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比尔盖茨老婆 你不打断我话,哪怕你是最聪明男人

(2023-06-15 05:02:53) 下一个

比尔盖茨老婆:你不能打断我话,哪怕你是最聪明男人

https://zhuanlan.zhihu.com/p/126746010

黄小禾苗黄小禾苗 中国婚姻的赤脚医生 

比尔盖茨的妻子叫梅琳达,1964年出生于达拉斯一个中产家庭。她在2016年被《福布斯》评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100位女性中,排名第四,仅次于默克尔、希拉里、耶伦之后。

做首富的老婆肯定很风光,但个中心酸只有自己体会吧,毕竟盖茨当着全世界给了她两次难堪。

在认识梅琳达之前,盖茨有另一个女朋友,交往多年,叫温布莱德,从维基百科上看,她比盖茨大5岁,同样是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盖茨很欣赏她,觉得她有见识又体贴,而她认为他是几百年一遇的天才。但是盖茨的妈妈不同意,她觉得儿子找个老女人是自毁前程。之后的剧情发展和中国连续剧一样,老太太几次去找了温布莱德,要她离开他,最终成功地棒打鸳鸯。


但是,盖茨显然忘不了她,把她的照片放大后挂在办公室墙上,别人问,他就说:她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

之后,盖茨和梅琳达开始交往,但是他并没有隐瞒自己和前女友的关系,他说:温布莱德是我以前的恋人,但现在不是了,她只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只谈论学术和友谊。甚至在谈婚论嫁的时候,他也明确向她提出:结婚后每年要抽出一周时间和温布莱德在一起。


梅琳达当然吵过,她警告他:我不能与另一个女人分享一个男人。但是盖茨始终不肯放弃和温布莱德的关系。拉锯7年后,盖茨终于下定决心向梅琳达求婚。1994年,他们在夏威夷举行了婚礼,客人中有6个万亿富翁。

1998年,美国出了两大轰动性桃色事件,巧合的是,男主角名字都叫比尔,一个姓克林顿,一个姓盖茨。而且,盖茨的情人,同时也是微软的雇员斯特凡妮作证,指认微软违反美国反垄断法,微软险些被商务部一分为二,同时,盖茨被全美视作商业恶棍。

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梅琳达在面对这些让任何一个妻子都会愤怒的事情时,她展现了一个女人最大的包容和智慧,她选择了家庭更重要,这个男人更重要。最终她挽救了自己的婚姻,也挽救了身边的这个男人。在盖茨最艰难的时候,她一如既往地站在他身边,陪他出庭。


梅琳达是真的爱自己的家庭。


婚后她连生了三个娃。她自己给孩子换尿布,喂奶,每天陪孩子读书。对他们管得很严格,大女儿到14岁才又了一部手机,而且限制使用时间,上床睡觉不能看,吃饭时不能看,电脑也不能多玩。钱限制更紧,三个孩子要承担部分家务,只有够买汉堡的零花钱。

盖茨说:我的育儿理念非常清晰,帮助孩子们找到他们真正感兴趣的东西,让他们有自由去尝试任何事情。大女儿喜欢骑马,想练成世界一流骑手,从她小时候开始,盖茨就在全美买马场和牧场,让她走到哪练到哪。全家人坐私人飞机陪着她到处比赛。夫妻俩在看台上很紧张。

就这样,一年年练习、比赛,她在一年全美马术协会的排名中,障碍赛排第19位,完全是国家级水平。

2000年,盖茨在压力下辞去微软CEO的职务,那段时间对他来说很难熬,他跟祥林嫂一样念叨自己下岗的事情,两人最好的朋友、股神巴菲特说:盖茨需要梅琳达。梅琳达想办法转移老公的注意力,她把本来是盖茨一个人命名的慈善基金会改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她的带动下,盖茨也把更多精力用于慈善事业。


由于两人的贡献,英国女王亲自授予盖茨骑士荣誉勋章,他终于从一个商业恶棍转型成一个慈善家。

巴菲特曾说:梅琳达让盖茨变成了一名更好的决策者。这对夫妇的朋友也说:如果不是梅琳达,盖茨不会做这样的转变,梅琳达让盖茨变得更加开放、耐心和有同情心。

Reddit论坛上,别人问盖茨:你会把与梅林达(Melinda)结婚列为你有生以来做过的三个最好的决定之一吗?


盖茨:你说对了!我会把它排在第一位。决定从事软件行业是个很好的决定,但这只是恰好发生在我身上,而不是某种选择。

梅琳达出了书,讲了夫妻俩25年婚姻相处的更多细节。

她说:我们大女儿要上幼儿园的时候, 我们夫妻俩看中了同一所幼儿园,我当时说等到她幼儿园三年级的时候再送她去,因为地点有点远,要开很久的车,但是比尔坚持要送她去
大概开车要45分钟吧。


我其实有些不同意

他就问:我能怎么帮忙?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在我想到办法之前,他说:我可以一周开车接送两次,我说:你是认真的吗?,他说:我会安排好时间的。所以后来那年的三周他都是这样做的。

当然也有很多困难的时候,在他们第一个孩子出生后,他们遇到了一些危机。梅琳达说:
我喜欢养孩子,但是你没法参与社会所说的生产性工作。而且你很忙,换尿布、看孩子之类的。你不知道商业新闻在说什么,跟不上正在发生的事情。所以当我们去和别人吃晚餐,当别人抛出一个问题,比尔会立即回答,给出近乎完美的答案。我意识到我几乎没有了自己的声音。或者我有时候会说话,但是他的声音会盖过我。我就说:你得停止这么做,因为你不能打断我,或者你觉得我说错了什么,不要纠正我。因为所有人都自然地认为他是这个世上最聪明的人。他明白了我的意思,这花了他一些时间,但是他停止这么做了。他做到了,这真的很重要。


没有一个男人生来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他年轻的时候会犯很多错,但是家庭是最好的课堂,它能够让一个人真正成长,变成一个温柔、善良、充满爱的人。

美食纪录片《风味人间》有一集讲到宁波的霉苋菜梗,齐人高的苋菜梗砍下,这种梗粗糙生硬,并不能食用。但是细心的人把它们切成寸断,清洗浸泡,少量盐腌,放进瓦坛,封紧坛口,放在阴凉处,等待半个月。


开坛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候,苋菜梗的表皮仍然坚硬,但是梗芯已经软化,噙住一头,轻轻一嘬,一种奇妙的咸臭鲜香的复杂滋味弥漫整个口腔,对于喜欢它的人来说,简直就是无上妙品。


比尔盖茨如同那苋菜梗一样,年轻时候青涩刚硬,实在称不上一个好的爱人,是什么让他变得柔软,变得深情?


一是时间,二是用心。这是所有神奇变化产生的原因。

发布于 2020-04-07 10:4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