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见了,我们的九十六岁的老美球友

(2018-11-25 23:19:36) 下一个

我先生认识96岁的老美R先生是在这座城市的一个community center里,我先生喜欢打乒乓球,每周只要在家不出差,就会去那里。这个community center的历史大概只有5,6年,去那里打球不需要交费,只是要用它的健身房时,才要交十几刀的年费。我先生去那里打乒乓球,不是经常能见到R先生的身影,但只要他一现身球室,在那里打球的人都会轮流陪他玩儿。

今年夏天时,我先生到另个城市参加乒乓球比赛,还看见R先生到现场看球助威呢,可是昨天收到球友发来的短信,说R先生去世了,以96岁的高龄无疾而终。看到这个消息,先生回忆起陪着R先生打球时的情景,老人家在今年春天时还能跟先生对打呢,虽然先生发球和回球时很是小心,生怕有什么闪失,可R先生老当益壮,球技运用娴熟自如,接发球游刃有余,大家不得不赞叹R先生的好身体,96岁还能到community center来打乒乓打球,能跟年轻人对打好长时间。是啊,R先生96岁高龄了还是身板挺拔,走道步履矫健,乒乓球拍插在后裤腰上,要开打时从后面拿出拍子,打球时两条腿就像落地生根般的不太移动,只看见拿拍子的手在哪左推右挡的,不过一招一式都是挺像那么回事的。R先生打完一局就自动下场,从不招人讨厌,非常自觉。

每个人的命都不同,我真是羡慕R先生的无疾而终,将来我要是这样就好了,不过这也许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人能活多久,怎样去马克思那里报到,都不是自己能说了算的。衷心地祝福R先生在另个世界里天天打他喜欢的乒乓球,过得幸福快乐!

乒乓球运动真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我老爸80多岁还在打乒乓球呢,每次我先生回国看望我父母,只要有时间,都要陪老爸去位于他的单位的老年活动中心打乒乓球。R先生和我老爸的经历告诉我们,这项运动能活到老运动到老,只要生命不息,就要打乒乓球,这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灵丹妙药。

最后,让我的一首“诗歌”来作为本文的结束语吧,寄托一种哀思。

天堂里雨滴在飘落,

滴到晴时会再相见。

祈盼着出现彩虹桥,

能映照出你的身影。

生与死既然已相隔,

迎送多少日日夜夜。

雨滴还在不停漂落,

你在天堂里的何方?

图片来自网络

我的这首“诗歌”的创作灵感来自电视剧《拯救女兵司徒慧》里的一首歌词,那在每集结尾时播放的歌很好听,是汤灿演唱的。歌词如下:

我愿意

让我随你而去

天堂里纷纷雨滴

滴到晴时相聚

为你而活

为黄昏那头

可听见我唱挽歌

为你而活

生与死 既相隔

迎送多少夕阳

你在那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支持你的行动,乒乓球运动好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献丑了,头次写诗,瞎写。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乒乓球桌我可要好好用用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诗好美!

看来我得把乒乓球台重新支起来,接着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我网上download的,抱歉忘了写了,谢谢提醒。我也搞不清是啥花,只是觉得好看。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康康这瓶花是芍药吗?漂亮!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盐行者' 的评论 : 是啊,业余选手都高手林立,每次比赛都竞争激烈哈。我以前认为乒乓球在美帝没啥市场,是老中喜爱的运动项目,后来发现我想错了,业余选手里面高手很多是老美啊。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休斯顿参加过一个老年乒乓球比赛,有80岁的老者参赛,看了他的比赛,我可能打不过。乒乓球确实老少皆宜,是个很好的运动。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的夸奖!象R先生具有正能量的人,给周围人的感染力是无形且巨大的,那就是生命虽有限,可对生命中美好事物的追求无限,就看你能不能发现它们。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R老先生活得精彩,走得平安。康康先生对老人的尊重也值得学习,文中读出他和康康一样,是善良的人,也要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说得不错,R先生的命真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叫颐养天年,寿终正寝,福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