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驳“东食西宿”谬论,拒人身攻击与造谣诽谤

(2024-07-24 20:11:02) 下一个

在信息纷繁的网络时代,针对某些个体的“东食西宿”指责不绝于耳,实则是对复杂人性的误解与对言论自由的侵犯。

“东食西宿”原意讽刺贪婪,今却被曲解为对海外有财产同时表达爱国情感者的无端指责。个人财产的全球配置是全球化背景下的理性选择,与爱国情怀无直接联系。爱国,更多体现在对文化的认同,对国家的情感归属及实际行动上,而非单一的物质贡献。

造谣者忽略了言论自由的重要性。网络是思想碰撞的舞台,不同声音应得到尊重而非压制。将个人财产选择与爱国情怀混为一谈,是对个体自主权的侵犯,也是对多样性的漠视。我们应秉持开放心态,倾听不同声音,理解多元选择。

再者,假借“东食西宿”,实则是隐含着道德绑架。爱国不应成为强制的物质贡献要求,而是一种自愿的情感表达和行为选择。将爱国与财产流向挂钩,既不合理也不公平,更可能引发不必要的争议与冲突。

因此,我们应摒弃“东食西宿”的偏见,理性看待个体选择。爱国情感真挚多元,不应被简单化为物质贡献的衡量标准。同时,尊重每个人的言论自由与选择权,维护网络空间的和谐与理性。

在全球化背景下,个人财产与爱国情怀的关联日益复杂。我们应保持理性与开放的态度,理解并尊重不同的生活方式与选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构建一个包容、多元、和谐的社会环境。

下面是wumiao无徒弟大妈/大爷在网上造谣诽谤和对网友的侮辱性语言的证据(在最后),既然称康师傅,那就尊称TA为无徒弟大妈/大爷:

我还想说的是:无徒弟大妈/大爷脑子还有臆想症和窥视癖,为什么?

首先,关于“这位在国内一定天天按时看新闻联播,时时拿小本本记录她大大的敦敦教导”的指责,这完全是对个人生活习惯的无端猜测和臆断。请问无徒弟大妈/大爷,你咋知道的,难道你天天趴我家门缝啊?!

其次,将家庭财产留在国外与“东食西宿”的负面形象相联系,更是对个体选择的严重误解和歪曲。家庭财产的分配和管理是家庭内部事务,与个人的爱国情怀无直接关联。无论财产留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基于家庭实际情况和长远规划做出的决策,不应被外界过度解读或指责。此外,“东食西宿”一词本身带有贬义色彩,用于形容那些在两个地方同时享受好处却不尽责任的人,但在此处显然被滥用和曲解了。请问无徒弟大妈/大爷,你咋对我家财政这么了解,我们认识吗?!说你有臆想症啊,一点儿都没说错。

第三,关于“对网上的海外华人怎么选择怎么想,你为什么不尊重?”的质问,这实际上是对言论自由和尊重多样性的忽视。网络空间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每个人都有权利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无论这些观点是否与主流意见一致。同时,我们也应该尊重不同背景、不同经历的海外华人的选择和想法,他们同样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他们的声音和经历同样值得我们倾听和关注。请问无徒弟大妈/大爷,你从哪里得出的不尊重?!

最后,对于“你一个大妈回国探亲还会翻墙熬夜给政府说好话,佩服”的讽刺和挖苦,这更是对个人行为的无端指责和恶意中伤。首先,“翻墙”行为本身并不违法,也不应成为评判一个人爱国情怀的标准。其次,给政府说好话或提出建设性意见是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无论年龄、性别、职业如何,只要言之有据、言之有理,都应该得到尊重和鼓励。请问无徒弟大妈/大爷,我"翻墙“不”翻墙“管你啥事啊,真是”朝阳群众“哈!你咋知道我熬夜啊,说你有窥视癖吧,一点儿都不冤枉你。

综上所述,这段言论充满了无稽之谈和造谣诽谤的成分,它不仅对个体进行了无端的指责和歪曲,也忽视了言论自由和尊重多样性的基本原则。我们应该以理性和客观的态度看待网络上的各种言论和观点,不轻易相信或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更不应对他人进行无端的指责和攻击。

下面是wumiao无徒弟大妈/大爷在TA博客中的话,我上面驳斥的是下面画黄线的部分。

这是那位康师傅大妈的博文结尾:
“我们的爱国情感并不因孩子的教育环境或家庭的财务安排而减弱。相反,我们更加珍惜和传承中华文化,努力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我们的孩子无论在哪里成长,都会接受到关于中国历史和文化的教育,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
至于金钱的安排,这是个人和家庭根据自身情况和需求做出的决策,与爱国情感无直接关联。我们不能仅凭金钱的流向就评判一个人的爱国情怀。
很多老留的孩子都已成年,都是独立的个体,他们出生成长在美国,因此他们有自己的选择,作为父母,我们尊重他们的选择。”这是我博客中的话,被无徒儿copy了。很好,对师父的话拿个小本本记录下来,但徒儿要活学活用,不要目无师长,为老不尊哟!

下面是徒儿对师父的话的理解,是我从徒儿的博客里copy的
这位在国内一定天天按时看新闻联播,时时拿小本本记录她大大的敦敦教导。
他们自己的家庭财产留在国外,他们和那些官员一样做了最好的东食西宿的安排。他们尊重儿女的选择,也选择留在国外。就想问,你自己生的孩子可以尊重,可以选择,对网上的海外华人怎么选择怎么想,你为什么不尊重?你谁呀?你想当谁的老板,当谁的家?大家和你们有个Pi关系?你也不过就是电脑后的一个Id,大家谁都不认识谁,你就想不尊重别人,想做别人的主?不同意你说的,就像那个运单风情和北京狗儿的造谣开骂? 你一个大妈回国探亲还会翻墙熬夜给政府说好话,佩服。

下面是在徒儿博客中的有关上面的这段话,师父以此作为凭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上蹿下跳又如何, 几只苍蝇,动不了我们一根毫毛。 我们好好写我们的, 好好玩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些人上窜下跳 - 狂躁;心灵扭曲 - 看不得别人比他们过得好;有臆想症和窥视癖 - 趴人门缝,听墙根嚼舌头。。。该看医生吃药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些人是让别人去造反,去死,自己则躲在后面煽风点火,心很坏,就是渣男和渣女,没有信仰,没有未来,没有追求等等,行尸走肉罢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些人“猪油蒙了心”,无法理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太湖边玩儿的好开心。 就是把仇恨脏话狂魔气得要死。 你看希望中国崛起的网友, 讲完道理就好了。 而那几只苍蝇翻来复去就是骂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不懂了。 这些人为什么不去中国打到共产党, 在这里嗡嗡个什么劲呢? 就像当初的铁链女, 那叫一个义愤填膺, 真回国了也不说实际做点事。 伪君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这些人只是我眼中的苍蝇,高兴了就拿个苍蝇拍打一打,为生活增加些不同的乐趣。”, 是啊。 人家太看重咱们了, 写了一篇又一篇, 发泄仇恨, 有什么用呢? 只会让沉默的大多数反感。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明天我这里要降温,受台风影响,虽然只是影响非常小,准备出去转转。这些人只是我眼中的苍蝇,高兴了就拿个苍蝇拍打一打,为生活增加些不同的乐趣。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些人不知耻,被仇恨搞得很疯狂,男女聚在一起,没别的,满嘴污言秽语,如同掉入了粪坑。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原本打算对这类人置之不理,毕竟与他们的理论有损我的形象,然而其嚣张跋扈的态度,不仅让同为中国人的我感到羞愧,更是对中国广大农民群体形象的一种亵渎,其行为之泼,简直令人咋舌,真是令人难以置信,OMG!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还没见过这么泼的,在WXC算是领教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是的,又写了。我这里上午给网友回复完留言后,我看到徒儿发了最新的博文,又满嘴通下水道了。美国应该是夜里了,徒儿挑灯夜战发上来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脏话,造谣诽谤, 更是只能把无徒弟大妈/大爷之流订在耻辱柱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有钱有闲, 就当遛狗玩儿吧。 和这种人都不认识, 那些下三滥的谩骂和谣言诽谤, 伤不了咱们的一根毫毛。 呵呵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就连五秒自己, 都说自己的二哥有房有车, 自己的侄女进了城野有房有车。 她没出过前的农村人, 能做到这些么? 她只有到了美国, 才做到这点。 如今大肆仇恨中国崛起,羡慕嫉妒恨爆棚。 还要造谣诽谤别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国探亲说好话? 呵呵。 那些图片, 那些到处赞扬中国美食的人, 那些吧中国的东西带回美国做饭的人, 那些在这样的帖子下面点赞叫好的人, 都是在说好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东食西宿”, 这个打击面太大了。 让那些在中国挣钱, 到海外退休的网友情何以堪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那是i一个心中充满仇恨的人, 满口脏话, 只会造谣诽谤和臆想窥视。 一个low人。 看见别人的生活充满阳光, 气死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刚才去看只看到标题。 那位骂人的脏话已经永远留在网友“仇视中国崛起”文章中了。 估计现在再努力搬回脸面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啊, 那位又写了一篇? 我没有看她的文, 只是看到了标题, 然后从你这里看她说了什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无徒弟大妈/大爷,我最近有时间,你只要引用我的话来攻击造谣诽谤我,你写一篇,我就写一篇,奉陪到底。来而不往非礼也,除非我没时间跟你玩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