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風細雨不須歸

中國人,愛國者。在國外看到國旗,熊貓的畫麵激動地要流出熱淚!
正文

阿里山上的古树

(2020-06-28 23:49:40) 下一个

     我去过台湾两次。我的大哥在台湾。已经快90岁了。第一次去台湾是大陆开放对台湾国民党老兵回来探亲以后的事。最早大哥托人回来探望家乡,从家乡的土地上装了一瓶泥土回去。大哥不是我亲大哥。是大爷家的第一个儿子,解放前生活落魄,当了青年军,去了台湾。可是我从小就听老人们说大哥打仗早就不在人世了。直到开放了老兵探亲,才知道台湾还有这么一门亲戚。可是我的大爷大娘却早已归西,他们不知道他们家的大儿子健在人世。88年大哥大嫂回来探亲,去了家乡也来到城市,与我们这些不曾谋面的小弟弟妹妹们见了面,还每人送了金戒指。我始终不懂大哥送金戒指是啥意思??从此以后我就有了去台湾的念头。那里是中国的土地。中华民国也是中国,我的去看看。

    第一次安排去台湾以经济商务活动的名义得到国台办的批准。可是台湾方面跟日本学要保证人给我团全体人员作保,保证不滞留台湾。所以就只有请我大哥作保了。大哥大嫂从飞机抵达台北接团,最后高雄离开送站,添了不少麻烦。幸亏大哥身体好,精力充沛。在我们的活动安排中去了阿里山。坐了森林小火车。

     阿里山,只在歌声里出现过。当我到了这里,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我终于见到了你!在千年树龄的古树面前,我们鞠躬致敬,历经千年,你见证了历史,看过人间的悲喜。我们所有人都没有你的眼界和经历。我们才是地球上的瞬间,你却还有倔强的生命,还在生生不息!

    不过两千年以上的古树,最粗的古树都被日本占领时砍了,用于战争了。所以在阿里山上有个铁浇筑的碑,记录了日本人破坏生态的历史和忏悔。台湾曾做过日本的殖民地,做过亡国奴。我们成林的古树大树都成了殖民者的刀下鬼!好在历史历历在目。今天台湾领导人蔡英文说她乐意台湾归属日本!?这真是被奴役的罪没受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