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悬啊,差点儿摔出人命来

(2018-07-17 15:03:13) 下一个

今天外出开往回家的路上的时候,猛然看见一个少年连人带车突然摔在了马路上。我最初看见那少年时,他是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不知道什么原因摔到了马路上。幸亏马路上没什么车,过来的车行驶的不快,看到少年摔在了马路上,马上踩闸停住了。我的车则在另一条lane上,也是幸运没跟在那车后面,要不,我也得急刹车。少年骑的是小型的自行车,没带头盔,车小人轻,摔在马路上后,马上就能爬起来,不过估计被吓得够呛,人是起来了,自己回到人行道上,忘记了自行车。这少年没被车撞着,真是万幸啊。

这个少年是多么的幸运,记得我在刚来美帝后不久,就听到了我的一个同学被车撞死的消息。据说我那个同学的丈夫刚考上驾照时间不长,带着刚到美帝的她到高速上兜风,过过车瘾。同学的丈夫当时是新司机,经验肯定不足,不知怎么回事,一个急刹车,把坐在后面座位上的同学甩出了车子。不幸的是,后面跟着的车来不及刹车,就把同学给撞死了。我不清楚为何他们不锁车门,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都是来美帝不久,开车技术差,又是穷学生,车破是自然的了。年轻人的安全意识差,看来在美帝考驾照比较容易也不是件好事。

今天近中午时分发生的这件交通事故,这还让我想起以前朋友说的一件事。朋友的老板带着妻子去度假,他的妻子是个运动爱好者,喜欢骑自行车。在度假结束回家的时候,老板的妻子决定骑自行车回家,老板自己开车回家。那天早晨老板的妻子骑车独自上路,骑的好好的却遭遇横祸,被个老司机撞了。肇事的司机是个刚从医院里出来不久的老人,那天高高兴开车出来兜风,没想到的是,乐极生悲,把在路边骑车的人给撞了,这一撞就把人给撞死了。

天有不测风云 人有旦夕祸福,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这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可是交通事故还是不断地发生,所以说,不是我们说多了,而是说的还不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比较幸运,没找你麻烦。有个朋友以前打两份工,凌晨开车时有时都能打盹,听着觉得可怕,后来把一份工给辞了,太危险了开着车都能睡着。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11年前的6月,大约晚上6点半,我送一个朋友去酒吧上班,在stop sign停下来后,她给我看新买的手表,一个分心,在我车子启动之后,突然一个男的骑着自行车飞速冲过来,因为是下坡,所以速度快的很,撞在我的车前面的fender,他当时就躺下了,头上的血也流下来了。周围人让我不要移动他,否则可能造成头颈骨折,旁边的商店的人还拿来毯子盖在他身上,后来警察来了,过路的人证明我是停下来后,再启动车的,后来ambulance来了,把人送到医院,实际撞得不是很厉害,就是个擦伤而已。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不是很清楚,看见有人骑摩托车都不戴头盔,风驰电掣般的在马路上开过。我想那个少年父母没仔细关照,疏忽了,所以他没戴头盔就自己出来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不戴头盔骑车不违法吗?我总认为骑自行车很危险,跟车相碰,命都难保。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喜子' 的评论 : 飞来横祸,生命脆弱,只有惋惜。
哈喜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朋友的儿子在跑步的时候被车撞了,脑袋受损严重。他才25岁,一辈子可能完了,太可怜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是啊,出车祸,有时不合情理的事有不少。就是责任不在司机,撞死了人,总会惹麻烦。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的同学的爸爸是个正值壮年的整容科医生,骑车被巴士撞死,责任不在司机。那地拐弯口我常路过车速都是开很慢的,实在想不通咋会死人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年轻人比较的毛毛躁躁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得小心,今天我们也差点出事。女孩骑车在路口猛然转弯,差点和我们的车相撞,我的魂儿都快出来了,女孩还笑着对我们说对不起。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啊,就得当心,还得当心那些马路杀手的老人家,年龄太大,容易犯糊涂。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在美帝骑车也很危险,很多地方没有自行车道。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啊,我出过较大的车祸,幸运的是跟我的车撞上的车比我的车小,所以我没有受伤,但车报废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怜呀,开车骑车走路都得小心。有时候晚上开车,有人在大路边走,不注意真看不清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是的,被撞或撞人都是遭遇,我们开车走路都要小心。我不敢在澳洲骑车,太危险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开车可真是要小心,三十多年前在沿海工作时,记得那次开车快到十字路口时,前面的车突然急刹车,我手忙脚乱跟着刹了车,前面的车还是和一个军车相撞,现在回想,都是怕,而且阴影很长一段时间难以消除。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在美帝从没骑过自行车,不知道这么容易摔跤,这次要不是晓青说车胎窄,真是长见识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开着车,在学校里,突然就在右边窜出来一辆自行车自己就摔到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说得好啊。今天我看到这事,都心惊肉跳的,以后开车要格外注意那些骑自行车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一直替他们担心,这里汽车车速太快了,万一摔倒遇到有车就是人命关天的事儿,而且这里的自行车胎窄的厉害,非常容易摔倒!怎么都不知道爱惜生命呢?想着谁撞谁的责任,谁的责任再多的赔付,自己不受罪吗?再说万一再弄个自己的责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