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

爱书爱树爱美食爱这个世界,记录生活点滴个人感悟
个人资料
柿子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怎样去交女朋友

(2024-09-01 18:09:53) 下一个

开学前一个周末,我带儿子去MALL 里买衣服,碰到他同学带着一个姑娘在逛。儿子跟他们聊了几分钟后散开。回家的路上他说:I cannot believe d-- has a girlfriend!说高中毕业时还没有,暑假就交了一个。我问他为啥奇怪。他说这个同学不会讲话的,有点socially awkward. 这样的人也能找到女朋友?

我琢磨着孩子是在羡慕呢。他以前承认跟女生讲话很紧张,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的一个朋友教他要跟女孩子说:YOU HAVE BEAUTIFUL EYES. Girls like that. 大概他还没开始实践。我鼓励他说要being bold but plite and do not be afraid of rejection. 很多女孩子被男生搭讪还是高兴的。当然你要去找最受欢迎的女生可能会难。为了鼓励他,我就讲我大学时有个男友。刚开始的时候他给我电话号码,我随意丢了。有一次路上遇见他陪我去了趟邮局,我真以为他也是要去邮局。第一次请我吃饭我还以为是我们实习小组聚餐。到后来我们相处了好几年呢。如果他没有坚持,怎么会发生呢。老妈把我自己的情史抖露出来,就为了鼓励儿子:不要怕,勇敢往前。

结果儿子大笑:You had no clue. I am not gong to take advice from you. First, you are a big nerd. Second, you are the opposite sex. In stead I am gong to hang out with B.., he is very good with girls. 

呵呵,儿子从我的例子里总结出不同的中心思想了。那好吧。我接受他说的:A blind is trying to lead a blind.

算了,让他自己去吧。

不过老妈还是要语重心长说:我对你女朋友只有一个要求,就是要理解欣赏你。外加一个期望就是要对妹妹好。

再加个警告吧:不要让交女朋友冲昏头忽视了学业。脑子发昏的时候想想“The great Gatsby”Gatsby 这么个上进的人,为了个肤浅虚荣的Daisy把命都丢了。还有:"The Human Bondage" 里面的男主为一个肤浅粗俗的饭店服务生把钱挥霍光了流露街头。我是不理解男人怎么会这样啊,不过要引以为戒。儿子笑笑,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

到大学,遇到怎样的人,交怎样的朋友,会不会交女友,都随缘吧。老妈我只有祝福和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记录心里路程。理解并接受子女的意愿,你是个了不起的母亲。
諸葛就是不亮 回复 悄悄话 你,你这是标题党,还想进来学学呢!这都啥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