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肉松小餐包

(2018-11-17 10:59:46) 下一个
活动重在参与,至于做得好坏那就另当别论了。小餐包,一口一个,好吃又容易做,大家动手试试吧。我认为,肉松小餐包可以用精面,也可以用whole wheat flour掺入精面中做,比例是以500克面粉为例,精面300克,whole wheet flour200克,或是按你自己认为的比例放,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肉松是我自己做的,也可以买现成的。
 
 
 
 
原料:
高筋面粉200克,低筋面粉50克,酵母2.5克,白糖25克,盐2.5克,鸡蛋50克,牛奶110克,黄油25克
馅料:肉松馅50克
表面装饰:蛋液、芝麻少许
份量:16个
 
做法:
1. 原料中除黄油外揉至光滑,再加入软化的黄油,揉至扩展阶段, 发酵至二倍大
2. 将面团分成16份, 每个都滚圆,盖上保鲜膜,静置10分钟
3. 然后将每个小剂子擀成圆饼形,翻面后包入肉松,收口
4. 排入放好硅油纸的方形烤盘中,烤盘是20厘米
5. 发酵至二倍大后,上面刷上蛋液,撒上芝麻
6. 烤箱设置170度, 下层烤20分钟左右,上色即可
 
肉松的做法(面包机版):

原料:猪肉700克

调料:盐4克,白糖15克,蚝油10克,生抽15克

成品份量:250克
 
做法:
1. 选择一块瘦肉,里面最好不要有筋膜,否则还要剔筋膜,麻烦
2. 将肉切成块加入生姜片,放水中煮开
3. 将煮开的肉取出,重新放水,加入新的姜片,葱结,煮20分钟
4. 将肉块取出,肉汤不要倒掉,可以做各种汤
5. 将肉放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棍或用手撕成小条,感觉手撕更方便点
6. 然后倒入面包机中,放入调料。不要撕的太细了,否则的话到面包机中很快就被打散
7. 按果酱键,1小时05分完成
 
我认为,自己做的肉松的味道和买来的还是有些差别的,我感觉买来的更好吃些,但自己做的健康,放心些。
 
食谱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再次祝你全家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太谢谢康康了,特意找来贴上。再次感谢和祝福佳节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我去找下食谱,然后发上来,要用面包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个个看上去大小均匀,面也发的好,烤得黄灿灿的,一定好吃。加黄油在面粉里,这个学习了,肉松自己怎么做?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大赞!谢谢支持!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高手!做得太好了!收藏房子,谢谢分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谢谢!赶紧的,不要当最后一名哟,呵呵。。。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康儿做的小面包一定是好看又好吃。你们都这么快交作业,这不是逼我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又再次发了一遍,是我先前发错了,抱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再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查了,没有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昨天就发给你了,没收到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悄悄话我!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看馋了,先尝了,香软,好吃,谢谢康康分享,方子记下了,以后学着作。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有的是,那么多呢,呵呵。。。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好。来一个!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先生' 的评论 : 谢谢!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美食才是吃到嘴里的真美味。:-)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光临,我的沙发很容易做,能有人来坐是我的荣幸!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能坐沙发吃小餐包吗?看上去很好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