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酷暑悠长 退休时光中的乒乓情缘

(2024-08-09 06:15:34) 下一个

近两周以来,酷热的天气如同顽固的访客,为我们带来了一个接一个的炙热的日日夜夜。在这段难耐的酷暑之前,台风曾短暂造访这里,它携带着中小雨的清新,仅仅给予了我们两日稍纵即逝的比较凉爽的天气。台风离去后,高温迅速卷土重来,以更加猛烈之势,让我们再次陷入了长时间的热浪之中。

在这酷暑难当的炎炎夏日,很多人只好寻觅着室内的清凉与欢乐的场所。我找到了一家由几个年轻人运营的球馆,这里不仅是逃离酷暑的避风港,更是大人和孩子们生活中的好去处。

这家充满活力的球馆,是由几个怀揣梦想的年轻人携手租赁并精心打造的,他们将这片空间转变为孩子们打乒乓球的地方。球馆内,乒乓球桌整齐地排列着,孩子们穿着轻便的运动服,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地练球。他们的脸上挂着汗水,但更多的是专注与快乐。教练们以他们的专业与热情,引领着孩子们在乒乓球的世界里遨游,他们对每一个动作,每一次挥拍都是耐心指导的。在这支教练团队中,引人注目的是一位身兼老板与教练双重角色的年轻人,他不仅球技出众,更拥有一颗乐于分享的心。有时不忙的时候,他会免费为我指点球技。

这几个年轻人,更进一步地利用了剩余的场地,将其租赁给其他人,成为了教授孩子们绘画的地方。我还偶遇到了另外几个青年人,他们也在此租赁了一片场地,准备装修成照相馆。尽管目前仍处于筹备的阶段,每一步都充满了挑战与未知,但对他们而言,是实现梦想的地方。

创业之路历来不易,球馆的生意目前还可以。我来这里,初衷仅仅是为了享受挥拍间的快乐与放松,不是来学球的,也不是这里的常客,因此他们给予了我极为便宜的价格,这让我深感温馨。为了回馈这份难得的善意之举,同时也是对球馆不懈努力的认可与支持,我定期会购买他们提供的胶皮,希望以这份实际行动,为这个球馆助一份力。

来球馆学球的有一个7,8岁的胖胖的小女孩,她被外公外婆宠坏了,有些小脾气,再加上她的外公是这里的某领域的小有名气的艺术大师,这里的教练拿她的脾气没辙。每当练球稍感疲惫,她便嘟起小嘴,以“累”为由拒绝继续练习。面对这样一位“难缠”的小学员,教练不得不尝试用各种方式哄她开心,重新激发起她对打球的兴趣。

小女孩趁机提出了自己的小要求 - 买冰激凌,成了她重返球桌的“条件”。教练为了让她能够继续练球,只能满足她这小小的愿望,为她买来那份甜蜜的“动力”。

这一幕温馨而又略带趣味的场景,成为了球馆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小女孩的任性与教练们的包容,共同编织了一个关于成长,梦想与爱的故事。

在这炽热绚烂的夏日里,我寻觅着属于自己的欢乐篇章,同时我沉浸在他人赠予的喜悦之中,这份感受如同涓涓暖流,汇聚成夏日里温馨的画面,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来自年轻人的温情与陪伴,我的心如同外面的烈日般火热。

 

小城夜景

 

全部手机拍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问好!你这么一说,我也想起了儿时的乒乓球台是石头做的,在外面就能打乒乓。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我们在石头球台上打球, 现在家里的台球乒乓球只有孩子们回来时才有人用。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澳洲紫薇' 的评论 : 问好!虎皮鹦鹉很可爱,又比较好养。你老公真好,一起打乒乓。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问好!是的,国内男女老少很多人喜欢。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对漂亮的鹦鹉,长得与我家的一模一样,感觉熟悉又亲切。我和紫先生退休后,在自家车库打乒乓球。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乒乓球是老少皆宜的运动。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谢谢夸赞!是啊,乒乓球在国内挺普及的,老少皆宜。普及的运动,才能多出人才。浙江富有,就这么一个18线的小城都建的如此漂亮,体现了实力。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问好!是啊,打乒乓球成本相对来讲低,钱主要花在买胶皮上,以前在美国时从一家公司买,是从香港寄过来的。现在在国内,就买这里球馆销售的,质量挺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夏安!下个礼拜我这里气温会有所下降,想出去走走。杭州还是很热,今年估计没时间去了。人年岁大了,要找到好几个兴趣爱好来打发时间,减轻压力。回北京后,家中又有不少的事情,所以格外珍惜在浙江的时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问好,谢谢夸奖!我是回国学中文,回美国就学英文。语言太难学了,我只要求写博文时,力求语句清晰明了,让读者能够轻松的理解;同时,传达中心思想,让文字有力量与温度。我的目标不在于语言的繁冗复杂,而在于通过简明扼要,分享感悟,启发思考,搭建与读者心灵的桥梁。若能做到这些,我便心满意足了,享受到了文字带来的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种18线的小城适合养老,生活比较安逸,感觉生二胎的就比大城市多。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说的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出的孩子一言难尽啊,国内不少孩子在公共场所比较吵闹,大人也不管。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小孩子是需要鼓励,可其他小朋友都是比较认真地练球,就那个小姑娘有点儿“作”,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打兵乓球适合中老年,我老爸80多岁时还打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给京妞上我们湖州的上等白茶!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打乒乓好。不太贵。风雨无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乒乓球咱们的强项!
夜景真美,在国内的时候总能看到,很怀念!谢谢分享,喜欢你拍的这些景色。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确实,炎热的夏天也要有去处锻炼,乒乓球馆游泳馆都是好主意,乒乓球馆更容易建一些。国内现在做点生意不容易,赞康康的爱心!夏安!希望你那边能尽快凉下来!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你的文章。因为你用朴实无华的文字,表达了真挚的感情和丰富的人生哲理,非常接地气,能够打动人心,引起共鸣。我感觉你近一年的文笔又上了一层楼。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城夜景也是很漂亮的。 其实这样的城市养老和生活不也挺好的么? 不过年轻人总是向往大城市。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过隔代人带孩子, 确实比较娇惯。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小孩小时侯开始学琴, 我就是要给他物质奖励, 有时是冰激凌, 有时是给钱。 等到大些懂事了, 就会自觉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打乒乓球是很好的运动啊。 不知道康康还喜欢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先坐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