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患癌不言败 退休更精彩 (多图)

(2024-09-03 23:42:52) 下一个

我想讲述的是这样一个关于坚韧,乐观与重生的故事,它发生在一位退休老者与北京护城河畔的秋日清晨。

重返北京后,我又开始了每天清晨散步于护城河畔的日子。随着9月的来临,北京城渐渐披上了秋日的轻纱,早晚时分,一抹淡淡的凉爽轻拂过面颊,预示着季节的更迭。近几日,天空频频展现出阴柔之美,有时会细雨如织,轻轻洒落,为清晨的散步设置了宜人的气温。

我这次沿着护城河向西南方向行进,20,30分钟后便抵达了玉渊潭公园南门的外面,这里有一片水域叫八一湖。此时我深刻感受到护城河,永定河引水渠与八一湖之间那份浑然天成的和谐。这一路,风景如画,令人心旷神怡。途中我路过两个各具特色的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华世纪坛公园,紧接着,一个静谧的小公园悄然出现在几栋住宅楼前,它虽不起眼,却也是绿树成荫,小径清幽。这两个公园都是对公众免费开放的,而玉渊潭公园需收2元门票。

沿途的景色,宛如一幅流动的山水画,让人忘却尘嚣,忘却烦恼。这里没有令人窒息的水泥森林,只有鸟语花香伴我前行。河边垂钓者的悠然自得,以及步行道上晨跑者矫健的身影,共同勾勒出一幅生动而和谐的都市田园风光。在这片闹市中的净土上,让人非常的放松,所有的烦恼与压力都随着微风轻轻飘散了。

当我按着原路返回时,偶遇了一位隔着河边的汉白玉围栏,正在打捞水草的老者,我在这里就称他为L先生。我出于好奇,就跟他打了招呼,问他为何要打捞水草?L先生的回答有些缓慢,只见他轻轻按压了一下脖颈中间处,随即一个清晰而悦耳的声音响起,在回答着我的问话。我注意到他颈间带着一个小巧的仪器,正是这份高科技的辅助,让L先生即便面对生活的不便,也能保持那份从容。

L先生看着约莫70来岁,气色不错,只是有些消瘦,个子在1.75-1.78米。他告诉我在割水草,只有把这些水草割掉,才能钓到鱼。随后我注意到他颈间的特别装置,好奇心就又冒了出来,我轻声询问这是何物。L先生听后,非但没有丝毫避讳,反而爽朗地分享了他的过往。他告诉我,自己曾不幸罹患四种癌症 - 直肠癌,胃癌,食道癌和喉癌,这些沉重的字眼从他口中说出,却显得异常平静。L先生做过5次手术,其它癌症各做一次,喉癌做了两次,最后一次手术是在7,8年前。我对L先生说,您的经历非常励志。他听后淡定地说到:得了就得了,不去想,也不去担忧,只是顺其自然。

在这个夏末初秋的早晨,天空虽然被阴云笼罩着,但L先生的故事却如同穿透云层的温暖的太阳,照亮了周围的一切。他的讲述,没有丝毫的哀怨与自怜,反而洋溢着对生命无尽的珍惜与对未来满怀的乐观。我的心被他的话语温暖着,感到前所未有的释然。

L先生以他自身的经历,为我们生动诠释了坚韧不拔的真谛,那是一种无论遭遇何种风雨,都能屹立不倒的力量;同时也展现了他笑对人生,面对生命的重重考验,还能保持乐观的心态,将苦难化为成长的催化剂。因此,与这些内心充满正能量的人相伴,我们的生命才会绽放出无限的光彩与希望。

 

这就是我偶遇的患了四种癌症的L先生,脖子上戴着的就是帮助他说话的仪器,他手里拿的是割水草的工具。

一位遛狗的先生在让他10岁的狗狗给我表演握手

一位先生在向我展示他刚钓到的鱼

八一湖边上的小花们

清晨在八一湖游泳的人们

八一湖,这个曾经是我儿时游过泳的地方,如今已焕然一新,面貌大改,让人在怀旧的情愫中不禁感叹时光的流逝和城市的更新。

在八一湖畔遥看中央电视塔

河边的步行道

这条路的左边是中华世纪坛公园,右边是河

中华世纪坛公园里下棋的老者

居民区中的免费小公园

 

在八一湖露天游泳场站在汉白玉栏杆上跳水的退休者

 

全部手机拍摄

最后一张图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问好,说得好!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心态,在逆境中很重要。人生的苦难,有时真是无法想象。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记得北海公园以前可以滑冰,不知道后来怎样了。八一湖我有30多年没去了,现在完全变样了,跟永定河引水渠,护城河都连上了,原来的水域都是断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谢谢留言!看着L先生的这个人就感觉性格不急躁,有一个人看到我俩聊天就过来加入。说他从上坏到了下,虽然是开完笑,但我觉得不太合适,可L先生听后也不生气反驳,只是不说话而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81湖离我家远,我带孩子去过几次滑雪,城里唯一,可能是唯二可以滑雪的地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患四种癌症依然心态这么好,很难得!或许也是生活和磨难让他不得不乐观起来。向老先生学习!谢谢康康的分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发现推到首页的博文,照片会出现问题,跟原博客里的照片不一样,从第六张开始就重复第一张的照片了,估计是系统出了差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澳洲紫薇' 的评论 : 问好,谢谢留言!看淡一切,很多时候病魔就绕着走了。看到有些人戾气太重,病魔就会悄悄找上门来。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北京最好的季节到了,我要增加户外活动。祝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人到晚年,活着就是个心态,活在当下很重要。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走到这一区域绿化的格外好,有人物住在附近豪宅里,从外面看小区的建筑非常欧美化,都是两层楼,有次我出于好奇隔着马路想拍照,但保安不让照,说是什么重地,不过周围还有其它小区,听说是某个机关的家属楼,也有不少寻常百姓家。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估计喉癌是把声带破坏了,无法发声,好在有高科技,现在真是很先进,说出的话非常清楚,发出的声音是男声。如果病人是女性,估计就是女声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以前我就听说过,50%的癌症病人不是被医生吓死的,就是被自己吓死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要过中秋了,给你顺带着上月饼。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癌症患者,心态好极了,这很可能是他依然存活的重要原因之一。谢谢康康分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公园,顽强的人,谢谢康康分享:) 祝康康秋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有顽强毅力的人,心态要多好才能做得到这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那条自行车道, 一边都是竹子。 这一带搞得非常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说话装置是帮助喉癌患者的吗? 他的声带被破坏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分享充满能量啊。 老人的心态非常好。 有人得了癌症, 自己就吓死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