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先生.在2017-2024

发现地球真相, 蓝图先生研究银河大历史。
正文

[20世紀轮回数据库]17部西方轮回研究书籍介绍(下)

(2018-08-26 19:26:04) 下一个


 
*新时期:湖南坪阳再生人现像
*2017.坪阳再生人现象已经有初步结论
*西方经典阅读:转世之间-灵魂之旅 (描述灵界的生活)
*[20世紀轮回数据库]17部西方轮回研究书籍介绍
*[中国]史料中的轮回事件

 -

.17部西方轮回研究书籍
.伊安·史蒂文森:《二十案例示轮回》1966
伊安·史蒂文森:《轮回转世与生物学 -- 于此相逢》1997
史蒂文森教授:《记得前世的儿童》2001
史蒂文森教授: 《特异外语能力--一个案例的回顾与报导》1974  &
《不学自会的语言 -- 对特异外语能力的新研究》1984
伊安·史蒂文森:《轮回型案例(四卷本)》
布兰·魏斯:《多次前世、多位大师》1988
布兰·魏斯:《追昔抚今》1993
布兰·魏斯:《真情永驻》1997
海伦·瓦默巴赫:《重温往世》 2000
布冉·贾梅森:《寻找前世》2002
吉娜·瑟敏纳拉:《生命多世》1999-[预言家凯西谈及的轮回故事]
周·维顿博士和周·费舍:《转世之间》1986
内瑟顿博士和雪弗林女士合著的《往世疗法》出版于1978年
麦可·牛顿博士:《性灵之旅/灵魂之旅》1994
    麦可·牛顿博士:《性灵宿命》2000
卡洛·鲍曼:《我家小孩的前世》1998
 Bruce & Andrea Leininger :《灵魂存续者:美军飞行员转世的故事》2009
-~Old Souls: Compelling Evidence from Children Who Remember Past Lives  –          July 10, 2001老灵魂:回忆过去生活的儿童的有力证据
-~《探索频道》`纪录片《前世今生——轮回的故事》(Past Lives:Stories of Reincarnation)

读到最后篇, 你会感叹自己人生的无奈--- 我们都是被要求轮回的。
我们都是被要求轮回的。

-

正文   [, 有39000字. 一篇很好的概括报告]   .編者: 李千层, 李青笛, 等人

.
西方轮回研究书籍介绍(十):《不学自会的语言 -- 对特异外语能力的新研究》
史蒂文森教授:《不学自会的语言 -- 对特异外语能力的新研究》
Ian Stevenson, M.D., Unlearned Language -- New Studies in Xenoglossy, University Press of Virginia, Charlottesville, 1984.
所谓特异外语能力(xenoglossy),就是没有经过常规方法的学习而具有的使用一种外语的能力。在轮回转世的研究中,有的孩子回忆起自己前世曾在另一个国家生活,并能在不同程度上记起前世使用过的外国语言。如能证明这个孩子在今世不可能通过常规方法学习这种语言,则这种案例就能为轮回转世的真实性提供一个有力的证据。
在史蒂文森教授1966年出的《二十案例示轮回》中,他就已经在一些案例中提到了这种现象,并在该书引论的一条脚注里宣称他要出一本这方面的专著。但直到1974年,才出版了他在这一领域的第一本专著《特异外语能力--一个案例的回顾与报导》,记录了一个名叫詹森(Jensen)的美国人记起了前世曾在瑞典生活,并能在催眠状态下使用瑞典文。《不学自会的语言--对特异外语能力的新研究》是他在这方面的第二本专着,由弗吉尼亚大学出版社于1984年出版,全书223页,包含两个案例。这两本书中的三个案例是迄今为止史蒂文森教授在这一专门领域里仅有的可以单独立案的案例,由此可见这类完整的案例是何等的希少。(特别是考虑到他手上有二千多个案例!)

这类案例极其希少的原因:首先,虽然每一个人都在转世中不断地轮回,但转生到另一个国家去的人却相对地要少得多。因为每一世的轮回都由前面生生世世的所作所为(业力)而定。转生到哪里,与哪些人产生社会关系,都是围绕业力的平衡来安排的。如果你从来没有和外国人有过瓜葛,你转生到那里去干什么?只有那些卷入了“涉外事件”的人才有这种麻烦。尽管随着各个地区和国家的交往越来越多,卷入“涉外事件”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比起世界总人口来,仍然是少数或极少数;其次,当一个小孩的父母听到这个小孩说到自己前世的生活时,他们至少知道他说话的内容。如果他们相信轮回,就会把他当作一个案例来对待。但如果这个小孩是用一种他们完全不懂的语言在讲前世的事,他们不管信不信轮回都无法把这个案例发现出来;再其次,即使小孩说的单词和句子被父母发现是一种外语,要留下足够多的语言记录和证明也是很难的。小孩记起前世,多数在五岁以下。那个时候连自己的母语都还在发展中,要同时用好另一种语言谈何容易。其实,史蒂文森教授目前两本书中的三个案例都是成年人的偶然发现。成年人中能记起前世的人本来就少之又少,还要刚好是转生到外国去的,这种机会就太小了。

本书两个案例中的第一个是美国人,前世的名字叫格雷琴(Gretchen)。其夫是基督教循道公会的一个牧师,也是一个懂得一点“往世疗法”的业余催眠医生。1970年5月她背痛,其夫用催眠法给她治疗。进入催眠状态后,其夫问她,“你的背痛吗?”她竟出乎意料地用德语回答道“不”。从那以后,她便在催眠状态下越来越多地记起前世在德国某地的生活,并用德语讲述出来。她的德语不太流利,有些语法错误,但确实描述了许多往世的事情,特别是关系到宗教和家庭生活的细节。1973年本书作者去参与调查,夫妇俩很合作,教会曾出面干涉,后因其夫态度坚决而坚持下来。为了证实她确实没有通过常规方法学过德语,不但去她老家访查乡亲,还专程去了纽约作测谎仪实验。
第二个案例来自印度,她今生名叫乌塔拉(Uttara),前世名叫沙拉达(Sharada)。乌塔拉在一个私人医院里治病时碰到一个瑜珈师教人冥想。她学以后就开始记起自己的前世沙拉达在孟加拉国的生活。她无需催眠就能自由地进入“沙拉达状态”,然后就只讲孟加拉语,连衣着也改成孟加拉妇女的风格。她的孟加拉语很流利,讲出了许多往世生活的细节。并且,最重要的是,她往世在孟加拉国生活的地方和家庭都得到了调查和证实。她在乌塔拉和沙拉达两种“状态”中跳来跳去,有时一个月变两次“沙拉达”,其持续时间从一两天到七周不等。她的父母苦不堪言,专门雇了一个讲孟加拉语的人在家里等着。一旦女儿变成“沙拉达”,便由雇员进行语言勾通。但这时他们便完全“失去”了女儿,因为她不但语言变了,一切举止习惯都成了一个毫不相识的孟加拉人。他们为了“留住”女儿不再便成“沙拉达”而到处求助。求了宗教界又求医学界,最后求到了心灵心理学(parapsychology),但都毫无用处。不过侥幸的是,也都毫无害处。本书作者于1976年5月与“沙拉达”会面,并先后请过八位孟加拉语专家参与对“沙拉达”所讲语言的细致鉴定。
本书作者对语言现象的细致观察和分析特别能体现他一贯严谨的研究作风。他并且大胆地指出:语言学家可以从这类案例的研究中学到某些有价值的东西。

 .
西方轮回研究书籍介绍(十一):《转世之间》
周·维顿博士和周·费舍:《转世之间》
(Joel L. Whitton, M.D. Ph.D. and Joe Fisher, Life between life: scientific explorations into the void separating one incarnation from the next. Doubleday & Company, Incorporated, October 1986)
相信轮回的人认为,人世是个巨大的舞台,“你方唱罢我登场”,有缘份的人们在生生世世中演绎着一段段故事,以漫长的时间清偿彼此的恩怨。那幺当我们暂时退出舞台时,我们在哪里?我们在做什么?维顿博士和费舍合作发表于1986年的《转世之间》一书可能是第一本对这个问题进行深入探索的著作。

维顿博士是在1973年开始这方面的研究的,在十多年的时间里,他积累了三十几个详尽的案例。这些受试者在维顿博士的引导下,进入类似佛家打坐入定的催眠状态,在这种状态下,他们不仅可以重新经历自己的很多前世,而且可以进入转世之间的彼岸世界。对于第一次有这种经历的人来说,那里的壮观往往令他们惊叹得无以言表。那里没有人世的时间和三度空间的概念,也没有人世的逻辑和顺序。在那个状态中,人们感到前所未有的美好,生命之间无须语言即可以通过思维传感的方式进行交流。相对于尘世,在那里的自我才是更为本质和真实的自我。

在彼岸世界,一个人会来到几位长者面前,这些长者会让他(或她)回顾自己刚刚过去的一生。那种回顾就象全息时空影片,一生中事无巨细瞬间完全的展现出来,包括人在俗世中没有意识到的情节,如自己无意的言行给他人造成的伤害,或自己当时并没意识到的潜在的危险。在尘世中,人们往往为自己的过错找各种借口掩盖,可是在那个精神世界里,人们不再文过饰非,只会为自己的过错深深痛悔。长者们会和他一起分析过去的生生世世,并安排他的来生,以弥补自己的过错或更好地提高自己。人们都是群体转生,在一世又一世中扮演着各种角色。来生的安排就如同一个写好的剧本。有宿命通功能的人可以看到这些记录。

既然人的一生是被安排好的,那幺是不是滚滚红尘中的人们只是一个个被命运所摆布的木偶呢?并非如此。人的一生安排并非很稳定,可能会发生一些小的变化。在极特殊的情况下,甚至可以发生很大的改变。以下就是这样一个案例。
有一个叫史蒂夫的人在年轻时很仇视他的父亲,当时他的父亲身患重病住在迈阿密的护理病房。史蒂夫很少去看他,可是有一天,他突然觉得一定要去看望他。当他来到病床前时,发现父亲的呼吸管掉了下来,致使他呼吸困难。他想了一想,就跑出去大声喊来护士马上换了个呼吸管。一些年之后,在他29岁那年,他在俄勒冈州的一个小镇遇到一起车祸,被一辆卡车撞倒,但非常幸运的是他只是大腿骨折,而没有性命之忧。
史蒂夫40多岁时接受维顿博士的催眠回溯,在入定中他发现他看望父亲和路遇车祸都是在这一世转生前被安排好的。他的父亲在前几世都曾加害于他。命运的安排是史蒂夫很可能在看望父亲时见死不救,而他本人将在车祸中丧生。可是史蒂夫经受了这次考验,救了父亲。他的命运安排本来是到车祸为止,可是他在看望父亲时的善念使他在车祸中逃过劫难,从而改变了命运的安排。于是他下几世的一些安排被前移到这一世。

维顿博士是多伦多大学的一位受人尊敬的心理医师。费舍在1982年对他进行采访时,他当时不愿把他积累的研究结果公诸于世,因为他担心自己的学术生涯会受到影响,同时他也担心可能来自于宗教原教旨信徒的攻击。直到1984年他才鼓足勇气和费舍合作把他十年来的研究写出来。这本书的前半部分是关于转世之间的状态的探讨,后半部分是几个具体的案例,每一个案例如一篇充满了爱恨情仇的中短篇小说,而其远远超越于一般小说之上的对生命千年因果的解读更是令人感慨。

.
西方轮回研究书籍介绍(十二):《轮回型案例(四卷本)》
伊安·史蒂文森:《轮回型案例(四卷本)》
Ian Stevenson, M.D., Cases of Reincarnation Type, Vol. I -- Vol. IV, University Press of Virginia, Charlottesville, 1975-1983.
自1961年以来,史蒂文森教授便不知疲倦地奔波于世界各地,收集、整理和验证那些来自不同国家的轮回案例。而自1996年他的《二十案例示轮回》出版后,世界各地发现、报道和要求调查的轮回型案例便骤然增多并一致保持着增长的势头。史蒂文森教授相信,有待发现的案例一定还有许多,因为每当去一个村里调查案例时,经常会有另外一两个人来报告新的案例。在迄今为止的40 个年头中,他收集到的案例已有2600个。考虑到每一个常人的生命都一直在转世中不断地轮回,而现代科学对轮回转世的研究已经不可逆转并不断地揭示出新的事实,将来必定会有一天,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前世甚至更多世,而当他们谈起自己的前世时,就会象我们谈到昨天看过的一部电影或者一台戏那样寻常和自然。

《轮回型案例(四卷本)》在案例上与《二十案例示轮回》基本相同。其中第一卷包含十个印度案例,出版于1975年;第二卷包含十个斯里兰卡案例,出版于1977 年;第三卷包含六个黎巴嫩案例和六个土耳其案例,出版于1980年;第四卷包含七个泰国案例和五个缅甸案例,出版于1983年。总共44个案例,1439页。每一案例一般都以一个介绍案例和调查情况的概要开始,使读者对全案有个大概的了解。然后便在细节性的资料和证据上进一步展示全案。本书中每个案例所占篇幅,比起《二十案例示轮回》来,平均多了将近一倍(33页对18页)。

作者在本书前言中指出:
1. 本书四卷加上作者第一本书(共有64个案例),澄清了一个事实:无论你对这些案例作怎样的解释,你都得承认,对前世的记忆是一个反复出现多次的现象,而决非什么罕见的反常行为。大量的案例对于从一个群体或整体内抽出的模式也可提供更为确凿的描述;

2. 作者做了极大努力,对那些回忆起往世的儿童进行跟踪观察和持续性的研究,直到他们进入青春期甚至成年期。本书中的案例一般都经过了八到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追踪观察。作者通常都至少有两次追踪访谈,而他在那些国家的助手还有更多的机会,并且是不经翻译直接和当事人对话;
3. 本书案例从发现到进入调查的时间一般都在两年之内(比以前缩短了)。由于记起前世的人(多为儿童)随时间推移而忘掉这种记忆的情况大不相同(有的忘得很快),因此及时介入调查就很重要。特别是在(今世和前世的)两个家庭还没有任何接触之前调查,还能防止因两家的交流而产生后天信息搀入的可能;

4. 比起《二十案例示轮回》来,对于那些与前世有关的言行、尤其是与前世生活中特殊言行相对应的言行,本书包含了更多这方面的资料。作者在每个案例中通常都要专设一小节介绍当事人反常言行方面的表现。

随着研究案例的增多,作者在思想方法和研究方法上都更趋成熟和完美。作者在本书中进一步明确指出了那些因前世生活中的疾病或灾难性遭遇而导致的今世的胎记、畸形或疾病的案例的重要性,这主要表现在对其它众多轮回型案例的解释,以及对生物学和医学中一些重要问题的深入理解。虽然作者也在这几卷书中收入了一些具有这类特点的案例,但这类案例的大多数已集中到今后将要出版的专论中(即1997年出版的《轮回转世与生物学 -- 胎记和先天缺陷的病因》)。
作者条分缕细地介绍了自己研究方法的细节:收集证据和证词,当面访谈,所得资料中可能有的错误的来源,访谈所得资料的可信度,分析资料发现错误等等。随着手中拥有的案例数目不断增加,作者正在通过大量的计算机分析来找出一些与文化背景有关的案例模式。

为了使读者更容易理解案例的内容,作者在每一国家案例的前面都有一个背景方面的介绍,其中对该国宗教信仰情况的介绍尤为深入细致,充分显示了作者对自己研究对象的深刻理解和严谨的研究作风。其对东西方宗教的广博知识也间接增加了自己所研究案例的可信度。下面仅依原书次序,对每一国家案例特点作最简单的提要并从该书案例中选一个比较典型的案例,撮其概要,使读者有一个具体的印象。其中提到的印度教、耆那教、小乘佛教(包括僧伽罗教派)和德鲁兹教派都是承认轮回转世这一事实的,只有阿拉维教派情况比较复杂。

印度:案例对象主要为印度教和耆那教徒。在1975年已有105个充分调查过的案例,其中60男,45女,6个性别改变。一些案例未能公开或流产的原因:从男人转为女人的不愿公开;从极高阶层转到很低阶层的不愿公开;宗教偏见,如一个前世为基督徒的今世成了佛教徒,便使调查流产;在家族内部转生的,也不愿公开。(比较:特灵吉人还专门希望在家族内部转生哪!) 下面是一个颇有教益的案例简介。
比申·钱德·卡普尔(Bishen Chand Kapoor) 生于1921年2月7日。才10个月时便喃喃呼出一个陌生城市的名字“皮尔维”,后来知道与其前世有关。能讲话后讲出许多前世生活的细节,经查证发现与1918年死去的拉赫米非常吻合。拉赫米是一个富豪地主的独生子,从小娇生惯养。17岁读小学六年级时退了学。其父死后留下大笔财产。他花天酒地、整日沉溺在衣食酒色之中,无所事事。其父生前慷慨好施,他也花钱如水。他与一个妓女帕德玛特别近乎。一天他见另一男人从她住处出来,便立即从自己仆人手中夺过一枝枪将其击毙。此事发生于1918年,他于同年12月死去,大约是32岁。比申从小抱怨家贫,对其父说,“我的仆人也不会吃这家里作的食物”。又怪他父亲没有修房子,并把披到他身上的棉衣扯坏,要穿丝绸衣服。家中其它人都吃素,他便偷着吃肉喝酒。1944年他23岁时已经有一收入不高的工作。一天他见了帕德玛(已经52岁),竟兴奋得当场晕倒。当晚因旧情复萌而提了一罐酒去帕德玛住的小山上与之相会。
帕德玛一见大怒,“我都是你母亲的年龄了!你(过去)已经把什么都丢光了,你又想把什么都丢光?”摔破了他的酒罐,把他打发回去。从那以后,他逐渐反思,比较两次人生,渐有所悟,认识到前世所为、特别是杀人,造成了今世的贫穷逆境,并开始对自己一直夸耀的前世生活感到悔恨。

斯里兰卡:案例对象都是小乘佛教中僧伽罗教派教徒。在1977年已有80个充分调查过的案例,其中38男,42女,6个性别改变。这些案例中前后两世的生活环境相差比较大;出生前的预兆性托梦常以动物形式出现,如大象、蛇和鹦鹉等;暴死的比率较高;与缅甸和泰国不同,这里的案例对象一般不记得“中阴期”(前世死后、今世未生)时的事情。下面是一个罕见的能记得前面某一世为动物的例子。
瓦尔纳西里·阿迪卡里(Warnasiri Adikari) 生于1957年11月9日。四岁多时开始讲他的前世,找到前世亲人(母亲、妹妹等)后,给出许多令人信服的证据。1962年 6月28日“锡兰日报”有报道(斯里兰卡旧称“锡兰”)。1973年3月他准备正式进庙当和尚。在他出家的仪式上,来看的人特别多,讲话的人也提到他记得前世的事情。他的前世叫阿难达,生于1926年10月26日,其父为小学校长,其母为小学教师。他一直没有一个正式的工作,主要靠父母养着。他用一枝枪打乌鸦。其母(佛教徒)不承认他打过更大的生物,但他一个妹妹说他确实打死过一些野兔。刚好他三十岁那天,午饭后突然发病,失去知觉,进医院不一会儿就死了。除了前世以外,他还记起另外三世的一些生活片断:阿难达的前一世,其父是个陶瓷工人。他不想再作陶瓷工人,便在一个中国店里找了个牙科技术员工作。他说他的手指被磨牙齿的轮子弄伤过。他喜欢划船,有一次船翻后被淹死。这些说法部份地得到了证实;在阿难达于1956年10月26日急病死去后,他曾转生为一只野兔,生活在今世父母的房子附近,并记得自己吃植物叶子和被人用枪打死;那以后他曾转生为今世父母的一个儿子,但生下来一小时后便死了,其母证实那是她的第一个儿子,只怀了七个月。
瓦尔纳西里认识到之所以变为野兔被人枪杀,是因为自己前世枪杀野兔的原因。对多次前世的记忆和反省,或许促成了他最后出家为僧的决定。

黎巴嫩:案例对象都是穆斯林中德鲁兹教派教徒。1980年在黎巴嫩和叙利亚已有77个案例经过研究,其中57男,20女。德鲁兹人相信德鲁兹人总是转生为德鲁兹人;相信灵魂总是倾向于转生为同一性别的人,因此不承认“转生为异性”的可能性;相信“立即转生”(即没有“中阴期”,此点与耆那教相同);他们声称自己对前世的记忆不因年龄增长而淡忘(这在其它群体中非常罕见)。下面是一个“冤家变母子”的案例简介。
佐黑尔·沙尔(Zouheir Chaar) 生于1948年6月21日。大约才两岁,就开始责备他妈妈萨米雅“偷水”。不到三岁时,他偶尔经过前世家门口,认出了前世的房屋及家庭成员,还清楚地知道前世家产的地界。原来他的前世就是已经死去的另一村里的雅米尔。雅米尔生于1913年8月25日,他家和萨米雅家有毗邻的土地,并共享一条水渠的水来浇地。年轻时的萨米雅经常没等雅米尔家的地浇完就把水渠里的水引到自家的地里。此事使得雅米尔极端愤怒。他曾请求萨米雅全家和一些外人一起来查看水渠的闸门。据萨米雅哥哥沙欣说,雅米尔很恨萨米雅,并说过他永远也不想再见到萨米雅。但他和萨米雅争吵而起的怨恨并没有扩大到萨米雅全家,相反,他与萨米雅哥哥沙欣非常要好。他甚至要求他父亲在遗嘱中把与萨米雅家相邻的土地留给他,以便他能经常与沙欣见面。雅米尔三十五岁时生了病,过了十来天后,于1948年6月21日(佐黑尔出生那天)去世。
佐黑尔小时候不愿和他妈在一起,反而更贴他父亲。萨米雅说,她儿子和她在一起时总是神经紧张,而且一旦责备他的什么过错时,他便马上搬出她年轻时“偷水”的事来回应。在佐黑尔最多不过三岁时,他还说过要把前世(雅米尔)的遗孀娶回来,以便把自己前世的孩子归还自己。但他三岁时,遗孀嫁给了她自己的姐夫萨里姆。佐黑尔在五岁时说过他想杀死萨里姆的话。但在五岁以后,佐黑尔开始对母亲好起来,大约十岁时便不再说起他母亲“偷水”的事。但他对前世(雅米尔)家中的成员十分钟情,雅米尔家中的人也完全把他当雅米尔来对待,甚至雅米尔生前子女的婚姻都要征求佐黑尔的同意。在佐黑尔十六岁时,雅米尔的两个弟弟发生了争吵,最后还是由佐黑尔去平息了这场纠纷。

土耳其:案例对象都是伊斯兰教什叶派支派的阿拉维派教徒。与本书中提到的其它宗教不同的是,阿拉维派教徒对轮回转世的看法很不一致。作者着重考虑了土耳其中南部相信轮回转世事实的阿拉维人。到1980年共研究了133 个案例,其中98男,35女,105个找到了前世(这个高比率与斯里兰卡形成对比),没有发现一个转生为异性的例子。
暴死比率较高;生前预兆托梦很普遍;因前世生活而引起的胎记、畸形经常出现于这些案例中。下面是一个情执比较深的案例简介。

伊斯梅尔·阿廷克利什(Ismail Altinkilic) 于1957年9月30日出生在阿达纳。在一岁半时向其父讲出许多前世生活的细节,包括他、他的两个妻子和三个孩子的名字、向他借债的几个人以及残杀他的凶手的名字。那以后,他便坚持说自己的名字叫阿比特,并多次要求带他到阿比特家里去。在他如愿以偿地见到阿比特家的人后,他们确信他就是阿比特的转世。1962年8月,土耳其和其它国家的报纸报道了这一轮回案例,引起人们关注。阿比特生前是个菜农,住在阿达纳的另一个区。他有两栋房子、两个妻子,第二个妻子有五个孩子,并在快要生第六个孩子时被杀。他还雇有工人为自己种地。1957年1月31日晚,他的一个雇工去叫他到马厩里去一下,说是动物生了病须要检查。当他俯身检查动物时,凶手用一很重的铁锤打在他头上。
他的第二个妻子舍希迪见丈夫好久没回来,便去马厩看他到底出了什么事,也被以同样方法残杀。阿比特和舍希迪的两个最小的孩子也在当晚被杀。事后五人被捕,其中两人被释,一人判监禁,两名主犯拉马赞和马思大发被判死刑。
伊斯梅尔对前世家庭情执很深,小时候坚持不用伊斯梅尔的名字而用阿比特的名字,直到七岁了别人叫他伊斯梅尔也不答理;他还迫使父亲同意了用此名去学校注册;见到阿比特的第一个妻子,他(几岁的小孩)便叫她妻子并亲吻她;当她把他抱起来时,她满眼泪花而他则泪流双颊;他父亲有时屠杀牲畜,他就叫他把最好的肉留起来做成菜肴给前世的家中送去,遭到拒绝后,他会一哭几个小时,并且不吃东西;听到阿比特的母亲去世,他哭了,当天晚上没有吃晚饭;听到阿比特的儿子去参军,他感到很愤怒,因为没有人提前告诉他。
泰国:案例对象都是小乘佛教教徒。泰国人口的94%信小乘佛教。在1983年有38个充分调查过的案例,其中22男,16女,4个性别改变,35个找到了前世,20个案例中有胎记或畸形,21个在中阴期有记忆,其记忆有下面的特点:
1. 死后看到自己的尸体、葬礼或其它发生在家中的事件;2. 许多人记得和一个“穿白衣服的人”相见,似为圣者,指引他们到下一次转生的家中;3. 许多人说在出生前这个圣者给他们东西吃,通常是果子,吃后会洗掉前世的记忆。下面是一个十分罕见的、中阴期记忆清楚而又能长期记得转世细节的案例简介。

*超空和尚刚出生后,他舅舅奈楞便因病去世。下面他生动描述了奈楞死亡和转世的细节。“我(奈楞)已经断断续续病了几个月,躺在床上。妹妹南仁已有足月的身孕。有一天亲戚们说:‘昨夜南仁生了个可爱的男孩’。我想去看妹妹,却掌握不了身体的平衡,叹了口气便合上了眼睛。就在这时,我觉得恢复正常了,很有力气,身体轻得没有重量。我去和房里的亲戚们谈话,可他们看不到我。我拽拽这人的手,拉拉那人的胳膊,没人理我。亲戚们要走了,一个人过来摸摸奈楞(我)的脚。他们哭起来,很伤心,外面的亲戚朋友们也都涌进房来。此刻,我发现我无处不在:我可同时在两三个不同方向看到人们的活动、听到他们的声音,快速地四处活动,不饿也不渴,也不觉得累。
在葬礼期间,我感到自己被提升起来,不论其它人坐着还是站着,我总比他们高。我(奈楞)的尸体被火化后,忽然想到妹妹南仁。想去看南仁的念头一出,我转向她房间的方向,瞬间就到了那里。婴儿正和妹妹一起熟睡,我想:‘我怎幺样才能抚摸亲吻他呢?’南仁醒了,睁开眼睛看着我说:‘哥哥,你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请不要再出现在我们面前,不要再牵挂我们。’我不好意思地躲了起来。一会儿,我又想看一眼孩子,妹妹再次睁开眼睛说了同样的话。我又退开了。虽然想留下,可我知道我必须走,但离开之前想好好看看那孩子。这次我离得远一点,伸出头去看过孩子,准备走了。就在回头的瞬间,我的身体象陀螺一样快速地旋转起来。我无法平衡身体,用手蒙住头、脸和耳朵,然后失去了知觉。恢复知觉后,不知我在哪里。记忆中知道不久前我是奈楞。后来,我认出了来看我的人,向他们挥手想叫他们,却只发出婴儿的声音。在我学说话和走路期间,一天外祖母来了,我叫‘妈妈’,因为过去的记忆控制着我。外祖母指着南仁:‘如果我是你的妈妈,她是谁?’我说:‘那是我的伊玛’(泰语意为小狗,是对比自己年纪小的人的昵称。)外祖母接着问:‘那你叫什么名字?’我说:‘我是楞。’
我很奇怪他们居然认不出我。这时,在一旁的南仁突然说:‘难怪我产后几次见到哥哥。他一定是转生了。’又问我:‘如果这样,孩子,你的妻子叫什么?你住在哪里?’等等。我准确地回答了所有的问题。这样,家人终于确信奈楞转生了。”超空对前世的印象一直没有因时间的流逝而褪去,直到六十多岁时还保持着新鲜而生动的记忆。他把这归因于在上一世,他(奈楞)勤于打坐。
.
缅甸:案例对象都是小乘佛教教徒。在1983年有230个充分调查过的案例,其中128男,102女,65个性别改变,185个找到了前世,107个有出生前预兆托梦。在中阴期的记忆与泰国案例类似。在缅甸记得前世的人很普遍,以至于有一个专用名词“再生人”来指这些人。下面是一个有着中阴期转世细节的案例简介。
索巴纳大师快十六岁时去一座寺庙当小沙弥,后成为正式僧人。下面是他对自己转世过程的陈述:“从小我就记得我的前世是一个土地勘测员,名叫孟波锡。36岁那年,我因发高烧、呕吐和腹痛被送进医院。我清楚地记得是坐着敞蓬牛车去的,当时天下着雨。到医院后做检查,医生说我需要动手术,以后的情况我就记不起来了。然后我发现自己身处丛林中,孤身一人,感到悲伤、饥渴和沮丧,但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我穿着平常的衣服和凉鞋,留着长发,头上裹着一条毛巾。我好象在丛林中游荡了两、三个小时,遇到一个身着白衣的白胡子老人,肩膀上披着一条白围巾。看见老人后,我所有的沮丧顿时消失。他叫我的名字,告诉我必须跟他走。我跟着他走了大约一小时,到了我家的屋前,门口有一段篱笆和一棵树。老人让我在树下等着,他进屋去了。五分钟后他走出来说:‘你得跟我去另一家。’我们向西走。距我家大约七栋房的距离是村长的家。老人再次让我在屋前等他。他进去约五分钟后出来,把我叫进去对我说:‘你得呆在这里,我要回去了。’随后他就消失了。我看到屋里的人,但以后的事情又不知道了,直到我意识到现在的自我存在。
前世的妻子玛雪婷梦见一个穿白衣的老人来对她说:‘我把你的丈夫送到村长家里去了。’次日清晨,玛雪婷跑到村长家里和他妻子(蕾肯女士)讲了自己的梦。蕾肯女士自己也梦到了那个老人,那天晚上来告诉她,要把孟波锡作为她的家庭成员委托给她。然后他走出去把孟波锡带进屋里来,随后就消失了。从那天以后,蕾肯女士就怀孕了,我便转生为村长的儿子。大约两岁时,我已经能够讲述这些事情,记得前世所有的亲属、朋友、家产、甚至旧债。”孟波锡年青时去寺院当过三个月小沙弥,每天贡奉食物给寺里的和尚,并对他们的佛学研究饶有兴趣,曾希望当一名学者。他去世的前一年,捐给寺院1000缅元,用来买一部巴利文的“三藏”经典,供寺里的学者使用。相对他每月450缅元的收入来说,那是不小的数目。索巴纳先生认为他前世(孟波锡)的慷慨所积下的福份使他得以今世成为一名学者。

由于现代科学的影响,许多人都在谈论超常现象研究中的可重复性(即在任何指定的时间和控制的条件下提供令人信服的超常现象的演示)。作者认为,不久的将来可能提供对一些超常现象的可重复演示,但目前不会有任何一个超常现象的研究者愿意和能够安排一次这样的实验演示。然而,以这种方法提供一个轮回型案例却要有把握得多。作者信心十足地说道,“我可以用指头在地图上指出几个国家并绝对保证,如果一个调查人员到我所指地方的50公里甚至10公里之内,他就能找到与本书中描述的案例相类似的案例。”

.
西方轮回研究书籍介绍(十三):《往世疗法》
(Morris Netherton, Ph.D. and Nancy Shiffrin, Past Lives Therapy, William Morrow & Company, Inc., N.Y., 1978.
“作者一再明确地表示,他相信轮回转世确实存在,但他的相信不是来自宗教,而是来自自己的观察和逻辑推理,基于自己经手的案例和独立的研究。他觉得转世的理论最符合逻辑地解释了他所遇到的现象。”──《往世疗法》
半个世纪以来许多科学家和医学家在轮回转世研究中的不懈努力。在这些医学家中,内瑟顿博士是使用往世疗法进行轮回转世研究的最重要的先驱者之一。
往世疗法有着简单而健全的原则。虽然它的神奇疗效使得许多人难于理解甚至进而怀疑,但除了把轮回转世这一事实作为它的基本假设之外,它与神秘学没有任何关系,而且对不相信轮回转世的病人也有同样的疗效。往世疗法的另一个基本假设是无意识心理(unconscious mind) 的存在,这也是许多其它精神疗法(psychotherapy) 都采用的假设。往世疗法认为前世(以至多世)的事件也像今世的事件一样,对病人的言行要产生影响,因为那些事件与今世的事件一样清晰地记录在无意识心理中。往世疗法就是要帮助病人重新体验以往的恐惧、悲伤等痛苦,从而让病人从那种痛苦中“脱离”出来,达到治愈今世疾病的目的。
内瑟顿博士和雪弗林女士合著的《往世疗法》出版于1978年,是内瑟顿博士在自己十年往世疗法实践的基础上,向人们正式介绍往世疗法的专着,对于后来使用此法进行轮回转世研究的研究者以及使用此法治病的医师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全书共有四部份。第一部份:找到往世。作者用实例解释了往世疗法的操作过程,明确解释了这一疗法的四个关键步骤;第二部份:十个病史资料。这些病史是用来演示往世疗法的各种治疗细节以及治疗效果的;第三部份:生命的轮转。作者根据自己十年的经验和研究,探讨了往世疗法中作者认为最重要的、几乎每一次治疗都会遇到的人生中三个特殊的时期:在子宫内的生活、出生时的体验以及死亡时的体验。虽然作者也提到了两次生命之间的时期(中阴期),但他认为(至少在具体的治疗过程中)没有什么用处,并且不太理解为什么其它人对这一时期那样重视;第四部份:推论和副产品及其意义。
作者简述了西方人对轮回转世的一般态度以及研究现状,一再谦逊地声明自己的工作说不上科学实验,也没有作任何有条理的研究,但作者在这一部份提供了好些他自己作的病案,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在书的最后,作者解答了十二个经常问到的问题并对全书作了一个简短的结论。
为让读者对往世疗法有一个实感,下面从本书第二部份选出一个(幽闭恐怖症)病史的简介。
科蕾,24岁,在第一次约见中描述自己的情形是持续地感到“被人猛推猛撞”、“不能呼吸”、“被困在混乱之中”,哪怕是在户外开阔地方,也经常有“墙壁就要围过来了”的恐慌感觉。她工作的公司倒闭了,她得作一些清理工作。“简直是一团糟。我看到周围的废纸、箱子和文件,真地开始打起抖来。我觉得简直是被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推着团团转。几分钟我就得离开那房间出去走一走,甚至在外面我都在屏住呼吸直到快要晕过去为止。我简直没法再支撑下去啦。”
科蕾躺下,在引导下把那种被推着团团转的感觉和不能呼吸的恐慌再在心头过一遍。她开始描述……“一个男人抓住我双肩,……我在看着一个大板条箱,还没有我高。……他打开门把我一推,我摔了进去。他砰地关上门。” “我开始尖叫,用拳头敲打,但好象没有别的人。我颓然倒在一个角落里,蜷成一团,我在这里头不能伸展我的身子。我在角落里低声哭泣。最后有了一丝光线--我跳起来,开始砰砰地猛敲,但那是阳光,太阳出来了。我猛地坐下,又再站起来砰砰地敲打。我不能歇气,我的四肢在颤抖,那是一种恐慌。”(后来,科蕾和一群妇女被带到一个圆形的公共浴室里。)“我是个黑人,左肩上有块烙印。他们让我们在这个屋里走圆圈,用水龙头喷我们。越来越多的女人在挤进来。我是一个奴隶,……”(科蕾又被放回那个板条箱中不知过了多久。她被迫在自己所制造的污秽中生活。她试图长时间屏住呼吸,最后只得张大嘴巴呼吸她周围恶臭而令人厌恶的空气以图生存。我们又一次碰到了今世的症状。当她清理“乱七八糟”的办公室时,科蕾的呼吸困难就与她刚才描述的这类经历相关联。她奴隶生活的结局正好是一出典型的幽闭恐怖的恶梦)
“他们把我们弄到船上,几百人放到一个底层货舱里,同样的恶臭、呻吟和黑暗。……我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但听到巨大的劈啪声,是木头的声音。水开始从舱底涌上来。天哪,水,我们只是扭来扭去地蠕动着,绝望地,我不能移动我的手脚,而水却在涌上来,我看得到水,它在烧灼我的肺部,一点不像它是湿的,只是烧烤,我走了,走了。”“你在离开你的身体吗?”“是的,我不再在那里了。所有那些沉船的碎片都在我的下面漂浮着。”

科蕾最生动的回忆是在她出生的时候。产科医生遇到一个急诊产妇,就耽误了来科蕾母亲这儿接生。护士就哄她母亲“忍住”,“在医生来之前别让它出来”。科蕾治疗过程的两个主题在这里交汇了。在她进入这个世界的时刻,那个医生的行动控制了幽闭恐怖的局面。违背她自己的意愿而把她留在子宫里面,等着那个要来放她走的人。科蕾母亲的阴道一度被塞进冰块以推延胎儿的出生,两个护士还把她母亲的双腿拼命合拢。随着那个医生的到来,胎儿顺利产下。然而伤害已经形成。科蕾的出生情景触发了热箱恐怖、在卑贱与水的大海中的溺毙以及对自己的废弃物周围的“乱七八糟”的恐惧,这些就是控制着科蕾生活的事件。通过治疗,科蕾逐渐能调整环境并最后意识到她已经不再张着嘴呼吸了。
作者使用往世疗法时,每一次治疗主题都由病人自己叙述的问题来决定,时间大约是两小时到两个半小时,整个疗程一般是三个月(每周一次)。治疗的疾病范围很广,包括各种恐惧症、溃疡、(男女)性萎弱、酗酒、小儿多动症、习惯性感冒、偏头疼,以及口吃等等。还有一些是不属于心理治疗范围的,比如癌症和羊痫疯,也都获得很大成功。也有些病人在治一种病时另一些疾病不治自愈,因为那些产生今世疾病的往世事件可能不只产生一种疾病;这种“副产品”包括秃头生新发、视力增加,甚至(女性)胸部变丰满等等。由于作者坚信,任何疾病都是来自心理的某一层次,病人在治愈过程中必然也有心理上的改善。他们经常觉得自己周围的一切都在改变,声称他们的治疗过程把熟人、朋友和同事全都变得更好了;通过改变自己敌视或卑躬屈膝等讨厌的行为方式,病人发现原来一向回避或毁损自己的人也改变了态度;由于病人的改变给人深刻的印象,他们的伙伴可能突然间变得更合作了,他们的上司可能发现他们更值得提拔了。往世疗法的改进是如此的迅速,以至他人的反应可能显得有些戏剧化。另外,一些人通过回忆在母体内的胎儿生活,往往对父母产生善意。值得一提的是,有些病人不相信轮回转世甚至声称自己已经“证明”轮回转世是不可能的,但随着疾病的好转和治愈,变得相信了或者无话可说了。

在谈到轮回转世时,作者说,“我明白,我是在担着得罪许多人而让另外许多人不相信的风险。”许多西方人对于科学的疗法还要用转世的概念来处理,实在难以接受。作者说,“尽管西方人觉得奇怪,轮回转世却是九亿印度教、佛教等教徒的主流哲学。对这些人来讲,生命多于一次的概念是一个事实。”
作者一再明确地表示,他相信轮回转世确实存在,但他的相信不是来自宗教,而是来自自己的观察和逻辑推理,基于自己经手的案例和独立的研究。他觉得转世的理论最符合逻辑地解释了他所遇到的现象。
莫瑞斯·内瑟顿、南希·雪弗林合著:《往世疗法》(Morris Netherton, Ph.D. and Nancy Shiffrin, Past Lives Therapy, William Morrow & Company, Inc., N.Y., 1978.

 
.
西方轮回研究书籍介绍(十四):《性灵之旅》
麦可·牛顿博士:《性灵之旅/灵魂之旅》
(Michael Newton, Ph.D., Journey of Souls: Case Studies of Life Between Lives. Llewellyn Publications,July 1994)
西方社会在近二十年来有许多关于轮回转世的书籍出版,这些书大多是讲述人在心理医师的引导下,进入到类似佛家打坐入定的催眠状态,对自己一个个前世进行回顾。牛顿博士发表于1994年的《性灵之旅》则与其它关于轮回的书都不同,在这本书里,牛顿博士描述了在他的引导下,他的受试者的意识穿越时空,进入转世之间的彼岸世界,重温在那里的种种经历。

牛顿博士是一位获得加州政府认可的大师级的催眠治疗医师(state-certified Master Hypnotherapist)。在行医的早期,他对轮回转世并不当真。可是有一次,他为一位患有长期身体右侧疼痛的病人进行催眠治疗时,发现病人的疼痛来自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前世,他在法国作战时死于刺刀创伤。这次前世回溯使这位患者的疼痛彻底消失。从此以后,牛顿博士开始利用前世回溯进行治疗。刚开始,他有些担心患者的回忆不过是幻想而已。可是他很快发现患者的前世回忆是如此的真实和前后连贯,而且前世回溯的疗效又如此的神奇。

接下来,牛顿博士发现了一个更为广大的领域,通过入定状态下的受试者的心灵之眼,他得以知道转世之间的彼岸世界。为牛顿博士开启这扇门的是一位中年女性。这位妇女感到非常的孤独和寂寞,当她结束了对前世的回忆后,牛顿告诉她回到她失去伴侣的根源,他还问她,她是否有一群朋友使她非常想念。突然,这个女子开始哭泣。当牛顿询问时,她哭诉:“我想念我们群体的一些朋友,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这个世上这么孤独。”牛顿很迷惑,就问她,她的群体在哪里。她答道:“在我永久的家里,我正在看着他们!”
原来,无意之中,这位女士的意识飘入了彼岸的精神故乡,见到了自己所属群体中的生生世世的伴侣。从此之后,牛顿开始了对彼岸世界的研究。他在实践中逐渐摸索出了使受试者回归彼岸的引导和提问的方法,他也发现使受试者回到彼岸远比回忆前世更为重要。牛顿的受试者中有非常虔诚的教徒,也有无神论者,但大部份人居于中间,有着五花八门的人生哲学,可是当受试者进入彼岸的另外空间时,他们所描述的现象非常一致,一些人甚至使用同样的词汇。经过十年的研究,牛顿博士最终得出一个彼岸的模型。这本书基本上是以先后顺序描述人的灵魂在离开尘世到下一次转生的经历,其中很多篇幅是牛顿和入定中的受试者的对话。
在彼岸世界里,生命分属于不同的群体,他们群体转生,在一世又一世中扮演着各种亲近的角色。彼岸世界的生命非常美妙,是放射着智能之光的能量,同时又可以变化成各种形像。智能之光的颜色代表着生命的层次,按赤橙黄绿青蓝紫依次递增。彼岸世界的生命具有多层的等级,可是那种等级绝不同于俗世中的社会阶层的概念,高层的生命对低层的生命充满了慈悲和宽容。在转世之间,生命会来到几位长者面前,分析自己前世的经验教训,长者会安排他的下一世,使他弥补以前的过错或更好地提高自己的精神层次。

有的生命在地球上做了邪恶的事情,他们会被送到一个类似急救所的地方,在那里他们的能量被调整。根据他们所犯下的罪过,他们可能会被很快送回地球,成为他人的暴行的受害者。精神世界的一个指导原则就是,一个人的过错,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必须在某个来生以某种形式偿还。

人们可能偶尔感慨地提及缘份、命运等等。其实,这些词的真实意义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根据牛顿博士获得的信息,我们在俗世中的配偶、亲友、甚至仇敌都是我们来到俗世之前被刻意安排好的,生命在转生之前甚至会到一个被称为宿命之环的地方观看、体验来生的一些片段。您也许会问,既然人的一生都安排好了,那我们岂不是没有选择和努力的余地了?我们的善恶也不是我们的责任了?还不是这样。打一个不太恰当的比喻,这就如同一个人到一个大公司找工作去面试。面试的那一天他的日程包括在什么时间要见哪些人都被精确地安排,可是他在面试中的表现全在自己的把握。有的朋友会问,那么为什么我们的日常意识不能记得我们的前世和转生之间的状态?这就如同一个学生上课之后做家庭作业,他不能事先知道答案,他只有在迷茫中摸索,才能真正地获得知识。而人世就是一个让我们上下求索的大迷团。

在一个案例中,一位德州的商人在小时候刚出生后就被母亲遗弃在教堂门前,后来被一对夫妇领养,这对夫妇对他很刻薄。在入定的状态下,他回忆了他被母亲遗弃在教堂前的一幕,他是个私生子,当时他能感觉到母亲的泪水落在他的脸上,年轻的母亲伤心地吻他,说:我没有钱照顾你,我心里永远爱你。重温这一幕使他消除了对生母的怨恨。当他进入到转生之间的状态,发现这一幕其实是事先安排好的。他的母亲、他的领养父母都是他的群体中的人,他被母亲遗弃的缘起则来自于4000年前在靠近红海的阿拉伯半岛上他对母亲的伤害。
人的一生就如同一出写好的剧本,一些看似偶然的事件其实都是这个剧本中的精心构思的情节安排。
.
 
西方轮回研究书籍介绍(十五):《性灵宿命》
麦可·牛顿博士:《性灵宿命》
Michael Newton, Ph.D., Destiny of Souls: New Case Studies of Life Between Lives. Llewellyn Publications. May,2000
“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光阴者,百代之过客。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这是诗仙李白对人生的感慨。既然人生不过是天地光阴中漂浮在命运之河上的一个梦,那么梦醒之后,我们的性灵又在何方?对于这个问题,牛顿博士在他的《性灵宿命》一书中给出了令人惊异的详尽解答。

牛顿博士是一位大师级催眠治疗医师(certified Master Hypotherapist)。他曾在高等院校任教的同时开办自己的诊所。行医中一个偶然的机遇,使他把催眠入定中的患者的意识推入前世,通过重历前世的创伤而彻底根除了患者今生的长期疼痛。之后他开始以前世回溯的方法治疗患者的病痛。在这期间,另一个偶然的机遇使他把患者的意识推入轮回转世之间的彼岸世界,从此之后,他集中精力专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经过十年的潜心研究,他终于得出了一个彼岸的模型。他发表于1994年的《性灵之旅》一书按先后顺序描述了人在离开俗世,进入精神世界,直到下一次转生的经历。这本近300页的书目前已售出20万册,并被译成十种语言。

随着这本书的流传,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人写信给牛顿博士询问他是否还有关于精神世界的更为详尽深入的信息。牛顿博士确实保留了一些他认为人们很难接受的信息没有发表。当时有很多人慕名而来找牛顿博士进行入定回溯,可是他已处于半退休状态,人们往往要等很长时间。牛顿博士发现这些人都是精神层次比较高的人,他们有等待的耐心,而且他们中的很多人本身就是医师或教师,希望通过回溯之旅更深入地了解人生的真义,而不是为了治疗疾病。这些人在入定的状态下,给牛顿博士提供了更深入的有关精神世界的细节。在这期间,公众始终认为牛顿博士还保留了很多秘密没有公之于众。最终,牛顿博士决定出版第二本书,这就是发表于2000年的400多页的《性灵宿命》。

牛顿博士的受试者中有无神论者,也有虔诚的教徒,但他们在入定的状态下回顾转世之间的精神世界时,给出非常一致的描述:彼岸的精神世界纤尘不染、溢彩流光,脱去肉身的生命是散发着智能之光的能量,能量的颜色代表着精神的层次。生命可以随意飘飞,并变化成各种形像,互相之间可以通过心灵感应进行交流。

精神世界的一个很重要的现象就是生命分别属于不同的群体,他们群体转生,在生生世世中扮演着各种角色。俗世中人们的配偶和亲友往往是自己同一群体或附近群体的生命,尤其是配偶,常常是几生几世的伴侣。生命会到类似图书馆的地方研读自己的生命之书,那里面以影像的方式记录着他在红尘中的生生世世的一切。生命还会来到几位长者组成的类似委员会的面前,回顾和分析自己刚刚过去的一生,并被长者们安排下一世。对于上一世的过错,人们会非常的后悔,但在精神世界的生命不会为自己的过错找理由,他们会自愿地在下一世偿还自己的业债。有时,人们甚至会自愿选择艰难的人生从而更快地提高自己的精神层次。转生之前生命还会到一个宿命之环中观察和体验下一世的一些重要的片段。
在一个案例中,有一对姐弟,姗迪和凯斯,姗迪比凯斯年长很多,象母亲一样对待弟弟。凯斯是一个容易头脑发热的家伙,经常肆无忌惮地冒险寻求刺激。在二十七岁那年,凯斯患了肌肉萎缩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ALS),这种病会在几年内使肌肉退化,失去活动能力,病人最终不得不借助呼吸器维持性命并依靠玛啡缓解极度的疼痛。凯斯在两年后离开人世。

当姗迪在入定状态下进入今生转世前的精神世界,她发现她和弟弟是一个群体中的伴侣。在前几个世纪里的几个人生中,凯斯对别人的感觉很不在乎。作为一个很鲁莽的生命,凯斯希望在即将到来的一世中遇到很大的挑战,使他能够变得更谦虚。他曾被警告说,如果他想加速他的提高,他的人生会有很大的磨难。凯斯说他已经准备好了。在宿命之环中,凯斯发现他会有一个运动员的体质,但会被ALS疾病夺去活动能力。姗迪说当时他的弟弟几乎违约退出。他在宿命之环中看到当疾病袭来时,他不得不依靠他的亲人,在开始时他会很愤怒、自怜,但他如果努力的话,他会学到他应该学到的东西。凯斯最后决定如约来到人世承受磨难,在他此生最后的日子里,他真的变得冷静、接受磨难,并感谢亲人给予他的帮助。
牛顿博士的这两本书平和、冷静、客观、翔实。在《性灵宿命》第一章的结尾,他说,他在书中所记录的是他所发现的关于精神世界的真理,而通向真相的道路可能有很多条。
-
 
西方轮回研究书籍介绍(十六):《我家小孩的前世》
卡洛·鲍曼:《我家小孩的前世》
Carol Bowman, Children‘s Past Lives: How Past Life Memories Affect Your Child, Bantam Books, February 1998.
人们常说“童言无忌”,做父母的大多都有听孩子绘声绘色地“编故事”的经历,都认为那是纯粹出于孩子的想象。但是,许多研究者发现,儿童讲“故事”并非全部来源于想象,有些儿童是在回忆描述自己前世的经历。

往世回归(past life regression)作为一种催眠技巧,在三十多年前便由著名治疗学家的介绍而被越来越多的研究者和催眠医师所广泛应用。通过往世回归的催眠方法而得知自己前世的人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儿童,他们往往比成年人更容易进入催眠态,而且他们描述的往世体验更具有不可否认的真实性,因为这些体验一般都是小孩子不可能知道的,并且小孩子一般都没有成年人那种用撒谎以自炫或者牟利的念头。

把往世回归方法应用到临床而发展起来的往世疗法(past lif therapy),由于对某些奇特疾病的神奇疗效而迅速地提高着自己在医学领域的地位。诸如难忍的巨痛、根深蒂固的恐惧以及最伤情的创伤都埋在人们的深层意识中,因此都属于常规医学鞭长莫及的范围。往世疗法不但能很有效地治疗这些疾病,而且有时会象变魔术一样的神奇。

卡洛·鲍曼在《儿童的前世》[1]一书中详细地描述了自己的儿子切斯和女儿莎拉的往世回归经历,以及通过往世疗法奇迹般地治愈了他们的恐惧症的过程。这是轮回研究书籍中第一本以作者本人儿女的亲身经历作为实例的通俗易懂的著作。

在书中作者生动地描述了她的小儿子切斯的故事。在切斯五岁时的那个独立节,当节日的鞭炮和烟火发着巨响升空时,切斯一反常态地开始歇斯底里地大哭,直到被带到远离爆炸声的家中才渐渐平静下来。在这之后不久,当在游泳池边听到跳水发出的巨大声响时,切斯的恐惧症再次爆发。一次偶然的机会,卡洛·鲍曼让友人尝试用催眠法帮助切斯消除恐惧。在催眠回归中,切斯回到自己的某一前世,发现自己是个美国内战时的成年士兵,躲在岩石后向敌人射击,四处是硝烟弥漫和轰隆巨响。他的右手腕被子弹打中,伤口流着血…。切斯的叙述栩栩如生,宛如身临其境,那完全是一个五岁儿童不可能有的经历。而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切斯所描述的右手腕受伤部位,正是他从襁褓中起就一直长着顽固性皮疹的地方,他经常把那个部位抓得流血。为了防止他把右手腕抓破,卡洛·鲍曼经常在那里给他缠上绷带。而当切斯在回归中重新经历了他前世军人生活后几天,手腕上的皮疹完全消失,而且再没有复发。切斯对巨响的恐惧症也消失了。

同切斯对巨响的恐惧症不同的是,卡洛·鲍曼的女儿莎拉从有记忆开始就对火有极端的恐惧,尤其是每当在电视上看到房子失火就泪流不止。在催眠回归中,九岁的莎拉描述自己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女孩,困在一个失火的房子里,在火焰和浓烟中四处寻找父母,没有结果,最后在失望和痛苦中被火焰吞噬。之后,她感觉飘上了屋顶,看到那房子完全被大火吞没,家人在院子里,母亲在父亲怀中挥舞着双臂,对着屋子哭喊。她看到家人因无法救她而伤心欲绝的场面,令她深深感动,消除了她死前对父母没有救她的怨恨。自那以后,莎拉对火的恐惧烟消云散了。

《儿童的前世》一书中不仅收集了许多儿童前世记忆案例,而且在第二部份“儿童前世记忆实用指南”中,告诉做父母的如何发现孩子前世记忆迹象,和分辨孩子的前世经历和幻想,并将总结出的四个关键迹象一一举例解释说明。书中还指导父母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开始谈论前世的事时如何做,怎样帮助孩子,如何与其交流。本书不仅文字通俗易懂,娓娓道来,而且内容深入浅出,是给做父母的很有价值的一本参考书。

参考文献
[1] Carol Bowman, Children‘s Past Lives: How Past Life Memories Affect Your Child, Bantam Books, February 1998. (English Version) 卡洛鲍曼《我家小孩的前世》,智库文化,2000年12月 (中文版)
.
附:《我家小孩的前世》作者卡洛·鲍曼访谈录
R — 记者 青青 C — Carol Bowman

R:能否谈谈是什么引发你对轮回转世的研究兴趣的

C:我开始对孩童的前世记忆研究产生兴趣是因为我自己的孩子,他在小时候有过一些前世的记忆.我的儿子切斯5岁时变得非常害怕听到隆隆作响的声音.我们最先觉察到他有这种恐惧感是在一次7月4日看国庆烟火时.当烟火迸出巨大爆裂声时,他的情绪变得异常激动,歇斯底里,当我试着问他怕什么时,他无法回答我.他花了好长时间才终于平复下来.

三个星期后,我们去一个朋友的室内游泳池,那是一个公共游池,人们可以在那儿用跳板跳水,我注意到当切斯和我一进到泳池大厅时,他再次变得情绪激动,歇斯底里.这次我明白了是因为别人在跳水时所迸出的隆隆声响让他害怕.我了解到这种嘈杂声让他有这些反应,但我仍不知道如何去处理这个情况.

那之后,我有位朋友来拜访我,他是催眠治疗师,他对于成人回溯前世极有经验.我碰巧向他提及切斯的恐惧症.我想,既然他是催眠治疗师,或许他可给切斯一些催眠治疗的建议,下回切斯处于这种嘈杂声中,他就不会再有如此激动反应.因此我告诉这位催眠治疗师朋友诺门有关切斯有恐惧症一事.他问我是否要做个小小的试验,我不知道他打什么主意,切斯和我都同意了.切斯只有这么小,当时只有5岁,诺门告诉切斯,坐在你妈妈膝上,闭上眼睛,然后告诉我当你听到让你害怕的声响时你看到什么.

切斯马上开始描述他自己是一位士兵,一个男士兵,穿着军服,他并且说他有一支长枪,枪头有一把刀.

他说自己蹲着躲在一块石头后面 ,正在一场战役中.我知道这些并非切斯从电视上看来的,因为他几乎不看电视,只看芝麻街罗杰先生.切斯继续描述他在战争中的景象,他说"我吓坏了,我很困惑,我不想在这里."他用当事人的口吻讲述着,仿佛真的身临其境.他接着说,他被枪射中手腕.这时他握着自己的手腕说"我受伤了,我没有知觉了.随后,我清醒过来并在一家医院里,但这不是一家普通医院."他说这地方只用其上面盖一些东西的柱子搭成.他并说"他们把我放在床上,但这不像一般的床,它只是一个硬长凳."我马上开始去领会这个景象,并试着去想这是什么地方,他想告诉我们什么这时,我知道我们处在一个切斯以前所谈过,超越一切我对孩子所观察到的境地之外.他继续说他受伤了,他们如何用绷带包扎他的手腕,他们并且告诉他,他必须回到战场去,他说他不要,"我想念我的太太和孩子."这时我被带回来,这也是相当特别.因我想多听点这故事,所以诺门鼓励确斯继续谈这事并问:"发生什么事了,你对这有何感觉 " 切斯接着说他有一个太太和一个家庭,他想念他们,他不要当兵.他不知道他在那里做什么.他感到困惑,这时,诺门用简单语言告诉切斯:"当兵没关系,我们曾多次转生在世上,并且我们扮演不同角色如同剧本中的演员."他接着说:"在几世中,有时我们是士兵,我们必须在战场上杀死别人,有时我们被杀.这是不会被怪罪的."

我不知道是否我5岁的孩子能理解这么大的理,但我可体会,切斯当时坐在我的膝上,他开始放松了.诺门察觉到他需要一些解决措施.切斯显得更轻松并继续说着他的故事.他说他们让他回到战场,他沿着满是灰尘的路走,"我看到一些鸡走在路上".这是较有趣的细节.

他并说,"我看见一辆有大轮子的马车运载着用绳子捆绑于上的大炮,马拖着这辆马车."他说,"他们要我走到大炮后面."这时,他刚好张开眼睛,微笑着从我膝上跳下,然后跑去玩耍了.

我们当时坐在餐桌旁边,对于这件事我有些吃惊.我9岁女儿当时也坐在那儿并目睹这一切.她说非常刺激.她说,"妈妈,妈妈,切斯在战场上被枪射中的地方在他的手腕上."那地方长着湿疹,从切斯还是小婴孩时他手腕的那儿就一直长着湿疹.因为很严重所以我们带他去看过很多医生.

在夜间他经常用手去抓有湿疹的地方以至导致流血.因此在他上床前我会用绷带绑包住他的手腕.我有些惊讶并了解到这与切斯的症状有些关系,切斯叙述时我并没有想到,可是……

无论如何,我们试了不同的治疗方法,但药物对湿疹并无疗效.根据切斯的记忆,他讲了大约15分钟,在这之后,他对嘈杂声及隆隆作响的声音之恐惧消失了. 在几天之内,那个从他婴儿时期就有的湿疹完全不见了,也不再犯了.一直到他18岁的有一天,当他踏进屋子他搔着他的手腕,我对他说,切斯发生什么事了他说:"我不知道为何我的湿疹又复发了."我说:"你到底做了什么事了 "他想了一会儿,然后说,"哦,我刚登记入伍.所以即使连有车队的想法都会导致他的湿疹有发作的迹象,当他排除这种想法时它再度消失了.

在那个特别的午后,我对这些记忆着迷了,那时,我了解到,那必定是个前世记忆.我不但惊讶我儿子竟能在被问及此事时轻易地将他的记忆谈了起来,而且我也惊讶于那些他所说的有着轰隆隆巨响的战场情景,联想到战争,致使他感到害怕及对巨响的恐惧.那恐惧感与湿疹完全消失了.

因此,就我观看此事,用记忆去治疗身体的症状是有些关联之处,我发现这是相当神奇的.因此在这之后,我做了些非正式的研究,并询问住在同社区邻居的父母,他们的孩子是否有同样的经验.

有些人表示他们有3,4岁大的孩子会说:"你记得我那时那么大还有一匹马.或者,你记得我们在一起船沉了而我们都死了.的确,简短几句话会让父母亲很惊讶!我开始收集这些故事,几年后,我愈做愈多这种研究,并收集更多的例子,交它们拼凑在一起去探讨这些记忆是怎么一回事,去探讨父母如何看待孩子的这些记忆,如何去分辨他们是不是幻想.什么会让父母亲觉得他们是记忆而非是幻想.

几年后,我研发一些技术让父母亲使用,当孩子有这些情况发生时,如何去处理.

因为他们是自然的发生,孩子到大约7岁,我的意思是每个稚龄孩子会出乎意外地开始讲述到关于:以前我是大人时,或以前当我死时,记得当我是一个妈妈时我有5个小孩等.

在美国与加拿大的小孩中,他们这些记忆来得很自然,同时在亚洲一些相信轮回转世的国家中也是有相同的情况.全世界的稚龄儿童中都有着这一种自然现象.

R:在你未有你儿子的经验之前,你相信轮回转世吗

C:60年代末当我还是位大学生时,我有些研究佛教与印度教的经验.我开始阅读有关轮回转世的书籍,这对我极有意义.所以在这点上,我将用一种较抽象哲学层面的可能性而非事实层面的方式来说明.当我的孩子有这经验,我非常愿意接受这事实,并且我了解轮回转世可以是部份真实与个人的.我们也可以明白稚龄小孩自然地记得前世与死亡.有些事情发生在7岁左右,或许这些记忆会随着心智上的发展模糊掉.

通常我们较受限于事实,但我想很多孩子有这种记忆.

R:你以前就相信轮回转世之说,那么你儿子的经验是否对你有任何的改变可否就你在你的生活,轮回转世及家庭成员及其他人的人际关系的观点上谈谈.

C:我认为我孩子的经验完全改变了我对人生与死亡的观点.他让我了解到:生真的是死亡的延续.因为我想即使成人了我们接受轮回转世之说也只是在理智层面,一直到我们有些有力的证据才接受这是真的.有些事情发生在我们个人生活中这令我们相信,也看到了事实真相.

发生在我孩子身上的有记忆,特别是我儿子,他的经验是如此明显,而且结果是如此戏剧化.我想这帮助我了解为何我们会对某人有一种特殊的亲近感,我们觉得我们对某人有深的关系.就我现在来看,我相信那是因为我们在前世已认识他们了.有时我们都一起再来这世,或者我们的生命是互有交集的,生命是有互有关联的.它不是杂乱无章的.籍由轮回转世,我真的了解了我们如何互相牵连着,对我而言这是生命的基本.

R:说到关联,你是否见过任何有关人在前几世有业力关系而转世到同一家庭或同一群体的典型例子若有,可否谈个例子

C:我的头一本书《我家小孩的前世》于1997年出版后,由于有网络,所以我们建了一个网站,我也有一个电子信箱地址在这本书中.于是我开始从世界各地收到很多例子.

有些家长发现这网站或这本书并想与我分亨他们的故事.尤其在美国,西方世界,父母亲不愿论及此事,认为这违反了主流信仰.所以我发现当人们写信给我时会说,"请别认为我疯了,但我认为10年前我去世的祖母是我4岁大的孩子.这是为什么我会相信这个.他们会从头至尾查看孩子行为的项目每一件特殊事项皆符合这位母亲.或者3岁孩子会说些有关这祖母的生活而这是3岁孩子不可能知道的.或者这3岁的孩子会看着家中的像本看着有祖母的家庭照片并说,"我记得当我们野餐时,泰得叔叔掉下船,你晓得吗他们知道了那些他们原本不可能知道的事.

就这样,我收到越来越多的案例,后来碰到一个非常特别的例子,是从一位芝加哥妇女那儿来的.她有过一个两岁的儿子死于神经瘤,当时全身都是瘤,非常可怕的病.他叫杰母斯(James),他有一颗很大的肿瘤在左眼的后边,以至于左眼失明了,还有一颗很大的肿瘤在右耳,后来被切掉了,医生还插过管以致在脖子上留下了疤,这些就是他临死时身体上留下的特征,他当时两岁,病发仅仅两个月就死去了.13年后,

他的母亲凯希(Kathy)有了第四个孩子,这个孩子叫Ched,是破腹产生下来的.医生告诉凯希说,我们有个不幸的消息,看上去你的孩子左眼失明.凯希听到后非常震惊,但她非常感激孩子还活着,他们把孩子抱给她,她马上发现孩子的脖子上有个手术疤,她还注意到右耳后面有个象瘤的东西.她问:这是什么医生说,哦,那点东西没什么,以后会消失的.她又问:那脖子上的疤呢象手术缝的针呢!医生说:哦,那就是出生时的胎记.

这是凯希第一次抱这个孩子,可她感觉是那样的熟悉,她感到与这孩子有一种特别的亲近感,她明白了,一下明白了,这是James再生,是第一个孩子的再生.那时他的行为就开始很象死去的哥哥,举止习惯都象死去的哥哥.4岁时,他开始谈论James的过去生活,那是他根本不可能知道的.他要一些特别的玩具都恰好是属于第一个孩子的.有一天,他走过去对他十位兄弟说,我在这呆过,得病死了,现在我又回来了.

这时凯希知道自己对这孩子是大儿子转世的猜想得到了证实.这个例子非常复杂.但它是我第二本书的核心故事.我了解到,三年,五年,十年这样很短的时间内转生在同一个家庭的情况经常发生.它发生的频繁程度远远超过我们意识到的.我们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资料来说明它到底有多频繁.

在我看来这种现象真是精彩.看起来我们在转世时是可以作选择的,因为如果转世只是随机的过程,我们就不可能看到那么多同一家庭转生的例子.所以,有一种东西,有一种意识,一种自然的法则,引导着灵魂,使他回到同一个群体,同一家庭中.仔细观察这些案例,看起来一些家庭中有点未完成的事情,或许死去的孩子想回到同一家庭中,或许祖父很喜欢家庭中的某一个人,还要回去和他们在一起.所以,有一

种爱,一种未了之事,或许还有别的因素,使得灵魂回到同一家庭.当然,我们还不能完全理解这种现象,但从这些案例中我们能得到不少启示.

看了成百上千的案例后,我开始看出一些规律,我开始寻找一些方法帮助做父母的区分什么是前世记忆,什么只是儿童戏言.

我发现第一个要素是孩子的年龄,7岁以前的孩子随时可能回忆起前世.所以,如果你的二岁,三岁或四岁的孩子开始谈论他以前是大人,或者他以前是怎么死的,那是一个信号,或许那是出于前世记忆.当孩子们叙述这些记忆时,他们非常严肃,直接了当,有板有眼的,那些儿童戏言,你能听得出它非常戏剧化,象这样,哦,我是大人时,我是公主,象唱歌般的口气.但当孩子们谈论前世时,他们会严肃地说,你记不记得我死过,他们非常直接了当地去说,父母通常会停下手上的活很注意地听,他们看得出有重大事情要交待.

另一个引起父母注意的特征是三岁的孩子会说一些三岁完全不可能知道的事.例如,战争期间怎样戴防毒面具,或者,炸弹要掉下来了.或者一些孩子以没有接触过的事情,有时候就象,"我做母亲的时候,有六个孩子,我们没有车,我们骑马."当两,三岁用这种口气谈论这样的事情时,可得注意了,他们可能在提起前世的事情.有时,他们知道很多细节,会用一些平时不用的词.

曾经有一位三岁的孩子告诉母亲,她过去是一位妇女,叫玛丽(Mary),玛丽不是她这一世的名字.她说她死于某种病,那是一个19世纪的专用词,现在已经没有人用了.孩子说得很可能是真的.

有的时候,孩子们有类似我儿子这样的特别行为.他害怕隆隆的声音,他又谈论战争.所以这种表现和讲的故事联系上了.通常,如果一个孩子有多次陈述,他们会一遍一遍地重复同样的故事,同样的细节,在相当一段时间里,几个星期,几个月,甚至几年故事都保持不变.当孩子学会新的单词,语言表达能力更强时,他们会使故事更丰富,但故事的梗概还是一样的,不随时间改变.

R:是否相信与不相信轮回的家庭对孩子的反应不同

C:我研究的大部分案例里,起初大部分的父母是不相信转世轮回的.通过倾听孩子的谈话,观察孩子的行为,他们意识到只有转世轮回才能解释孩子的话,他们的世界观发生了彻底的变化.他们从个人经验中认识到我们一次一次地来到世上,如果孩子是这样多次转世的,他们自己也同样如此.这一点开拓了他们的生死观.很多情况下,父母告诉我,这个认识去除了他们对死亡的恐惧.对那些象我一样过去就接受轮回概念的人,这种个人经历加深了他们的理解,使得轮回成为一个真实的个体的经历而不只是抽象的哲学.

我认为这种现象是非常具有开拓性的,它能解释很多环境和基因无法解释的个性现象.有些人因为信仰觉得转世轮回不可能,他们自己树起了一堵墙,即使观察到自己孩子的这些现象也不肯改变他们的观念.我听不到这些人的案例.但我相信有很多个案没有报告过.一些父母的观念特别强,就是不肯承认转世轮回的事实.我想,得有特别强有力的个案才能打掉他们自己竖起的墙.

R:你能不能谈谈什么促使你写这两本书
C:有了那次和儿子谈话的经历后,我开始做一些调查研究,开始和一些父母交流,我发现还没有人把这些情况整理出来帮助父母.怎样辨别前世记忆呢如果你的孩子开始谈论前世的事怎么办呢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怎样帮助孩子你能做什么我意识到也许我是唯一可以写这样一本书的人,我有兴趣,有个人的经历,我想,这样一本书对其它的父母会有指导作用.当我遇到我自己孩子的情况时,我对轮回一无所知,完全得靠自己去理解.这样,我就写了这本书,《我家小孩的前世》,是给父母写的,也给那些对轮回有兴趣的人.主要是给父母的,这样他们遇到自己孩子回忆起前世时,知道怎么面对.我想向他们解释,孩子谈出这些记忆对他们是有益处的.事实上,我认为压抑前世记忆,或者不关心,不认同是对孩子有害的.因为孩子需要交流,有时,一段幸福的回忆,他们需要认同,是的,那是真的,但那已经过去了,你在这儿,这儿不是很好吗有的时候,是一些对创伤的记忆,他们需要把它谈出来,克服它,就象我们在这一世有了创伤的经验一样,如果你压抑它,会引起更多的问题.所以,谈论它就是在帮助孩子面对问题,帮助他们理解这些记忆.对孩子是很大的帮助,这就是我为什么写第一本书.

R:那第二本书呢
C:我写第二本书《天堂归来》是因为我看到大量的类似案例,孩子在车祸中死了,或者病死了,在一个很短的时间内又转生回到同一个母亲身边.这样的事简直是奇迹.对于这样的母亲,这样的事完全改变了她们的哀伤,它带给人希望,带给人安慰.让人知道另一个人的灵魂奇迹般地又回到了身边,他们可以继续爱这个他们曾经深爱的生命.我想我们刚刚开始理解死亡的涵义,生命的连绵不断,亲属关系的延续性.

我们有机会与所爱的人重逢,死亡并不是终结.它并不能完全去掉人的哀伤,我们仍然为失去所爱的人悲哀,但轮回给我们希望,未来,我们可能与那灵魂重聚,或者在这一世,或者下一世.在我看来,这是极其重要的。
-
 
西方轮回研究书籍介绍(十七):《灵魂存续者:美军飞行员转世的故事》
Bruce and Andrea Leininger : -Soul Survivor: The Reincarnation of A World War II Fighter Pilot)
美国路易西安纳州的一对夫妻布鲁斯及安竺雅·赖宁哲(Bruce and Andrea Leininger)根据其儿子的经历出版了一本名为《灵魂存续者:一位二次大战战斗机飞行员的前世今生》(Soul Survivor: The Reincarnation of A World War II Fighter Pilot)的书。该书描述他们几年来一步步确认自己的独子詹姆斯·赖宁哲(James Leininger),是由一位在二战中殉职的美军飞行员投胎转世的过程。新书出版后引起了许多媒体的注意,赖宁哲还被邀请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接受最知名的访谈节目主持赖利金(Larry King)的访问。
2001年5月1日,小詹姆斯刚满两岁,从这天开始他就经常半夜做恶梦,在梦里发出凄厉的惨叫声,惊恐地一遍又一遍大声喊着“飞机着火!小个儿逃不出去!”,一边手脚还又踢又抓,好像要奋力挣扎爬出着火的驾驶舱。布鲁斯和安竺雅刚开始吓坏了,在这之前小詹姆斯一直像其他同龄的小朋友一样活泼快乐又爱玩,他们不知该如何面对这个情况,也不知道小詹姆斯到底出了什么事。

  为了找出儿子恶梦连连的原因,此后三年间布鲁斯开始锲而不舍地追查,原本他相信一定可以找到合乎理性逻辑的解释,但所有结果却与他的预期背道而驰。

随着詹姆斯的恶梦越来越逼真,夫妇俩开始听到更多梦里的细节。他们渐渐得知,那个逃不出去的“小个儿”叫詹姆斯,恰巧和他们的孩子同名;此外,两岁的詹姆斯在梦里还陆续提到杰克.拉森(Jack Larsen)、纳托马湾(Natoma Bay)和海盗船战斗机(Corsair)等名字。

詹姆斯?赖宁哲(James Leininger)自幼就喜欢描绘飞机被击中坠毁的图片(取自www.soulsurvivor-book.com网站)

赖宁哲夫妇开始在詹姆斯清醒时问他关于梦境的问题,所有问题他都答得毫不犹豫、相当笃定。每次布鲁斯从詹姆斯那里听到新的线索,就循线求证,最后都惊讶地发现詹姆斯所说的确有其事。将詹姆斯提到的片段拼凑后得知,他所驾驶的海盗船战斗机在二战期间硫磺岛战役(Battle of Iwo Jima)的空战中被日本敌机击中着火,坠入海中;他记得战机从纳托马湾号航空母舰(Natoma Bay)起飞后执行任务。布鲁斯在查证后,证实纳托马湾号航空母舰1945年的确曾支援美国海军进攻硫磺岛。

在硫磺岛战役中飞机被击中殉职的美军飞行员詹姆斯.休斯顿二世(James Huston Jr.)。(取自www.soulsurvivor-book.com网站)
至此,赖宁哲夫妇对詹姆斯的状况开始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布鲁斯仍坚持追寻合乎逻辑的答案,他决定谎称自己为写书搜集资料,混进纳托马湾号退役军人协会的聚会,他沿着詹姆斯梦里提到同为飞行员的至交杰克.拉森这条线索调查下去。最后布鲁斯从拉森处证实,事实正如他的孩子所描述的,詹姆斯.休斯顿二世(James Huston Jr.)所驾驶的战斗机当时引擎遭敌机射中,驾驶舱着火,最后他坠机殉职。不过,由于休斯顿的战机位于整个中队的最后,拉森当时没有亲眼看到他的飞机坠落。不过,布鲁斯真的在纳托马湾号殉职名单中找到休斯顿的名字。这些发现让布鲁斯的立场开始动摇,他不得不自问他的孩子是否成了詹姆斯.休斯顿灵魂的今生?

另一方面,他的妻子安竺雅则深信灵魂投胎转世之说。她和《孩童的前世今生》(Children's Past Lives)一书的作者卡萝.波曼(Carol Bowman)洽谈,波曼支持她的看法,因为詹姆斯的情况与许多有前世记忆的孩童有明显共通之处,例如约两岁开始出现与前世有关的恶梦,以及对前世死亡情景记忆犹新等等。波曼建议安竺雅好好安抚詹姆斯,让他知道他目前很安全,前世可怕的经历已经过去了。

2002年4月,3岁的詹姆斯夜里仍会做恶梦,但平时他像其他孩子一样过着一般正常的生活。
一天,詹姆斯告诉布鲁斯,当初他就是因为知道布鲁斯会是个好父亲,所以选了他。他提起粉红色的饭店、沙滩等布鲁斯和安竺雅在夏威夷庆祝结婚五周年庆时的情景,表示他就在那里选定由他们赋予他肉身回到这个世界上,当时距离安竺雅怀詹姆斯是5个星期前。

这段话让布鲁斯彻底动摇,一辈子信奉基督教、不承认轮回转世的布鲁斯,最后不得不相信他的孩子确实是二战飞行员詹姆斯.休斯顿投胎转世而来。

此后,詹姆斯还是每天都透露些关于前世的新线索,例如在地图上指出詹姆斯飞机坠落的确切地点,或解释因为比利、理昂和华特是他上天堂后来接他的人,所以他平常喜欢玩的士兵玩偶就用他们的名字来命名。事实上,这三个人也在纳托马湾号的殉职名单中,而且更离奇的是,照片中三人的发色与詹姆斯三个玩偶的发色完全吻合。

在先前查访时,布鲁斯得知休斯顿的父亲为了打听关于儿子殉职的详情,特地去参加几次纳托马湾号退役军人协会的聚会,但老詹姆斯于1973年过世,始终对儿子死前状况一无所知。布鲁斯如今和妻子已确定儿子确实为詹姆斯转世投胎,便设法联络休斯顿目前仅存的亲人——现年84岁的姐姐安。告诉她,她的弟弟当年如何殉职,并把他坠机附近港口的照片寄给她。安则回寄他们詹姆斯和他所属飞行中队的合影。
-

 

-
Old Souls: Compelling Evidence from Children Who Remember Past Lives – July 10, 2001
老灵魂:回忆过去生活的儿童的有力证据
By Thomas Shroder  [实地记者]

.
这是一个关于一个人调查和记录我们这个时代最令人惊讶的现象的任务的第一手资料,
这些现象涉及过去的生活记忆和轮回。
在全球范围内,小孩子自发地谈论以前的生活,乞求被“带回家”,松散为母亲和丈夫以及来自另一个生活的情妇,并且知道似乎没有正常的方式让他们知道。
从这些孩子可以说话的那一刻起,他们就会谈到过去的人和事件,而不是几个世纪以前的模糊故事,而是在孩子出生前几个月,几周甚至几个小时可能已经死亡的具体可识别个体的细节。
三十七年来,伊恩史蒂文森博士从黎巴嫩到弗吉尼亚郊区旅行世界,调查并记录了这些过去两千多年的记忆案例。现在,汤姆·施罗德(Tom Shroder)将他的本质上未知的作品带入了主流,
汤姆·施罗德是第一位有幸陪伴史蒂文森博士参与实地考察的记者。
Shroder跟随史蒂文森进入了这种现象所触动的儿童和家庭的生活,从怀疑论者变为信徒,
因为他面对面地具有他无法在这个引人入胜的真实故事中找到具体证据。

A riveting firsthand account of one man’s mission to investigate and document some of the most astonishing phenomena of our time—children who speak of past life memory and reincarnation.
All across the globe, small children spontaneously speak of previous lives, beg to be taken “home,” pine for mothers and husbands and mistresses from another life, and know things that there seems to be no normal way for them to know. From the moment these children can talk, they speak of people and events from the past—not vague stories of centuries ago, but details of specific, identifiable individuals who may have died just months, weeks, or even hours before the birth of the child in question.

For thirty-seven years, Dr. Ian Stevenson has traveled the world from Lebanon to suburban Virginia investigating and documenting more than two thousand of these past life memory cases. Now, his essentially unknown work is being brought to the mainstream by Tom Shroder, the first journalist to have the privilege of accompanying Dr. Stevenson in his fieldwork. Shroder follows Stevenson into the lives of children and families touched by this phenomenon, changing from skeptic to believer as he comes face-to-face with concrete evidence he cannot discount in this spellbinding and true story.
=
轮回转世 孩子们保留着前世的记忆
.(人民报记者冯灵湘综合报导.2015)人死亡后会发生什么?会再回来吗? 那些具有前世记忆的孩子们做出了肯定的回答。
早些时候,美国电视台《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播出的纪录片《前世今生——轮回的故事》(Past Lives:Stories of Reincarnation)[Youtube]。
该记录片通过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科学家们在过去40年里,以遍布世界各地亚洲、西非、南美、欧洲、美国等地收集的超过2,700个案例,详实再现了那些保留前世记忆的孩子们叙述的史实。儿童心理学家吉姆?塔克(Jim Tucker)博士一直都在参与资料的收集,他说:「我们调查的个案通常是一些幼儿自发地谈论前世的生活,很多时候这些孩子两、三岁就开始念叨前世生活,并一直会持续到五、六岁。」
.
下面是其中的两个小故事。
「当你是个小女孩的时候,其实我是你父亲,可是我从不揍你。」
家在美国佛罗里达的伊安(Ian)现年5岁,是个天真可爱的孩子。有一次他太调皮,妈妈玛丽亚说要揍他,不料他对妈妈说:「当妳是个小女孩的时候,其实我是妳父亲,可是我从不揍妳。」玛丽亚吃了一惊。但是儿子反复说起自己以前是玛丽亚的父亲,他说自己以前是个警官,有一次在商店里遇到坏人,被坏人开枪打死了。他还说到了母亲小时候的很多事情。比如她小时候,父亲养有两只猫,一黑一白,黑的叫「疯子」(Maniac),白的叫「波士顿」(Boston)。有一次,伊安对妈妈说:「妈妈,你小的时候,我是你的父亲,那时候我的猫咪叫什么名字来着?」玛丽亚回答说:「疯子?」他说:「不,白色的那只?」玛丽亚说「波士顿。」伊安接过话来说:「我以前通常叫牠波士(Bos),对吧。」母亲当时极为震惊:他不仅知道两只猫和牠们的颜色,甚至父亲对猫的昵称他都知道,而这是别人都不知道的细节。当在伊安身上发生越来越多类似的故事时,她便不得不相信儿子就是父亲的转世。
当节目组采访玛丽亚的时候,她还描述了一些很特别的线索:伊安刚刚出生6个小时,就因为先天的心脏缺陷不得不接受一次心脏大手术。医生说他有先天性肺动脉瓣发育不全,造成了心脏右侧也发育不良。
玛丽亚回忆说,父亲原是纽约市警察。在伊安出世一年前,玛丽亚的父亲有一次在电器商店Radio Shack遇到一起抢劫案,被匪徒开枪击中,因公殉职。塔克博士和玛丽亚一起阅读了玛丽亚父亲的尸检报告,发现报告中说他死于枪伤造成的肺动脉破裂,这正是造成伊安先天病痛的同一个动脉。
塔克博士说,其实这种现象在很多转世记录中都有,就是身体上一些先天的特殊胎记和色素沉积,甚至一些器官的先天缺陷,都与前生的创口或者意外有关。
后来摄制人员到访,5岁的伊安坐在秋千上对妈妈说道:「我不想再回来了,可是上帝把我交给了妳……」。{*我其实不想回来, 不过, 灵界的管理者总是不放过我。。。}
-
斯里兰卡的女孩狄露茜。
「我的家不在这里」
「我的家不在这里」,这是该记录片中另一个画面主人翁常说的一句话。一次,摄制组跟随冰岛大学的心理学教授额仑多?海若生(Erlendur Haraldsson)来到斯里兰卡加姆珀哈区(Gamphaha district)的一个小镇维扬格达(Veyangoda),拜访尼桑卡(Nissanka)家。这家夫妇俩有一个女儿叫狄露茜?尼桑卡(Dilukshi Nissanka)。妈妈说,狄露茜从不到两岁就开始不断重复说自己不是尼桑卡家的孩子,她相信自己「真正的家」在丹布拉(Dan Bula,距离维扬格达一百多公里,位于斯里兰卡中部)。小时候她父母送她去一个庙宇办的幼儿园,她却说:「我的庙宇在另一个地方。」吃饭和睡觉前,孩子还是喋喋不休地谈论「真正的家」。父母以为女儿开玩笑,并没有相信她的话。但是女儿不断地重复,并说了那个家庭和生活的诸多细节,包括她从前的衣物,那一家的家具、财产等等,她说自己在在河边玩耍的时候被人推下了河,不幸淹死,然后到了这里。她对那个河流及周边的景物的诸多细节有着清晰的回忆。
狄露茜的「前世记忆」令她的父母很痛苦,因为孩子甚至拒绝认自己的父母,她相信自己「属于」另一个家庭。母亲很伤心,觉得孩子认为父母对她照顾得不好,才有此想法。她的父亲有一次还因为此事而恼怒,打了她一顿。但是尼桑卡夫妇无法阻止狄露茜不断要求寻找「真正的家」。就这样他们开始了帮助女儿寻找「真正的家」。
最初尼桑卡夫妇到狄露茜谈到丹布拉最著名的石庙(Rock Temple),和寺庙主持联系,询问主持是否知道有这样一个女孩被淹死了,及狄露茜描述的生活细节。可是主持表示记忆中并没有这样的一个女孩。不过主持把他们介绍给了他认识的一家报社记者。记者采访了狄露茜一家后,把这个故事登报发表了,其中包括狄露茜描述的「以前的生活」中各种细节。非常戏剧性的是几天后,尼桑卡家收到一封来自丹布拉的一个村子名字叫玛达撒?若纳汤加(Dharmadasa Ranatunga)的来信,信中表示,报纸发表的狄露茜回忆的前世死亡经历和他们死去的女儿西洛米(Shiromi)完全吻合,包括现场小河的周围景物。若纳汤加很想见见狄露茜。

于是,父母带着狄露茜坐车来到丹布拉的「家」。还没到村子,狄露茜便激动地描述村里的各种东西,甚至告诉司机如何开到「家」。父母很惊讶,因为她不可能到过这里。最后,狄露茜见到了前世父母、弟妹,顿时跪在地上痛哭流涕,两世重逢,父母们也悲喜交集,旁人无不被感染。狄露茜认出来自己从前用过的东西以及周围的邻居们。海若生教授注意到她在这个家里,性格也变了,原有的忧郁不见了,也不那么拘谨,在这里她似乎更加自在。
后来狄露茜还带领海若生教授到达了她前世被淹死的地方,在一条小河边上,矗立着一块大石头,孩子们常在这里嬉戏,狄露茜说,自己前生就是在这里淹死的。
为美国电视台《探索频道》纪录片《前世今生——轮回的故事》提供素材的冰岛大学的心理学教授额仑多?海若生表示, 许多声称有前世记忆的孩子和一般的孩子没有显著差异,只是比同龄人掌握更大的词汇量,且智力发育超前。同时有些科学家们面对大量亲自考证的案例,惊奇的发现一个事实,就是轮回转世是无需考证的人类生存状态。人类的生存状态就是生老病死、再生老病死的循环着,谁也跑不掉。
每个去世的人并没有「人死如灯灭」,而是根据各自的因缘关系又转生回世上来,至于转生到哪里,转生成什么,都与自己的前世有直接的关系。△

=
西方轮回研究书籍介绍
http://www.duobaosi.com/bbs/simple/index.php?t5423.html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