有好几个学生都爱好音乐,运动, 玩魔方, 打乒乓。很快就聚集了一帮学生,成了整个楼的聚会中心。回学校时,把他的小提琴,尤克里里,和电子钢琴全带到宿舍。

感恩节回家,给我们说去看了好几个兄弟会。还给我讲了他准备加入的那个兄弟会的宗旨:好男人,好生活(better man, better life)。圣诞节回来时,受邀去兄弟会同学家过夜。来接他时, 我见了一起去的几个年轻人。回来很高兴地给我们分享。儿子很喜欢他的兄弟会。他带我们参观他们的房子,餐厅。因为他的加入,管菜肴的还特意向我要了几个蔬菜的菜谱。儿子积极参与其中活动:招募新会员,组织做义工, 聚会筹款。这些活动提高了交流和领导能力。

这三年,和同学一起去过许多地方:盐湖城滑雪,达拉斯义工,西雅图国家公园,芝加哥音乐会,堪城棒球比赛。

头两年,搭过许多同学的车来回。我顺带请他们吃饭。都是非常有礼貌的年轻人。

值得一提的是:大二那年,和同学Tony每周日在Instagram发一个钢琴小提琴合奏曲。告诉我是为了在社交网上有积极向上的内容。

挣钱自立 - 棒

大学到底学什么,儿子不知道,只知道不要学医,  法,文。觉得工程还可以试试。我说就去试吧。

大一去印地安拉州做了三月暑期工。是个工厂,先在车间里,要操着大型机器。后来在办公室,接打电话,找厂家,调研,感觉马马虎虎。巧的是和他一起去的学长,和他同名。爱好也差不多。他们一起买菜做饭, 再平分费用。经常发他们自己做的饭菜。让我欣慰不已。

大二先是打算去欧洲做一年的交换学生。后来又说想读研究生,初步定了三个方向:工厂流程设计,管理,和研究开发。问我那个适合他。我建议他先不要读研。等有了实际工作经验再说。大二暑期跟学校教授做有关牙齿的三维打印设计。觉得一般。和几个同学合租,这次饮食爱好差别太,后来基本各吃各的。

大三过了新年就去堪撒司的公司做为期半年的实习(co-op)。对这个工作比较喜欢,要做许多软件设计, 也要编程。觉得这个好,就是那个地方小了点。想去大城市。这次自己开火做饭。偶尔发短信问怎么包包子,发面,也问衣服面料,样式等等。有了收入,喜欢逛店了。每次回来,我们两个都去逛逛。给我看了他的简历,开始找正式工了。

大四开学一月多,有和十几家公司联系,九月底飞去面试。 去之前那晚,把他要去面试的衣物搭配好。穿上再让我评头品足一番。周二自己开车去机场。周三晚回来。周五来电告知对方给他offer了.

我是真高兴。二十二年了,从小小的婴儿到如今独立自主的年轻人。我觉得自己的任务完成的还行。以后他的路会越走越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郝豆包的娘' 的评论 : 是 Missour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ly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儿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大四才开始就找到工作了,替孩子和妈妈开心,祝福!
郝豆包的娘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州大应该是Columbia的MU吧!
xin_li_xin 回复 悄悄话 真心为你高兴呀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真棒。祝福他。
Uusequery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