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家菜】学做手打贡丸

(2020-12-25 20:07:07) 下一个

不能出行的节日,想练臂力吗或者有啥郁闷年前摔一摔:)) 做贡丸吧!

跟着文学城菜坛里这位同学Xiaoye6688学的做法看这里,感谢她的分享!先试做了牛肉丸,我是第一次做,成品很不错,信心倍增再接再厉又做了香菇猪肉丸。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自己做的货真价实就是好吃!这个可以保留成当家菜,下次再试鱼丸。

她的原方:(我家里的肉末大概一半的量,减半)

650g 牛肉末,盐6g,白胡椒粉 1TBSP(我还磨了一点黑胡椒粉进去,自己做菜的习惯)葱两根切末,姜泥10g,蛋清4个(一个一个的加),顺同一个方向搅拌外加摔几次到粘稠成丝状,最后加地瓜粉 3TBSP(家里没有地瓜粉,我用玉米淀粉)。盖上保鲜膜放冰箱里1小时。

锅里宽水烧热(不要烧开),转小火,用虎口挤出丸子,下锅,重复。然后转中火,不用加盖,丸子熟了就浮上来了。这中间准备一盆冷水加冰块,等丸子都浮上来后,捞出放入冰水中。

100%纯手工的,材料也简单,成品Q弹,真的有点儿像乒乓球能弹跳! 口感很好,就这样拿着吃就很好吃了。做火锅,做汤扔几个进去也很方便。

汆丸子的汤撇去浮沫,留着做汤用。

------------

P.S. 12/27/2020, 昨天Costco圣诞节后开门,跑去买了牛肉末和鱼片,记录一下。

Costco的organic ground beef一份三袋,每袋是610g,这次盐我用2tsp(大概12g),香菇4到5朵泡软切小丁,其它材料同上面的,做了香菇牛肉丸。这个菜谱基本上定型不改了。

鱼丸子,首次做,还不错也有很多改进空间。想试做包馅的,太难掌握了,试了四个包馅的只有一个像点样子。包馅的鱼丸子是俺的终极目标,下次再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