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1月11日在网上购物

(2019-11-10 10:40:12) 下一个

家里LD妹妹的女儿说双十一到了,问我们要买什么东东?我从没在双十一时加入购物大军,想着经历就是人生的财富,那咱就经历经历吧。

我这人没啥特殊的爱好,周围打交道的人基本上都是工薪阶层或是劳动人民,所以大家的生活都谈不上有多么精致,多么注意细节,都是比较粗线条的生活着,这一来是接地气,二来是省心和省力。

俗话说这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我就属于那个懒女人吧。我以前给人打工时不属于高管之类的人物,所以没必要名牌加身,再说咱工作的地方就是那么的普通,离那世界500强差着十万八千里,就是高管们,也没看见高级名牌穿着,耀武扬威地走过我们这些人面前,只是看到他们穿戴干净整齐,每天在换穿着不同的衣服罢了,这仅仅是在几天内保持不重样。入乡随俗吗,我就养成了每天换穿着穿不同衣服的习惯,没必要搞得鹤立鸡群。

我跟外甥女说,我就买几件衣服吧,我在淘宝上选好后,把链接发给你,你在国内下单。小孩子做事认真,要为我省钱,下订单要在11月11日零点钟声敲响后,那就熬到零点吧。

家里LD想要件保暖内衣,生活在我这座城市是用不上的,只是LD冬天到国内出差时想穿。现在的保暖内衣品种真多,还有自动发热的,一看就知道厂家和商家在忽悠我们这些消费者,现在这种事已见怪不怪了,笑笑就过了。

我曾看过一个节目,教人怎样选择内衣,当然是越厚的越保暖了,但问题又来了,太厚就会显得臃肿,谁都知道穿的象个球似的不好看。我怎么感觉这保暖内衣就是咱小时候穿的棉毛衫和棉毛裤呢,现在华丽转身,成了保暖内衣了,顿时觉得高大上了许多,质量好点的内衣,价格也就跟着高大上了。

外甥女说,买保暖内衣有些费劲,得打电话给卖家问尺寸,因为广告上没有明确标明,不象我要买的衣服,到中老年人专卖的地方,那里都标明多少斤的人能穿,不过我认为中老年的尺码标的有些吓人,比如标着大尺码 - 3XL, 4XL, 5XL...,还有有些衣服的广告词就是胖妈妈或老奶奶款外套、裤子等等,让人看了真郁闷,咱能否改进一下广告词和标码的形式呢?能让我们这些中老年感觉上好些呢。

淘宝上的衣服客观地说不是卖得多么便宜,现在我都是跟美元换算一下,感觉比这里卖的便宜才下单。我买的都是休闲的衣服,以舒适为主,不能象年轻的时候,只注重款式。

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记得刚来美帝时,生活不富裕,都是穿国内带来的衣服,那时大家都说,换算成美元,美帝的东东贵,而现在,买衣服,一不留神,就会比美帝这边贵。

这次下单买衣服,大概花了一千人民币,卖家给了一百来块的优惠。国内搞优惠也是这样,买齐几百块,给多少优惠,但都是要同一个店家的,不同的店家,就又要去凑齐多少个百,然后再给多少的优惠,有的还给金币,我们大概攒了几十个金币,但只给兑换成几毛钱的优惠。

我家LD说过,他在国内淘宝上买的东东,运费都是免费的,但会遇到质量差的产品,这主要表现在非常小的电器上,他曾经买过一个给手机的充电器,因为美国带去的丢了,淘宝上快递过来的不能用,卖家再给送过来一个还是不能用,退货要花运费,就十几块钱的东东不值得,只有扔掉了,然后去实体店重新买了一个充电器,就能用,没有质量问题。

国内网购就是退货难,卖家对换货服务还说的过去,所以一定要看好了再下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会完全消失,但还是会有大批倒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还是喜欢实体店,可别消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估计你没留上,菲儿有一天好几十留言回复一个都没显示:)我说你留一个不看看自己写错没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刚看见你的这个留言,其它的留言没看见呀。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网购省时省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得,我的留言咋没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网购, 但是没有在淘宝买过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真有啊,我是落伍了。。。谢谢来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即使这样,网购还是声势浩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假货淘宝上有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所以实体店不会消失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自动发热内衣确实有。自带薄电池供电。滑雪穿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不穿棉毛裤,我给领导美国买的薄型的他还不喜欢,更喜欢中国的棉毛裤,哈哈哈。

国外网上退也麻烦,要化寄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只在淘宝上为朋友买过胡琴弦,上面说是用白色马尾做的,实际是人造纤维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网购有时候就怕质量不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家LD经常回国,可以带回来。国内网购确实方便,送货上门非常快,给懒人不愿出门买东东带来了便利。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国内的保暖内衣有加绒的,没太搞清楚是人造的还是羊绒的。国内的小家电确实品种繁多好用。暖冬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国内网购就是退货难”。但是如果人在国内就好很多,服务都很好。 回国网购很方便, 你在美国, 你外甥女给你们寄来么?还是等回去在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的棉毛裤,棉毛衣质量真是好啊,穿不烂的,美国的棉制品东西没有以前国内的好,还是因为便宜吧。要想保暖,可能还是羊毛做的不戳人的内衣内裤。我前两天看到国内一个新发明的电锅,可以同时蒸四个不锈钢/铝盒,饭和菜都行,真是挺好的,国内的产品花样多。康康周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