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抓捕空置出租房里的“租客” (多图)

(2023-08-09 05:51:32) 下一个

昨天看见有网友家被盗,这让我想起了朋友出租房曾经发生的事情。

很多年前,我的经纪人带我和家里领导去看房,那些房都是空房,房主已搬走。每次进入房子之前,经纪人都会敲敲门,说是怕有squatter在里面。我马上意识到她是个很谨慎之人,因为在维加斯买房时,我的经纪人的心都是很大,知道是空房,开门就进入,从不敲门。这也让我想起了在维加斯的一个朋友的出租房就进了squatter, 还叫警察过来进行抓捕呢。

朋友的房子位于好区,但不是gated,小区很大,住户大概有上千家。有次,她的租客搬走后,就开始请人打整,准备再出租。房子清理干净后,只空了一天,下一天朋友去那里给房子照相,准备登出租广告时用。当朋友用钥匙开门锁时怎么也打不开,这时发现挂在门锁上的lock box也不见了。朋友疑惑地敲了敲门,惊异地看到开门的是个黑人女子。朋友马上问她是谁?那女子说是租客。朋友说:我是房东,这房是什么时候租出去的,我怎么不知道?那女子回答说:我已交了租金。朋友说:我怎么没收到?那女子说道:你晚上打电话给我,告诉你出租人的电话。朋友说:不必了,我马上给警察打电话,你也可以打。朋友说完,就给911打了电话,同时把她的handyman叫来了。在朋友和handyman等警察时,就听后院那面咚的一声响,handyman赶紧绕到后面去看,看见一个黑人男子在跑路。

警察十分钟后就到了,来了九辆警车,三条警犬,两架直升机在天空中盘旋,两辆巡逻车随后到来,十几个武装到牙齿的警察,就连大狼狗狗都是全副武装的。警察还不敢破门而入,好在隔壁的房子也是朋友的出租房,警察就那里进入,然后翻过院墙,到了出事的房子里。警察告诉朋友,客厅里通向后院的门是开着的,人已跑了。

朋友对警察们的表现很是满意,他们对她态度和蔼,来的迅速。朋友因有事要早些离开出租房,开车离开小区时,发现每辆警车把着各个路口。头上直升机还在飞,地上警灯在闪,威武雄壮的警察们和警犬们在家门口站着,她心中的恐惧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自豪感由心中升起。

我想这一男一女可能是警察要抓的惯犯,或是搞错了,以为是要抓的惯犯,所以才出动如此大的警力,但抓捕又失败了,罪犯逃脱了。

出租房在空置期间有时会遇到这种事情,这只是偶然事件,不过,房子确实不能在那里空置而无人照顾。
 

下面说个轻松的话题,8月8日是立秋节气的到来,对生活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和作用,并借此延续出许多的民间讲究,老百姓口中的“贴秋膘”就是其中之一,民间有“贴秋膘,一年病不沾”的说法。“秋膘”是什么?为什么要“贴秋膘”,应该怎么贴?

以前生活条件不好,夏天很热人们也没什么胃口。而随着立秋节气的到来,天气逐渐转凉之后,胃口也开始变好了。为了弥补夏天的损失,也为了迎接寒冬的到来,所以民间便有了立秋之后多吃肉的说法,这便是所谓的“贴秋膘”。那么,现代人生活条件好了,“贴秋膘”还有必要继续吗?怎么“贴”才更健康呢?

当然也不能不吃肉,应该“多白少红”。这里的“白”,并不是白肉,肥肉,而是多吃鱼肉,禽类等白肉,少吃猪肉,牛肉,羊肉等红肉。蛋,奶,豆制品也要适当摄入。

再就是在这夏转凉的这段时间,可以多进行一些户外运动,晒晒太阳,适当补充维生素D。总体来说,贴秋膘必要只贴能量,多贴一些营养,新鲜的蔬菜,水果,全谷物食物,都是非常不错的。只要合理搭配,合理膳食,就完全没问题。

立秋之后,该怎样养生呢?

首先是精神调养,尽量做到内心清净,心情舒畅。再就是起居调养,立秋之后天气便会变得秋高气爽,应该遵循早睡早起的习惯;再就是注意饮食调养,多吃一些芝麻,糯米,乳制品等柔润的食物;运动调养,进入秋季之后,正是锻炼的大好时机,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合适的锻炼项目。

最后,用白居易的诗《立秋日登乐游园》作为结束语

独行独语曲江头,

回马迟迟上乐游。

萧飒凉风与衰鬓,

谁教计会一时秋?

集历史文化为一体的商业城的立秋时的夜景

一个个小摊位卖的多是吸引孩子的小商品

儿童乐园

卖服装的商店

两个小姐姐在卖力地唱歌,招揽生意

地下商业一条街,里面有一家大型超市,一个电影院,酒吧,游戏厅,卖小吃的店铺等

有的人在这里乘凉,是比地上面凉快许多

电影院广告

 

 

关于立秋的短文选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康康!沈香回来了,康康还在国内吗?康康朋友的出租屋的事件,我的加州一个朋友也有类似经历发生,最后是通过警察把住在里面的人强行赶走的。美国警察对付这样的人肯定很有经验,因为时常有发生。祝康康秋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湖州的夜景也很美,宁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一定有不少所见所闻与网友们分享,期待你的佳作!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问候。 我前几天已经回到了美国。 这趟旅行太长太累(旅途本来就长,还被台湾的航空公司搞得中途加长24小时), 想想都累。
祝八月愉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像是,螃蟹属于凉性,不是大闸蟹卖的便宜,大概几十块钱一斤,都是淡水养殖的,活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下次再看见我就拍一下,我是不好意思对着拍美食,应该拍,不能只是拍招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这个太羡慕了。 不过螃蟹好像不能吃太多。。。 好贵的。
==“现在螃蟹开始上市了,太湖大闸蟹是有名的,在距我家车程十分钟的地方就有大闸蟹养殖基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很正常啊, 我也不经常做饭。 在国内什么食品又都那么方便。 我只是好奇而已。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做饭不在行,只会做些简单的饭菜,关于烤面筋我是猜想 @京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说的有道理,做烤麸的面筋是蒸熟的,而烤面筋就是烤熟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也可能面筋是白色的加工好的, 但没有经过卤煮/烤类的加工? 烤麸不就是面筋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锻炼身体,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加油!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引用的好,春秋,一个代表蒸蒸日上,欣欣向荣;一个代表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这个标题吸睛。问好一讲!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进入秋季之后,正是锻炼的大好时机,
===========
有道理!小康看来要趁着“秋高气爽”大干快上了 :)看来我也要给自己加码了 LOL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萧飒凉风与衰鬓,谁教计会一时秋?
==============

我也用白居易的诗句: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给个标题党《租客竟是通缉犯》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白居易的诗《立秋日登乐游园》

独行独语曲江头,回马迟迟上乐游。

萧飒凉风与衰鬓,谁教计会一时秋。

译文:在曲江之畔,“我”独自行走,独自言语,寂寥而惆怅。于是,“我”掉转马头,缓缓登上了乐游园。

站在乐游原上,萧飒的秋风轻轻地吹过,又是一年秋,“我”早已年老两鬓斑白,又有谁在乎一下子就进入秋天了呢?

译文来自网络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应该看看烤面筋怎么个烤法,我是吃过饭去的,对吃就不是很感兴趣了,也不太敢在小摊位上吃,咳,少了很多乐趣。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现在螃蟹开始上市了,太湖大闸蟹是有名的,在距我家车程十分钟的地方就有大闸蟹养殖基地,说白了就是水塘。我这里农家乐挺多的,比其它餐馆价格要便宜些,由于我肠胃不好,可惜不敢去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湖州十大特色小吃:1. 剁鱼面 2. 糟鸭 3. 五香牛肉干 4. 银鱼豆腐汤 5. 菜饭 6. 香菇烤鱼 7. 红烧肉 8. 桂花糯米团 9. 木瓜炖雪蛤 10. 鸭血粉丝汤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对看电影还真没太注意,真是很久没看电影了,应该去看看。也许是年龄的关系,坐在哪两个来小时,感觉有些吃不消,呵呵。。。看了电影院的广告,吴京和一个老美(可能是老美)主演的影片是否就是今年暑期大片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这个烤面筋, 虽然面筋知道, 但不知烤面筋, 觉得挺有特色的。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的, 湖州有什么特色小吃么? 或特色食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最近不是国内有些新电影挺热的, 封神 什么的。 康康有没去看一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地下商业城的大型超市,电影院,酒吧我都没进去。酒吧很大,门口拱形门旁有保安站岗,还有一个女服务生,各站一边,我就没好意思照相。先进拱门,有一小院,很漂亮,灯光闪烁,然后才是酒吧营业的地方,这是我在外面看到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海风!是啊,挣点儿钱不容易,所以只能在好区买房出租,降低风险。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照片真漂亮,美丽夜景。英国有法律规定,空房有人闯入不违法,请他出去也得他合适,比如他找到了房子等。这就让人胆战心惊,每到我家空房的时候,就怕人闯进。这就是明年3月我必须回去的原因,去看着房子:)
----------------------------------------------------------------------------
问好弄弄!国内很多地方建得相当漂亮,可惜遇到疫情,现在逐步恢复。这个商业城是2016年开建,2018年开始对外开放,不久就遇到疫情,我在今年1月白天时去过,没啥人,现在人气旺了不少。

没想到英国有这种政策,如果遇到非法占有,太让人闹心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黑女人不知道啥时跑的,朋友没交代,我也忘了问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知道一个朋友的事, 她为了卖房, 就允许经纪人租住她的房子, 租金很优惠。 然后呢, 房子就一直没有卖出去。 :) 后来她换了经济人, 房子就一下卖出去了。
-----------------------------------------------------------------
京妞说的很有意思。还有些经纪人,看着房子不错,近水楼台先得月,先买下来,然后装修/维修一下,转手就卖个不错的价钱。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很漂亮的,估计不是周末,人不多。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个像好莱坞大片那么精彩,连直升机都出来了。听说拉斯维加斯那边现在出来什么政策,一个区里只能有多少百分比的房子可以出租,抽签决定。
康康在国内有觉得国内经济的萧条吗?
-----------------------------------------------------------------------
问好暖冬!维加斯政策有些多,呵呵,比如有些区坚决不让出租,有些区坚决不让做民宿,所以再出新政策,不足为奇哈。

国内经济不是很好,倒闭的中小企业有一些,不少地方政府缺钱。举一个例子,我家亲戚拥有的三家检测环境的公司,竞争厉害,在台州的那家就关闭了,两年前就想卖,卖不出去,只好关了。还想关闭一家,正在着手办理,只想保留杭州那家。

由于现在是暑期,旅游业比较好。我在7月底的周末去了趟杭州的西溪湿地,人挺多的。我这里是湖州的郊县,我去时不是周末,估计人气不是那么旺跟这个有关,只有在孩子玩的地方人气比较旺。

国内现在内卷的厉害,旅游的时候确实看不见啥老外,不过我去的地方不多,希望不是以偏概全。我看过一个油管视频,去上海旅游的人挺多的,有些地方人挤人。杭州西湖人也挺多,我7月中旬去的时候,还没出现人挤人现象。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当房东不易啊,万一遇到个拿枪的无赖,更吓人了。户外照片上一派江南景色。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文也听说过, 有卖房经纪人, 因为房东不在, 住在要卖的房子里面的事。
----------------------------------------------------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京妞!远程管理出租房还是要请人来管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问好!维加斯在2009-2012年之间房市受挫严重,很多房子被房主抛弃,出现大量空置的房子,有些人就鸠占鹊巢了,无偿居住,后来房子卖出,还要花钱请他们出去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问好七月,好久不见,你在哪里呀?记得你说过要回国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漂亮,美丽夜景。英国有法律规定,空房有人闯入不违法,请他出去也得他合适,比如他找到了房子等。这就让人胆战心惊,每到我家空房的时候,就怕人闯进。这就是明年3月我必须回去的原因,去看着房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黑女, 不知何时跑的。 动了这么大的阵仗。 合作作案, 男的跑了, 女的把一切推到男的身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一个朋友的事, 她为了卖房, 就允许经纪人租住她的房子, 租金很优惠。 然后呢, 房子就一直没有卖出去。 :) 后来她换了经济人, 房子就一下卖出去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商业街挺漂亮的, 但人气不够旺呢。 是不是因为不是周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像好莱坞大片那么精彩,连直升机都出来了。听说拉斯维加斯那边现在出来什么政策,一个区里只能有多少百分比的房子可以出租,抽签决定。
康康在国内有觉得国内经济的萧条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文也听说过, 有卖房经纪人, 因为房东不在, 住在要卖的房子里面的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康康说的这个事有意思。 同意楼下7月, 远程管理是个麻烦。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那两人没别的案底, 就打定主意零元租, 在左派当道的州房东就惨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康康分享!有趣的故事,也给人提醒。异地买房还真是要谨慎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