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看看

热衷旅游,拍鸟摄鸟。
个人资料
正文

Costa Rica哥斯达黎加的小鸟们

(2018-01-17 18:51:52) 下一个

利用17年春假的时间,我和全家走马观花地走了一小圈Costa Rica。在Arenal火山国家公园住了三天;然后在Monteverde呆了三天;最后在Manuel Antonio住了三晚。旅行采用完全自助方式。按照自己的节奏。期间看到并拍摄了不少的鸟。虽然都是比较大众的一些鸟类。这里Post一些。欢迎点评。更多高清的原图在我的flickr空间:

https://www.flickr.com/photos/fsong_travel/sets/72157681657262255/

蜂鸟和巢。这次旅行我一共发现了4个蜂鸟的窝。

Violet-sabrewing蜂鸟

 

蜂鸟的幼鸟。可惜没有看见妈妈喂食。我只停留了大概10分钟。并不是没有时间,而是越小的鸟越为敏感。它们的妈妈可能就在我的附近。因为我的存在而不敢喂食。因为没有超力的镜头和伪装,所以我选择了果断的离开。小鸟们现在应该长大在花间吮蜜了吧!

大嘴的Boat-billed Heron。憨态可掬。

蜂鸟吮吸花蜜。可惜光线暗了些。没有达到指标。站的位置也没有到位。

Slate-throated Redstart。这个小鸟我足足花掉了半个小时。

Lineated-Woodpecker。它在我的正头顶上方。所以它的尾翼不是一般的支撑姿态。

来个非鸟类。晚上天黑时候我的儿子发现的。很小很小。用了手电照亮拍的。根本没有微距头,就拿了100mm在0.5米外拍的。Sorry man!

哥斯达黎加一共有5中Motmot。这是Blue-Crowned Motmot。

这是Rufous Motmot。

Tanager种类很多也很常见。不过最多的地方应该是厄瓜多尔。我会慢慢在以后的博文中加进来。

这是雌雄Scarlet-rumped Tanager。

常见的Blue-gray Tanager。

Fiery-billed Aracari和它的窝。发现这个很偶然。夫妻我都看到了。就是没有看见kids。我还摄了很可爱的Video。

这个也是大陆货:Chestnut-Mandibled Toucan。

这个是鼎鼎大名的Resplendent-Quetzal。在一片云雨林里一共有8只。吃着野生的牛油果。

这个恐怕普天之下都有的:Boat-Billed Flycatcher。

很普通的Black-bellied Whistling duck。我喜欢它们很整齐的样子。

叫的很难听的Great Curassow。

夕阳下Montezumas-Oropendola在交配。发出的声音很悦耳。

Red-legged Honeycreeper。超小的红脚鸟儿。雌的带绿色。在很高的树上跳来跳去。气得我在下面直跺脚!这么美的花树却照不出好片子!

Summer Tanager。看不见算眼瞎!

Rufous-collarded-sparrow。目光炯炯有神。

Crested Guan。雌雄二关啊。

下面都是非鸟类了:

central-america-agouti

ctenosaur

helmeted-basilisk。你看见了吗?

squirrel-monkey有名的松鼠猴。

二趾树懒。树懒在当地很常见。

white-nosed-coati

white-faced-capuchin。你能感受到它们做爱时的欢畅淋漓了吗?

 

谢谢观赏。其它的一些在中南美洲的杂拍在:

https://www.flickr.com/photos/fsong_travel/collections/721576287494317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风帆在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谢谢建议。我travel的时候没有带功能更强的相机。不打扰它们也罢 :-)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拍的太棒了!用带wifi功能的相机,用三角架支好调好,然后用手机监视和拍照,可解决鸟怕人不回巢喂哺的难题,我就是用此方法拍摄燕子喂哺的过程。
随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帆在加' 的评论 : 有用的信息: resort环境好,周围就可以看到,再加上Mont Verde的rainforest就够了。 看照片离鸟很近,可能有时只有不到十米。我也是用100-400mm佳能,再加extender。 多谢了啊!以后还可能多请教
风帆在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易' 的评论 : 我的这些鸟和动物很多都是在住的resort附近拍摄的。哥斯达黎加的resort环境都很好,依山傍水。其它很多都是在Montverde云雨林里徒步看到的。看鸟最关键的是眼睛和耳朵。这个需要比较长的时间积累-和鸟类的知识。有时候不是说给你了最好的设备就可以排出好的鸟照的。我所用的设备镜头就是100-400mm佳能-俗称“大白”的一代。
随易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如此近距离接触,而且那么清晰!绝对喜欢。 能分享一下怎么能看到这么多鸟,及其它动物的吗? 是在国家公园里? 离动物有多远? 用的什么设备镜头? 谢谢。 最近也在刚刚开始喜欢上拍鸟。 你这个太给力啦!
levans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再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