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薛看世界

旅行的见闻,偏爱邮轮,生活杂谈,爱好收集各类名牌锅具
正文

千元蛋糕出炉记

(2017-07-03 18:22:21) 下一个

身价千元的蛋糕出炉记
不知受哪个网站感召,太太突发奇想要做蛋糕。於是,从亚马逊买来奶油注塑袋,日本买了抺茶粉,Home Goods 挑来蛋糕旋转台,Costco 的大包装鸡蛋奶油一一备齐。昨日, 她郑重宣布,蛋糕制作开始了!於是,我看电视,儿子看书,只等这只侍出炉的蛋糕了。未几,只听得嘭嘭巨响,声如裂帛,惊得我跳将起来:"怎么做蛋糕还带拆房子的?"太太踌躇满志地说:"把面浆放在模子里跌一下,可以把气泡挤出来!",我满面狐疑地问道:"要多高才能跌出气泡来?"太太说:"要15米!","什么?!"我被唬得差点没跳起来,反问道:"怎么人家蛋糕店都住的是平房,也没看见他们爬到樓上去扔东西下来呀?"太太一拍恼门,"对呀!赶快再查查网"。打开手机一检索,"嗨!记错了,原来是15厘米"!
接着,嘭嘭声又起。每跌一下,我的心脏就停跳一下,实在忍不住了:跑去跟太太商量:"能不能改蒸馒头,气泡多点正合适,又松又软",太太不乐意了,"你怎么老打击别人的积极性呀!"我只好分析给她听,"这张维多利亚式的橡木桌子,是花了一千八百多元买的,你这么一砸,桌子面就全毁了。"太太一生气,躲一边看电视去了,设几分钟,鼾声低鸣,我不由地沾沾自喜,以为可以过个平静之夜了。
突然,我闻到一股焦糊味,待回头向厨房望去,火苗一尺高,烟雾直冲屋顶,这时,火警器大响,犹如进了太上老君的炼丹炉!我赶快奔去端锅,锅已与炉子烧结在一起,用力一拉,玻璃炉片应声而碎。待到关火,通风,甫定后,清点损失:换新炉片,起码一千五,法国铁锅:一百五。原来,太太生气,后果很严重,火设关就退居二线了!这蛋糕可价值不菲。
最近,我正在跟儿子切磋巜朱柏庐先生治家格言》,看来,最后要加上一条:切毋在家做蛋糕!

发自我的 iP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