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看看

热衷旅游,拍鸟摄鸟。
个人资料
正文

Patagonia(巴塔哥尼亚)风光 - 附最强旅游攻略【视频+图文】 (二)

(2023-02-07 15:11:07) 下一个

20日的早餐,旅馆里面似乎没有人似的。

 

 

 

 

这是我的早餐:

 

 

 

 

2011-12-20日,饱餐早饭以后,我们徒步最漂亮的TDP!全程20公里山路。这条山路千万不可小看。有经验的徒步者往往会觉得她很容易而忽视了控制徒步的速度。经验告诉我,控制爬山的速度,美景在前,但是需要一口一口慢慢地啃下。参考下面的全程TDP 徒步视频。

 

 

这条山路基本上是一路爬升。基本没有停歇的意思。中间会经过一个叫做Chileno的营地。

 

 

 

 

大家都在这个营地吃早饭或者中饭:

 

 

 

 

早上出发的时候听到从山上下来的人(他们晚上呆在那里拍摄清晨的日照金山)说拍到了胜景,我一路走得非常地快。到达山顶后云起云涌,天是一会儿蓝一会儿阴沉。

 

 

 

 

渺小的我在TDP:

 

 

 

 

这条路全程来回大约20公里。我因为想拍摄照片,走急了,下山后感觉很累。在暖房里面躺了好一会儿。

 

 

 

 

晚餐自然尽可能地“狂”吃了一顿。

 

 

 

 

不过条件有限,只能吃到这个地步了。

 

 

 

 

21号,大家特意睡了一个大懒觉。因为这一天的行程很轻松,只要走10公里左右的平路到达下一个营地Cuernos就好了。

 

 

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拍了很多的照片。其实这一天的景色基本类似,因为走来走去,都走不出那个巨大的湖泊:Lago Nordenskjold。在进入Nordenskjold湖之前有很多巨大的开着嫩黄小花的大草甸。

 

 

 

 

 

 

在我身后的就是巨大的Nordenskjold湖水:

 

 

 

 

我们的餐饮都是全包的。中午的时候会从营地领取“盒饭”。只有一瓶水。我想他们是指望着我们自己喝冰山雪水呢 :-) 不过我就喝了很多次溪水,没有任何的问题。

 

 

 

 

我们的Cuernos营地就在大山脚下:

 

 

 

 

这是睡觉的大通铺:

 

 

 

 

在这里终于见到了很多的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晚餐有汤,正餐,和甜点:

 

 

 

 

 

 

 

 

 

 

12-22号是一场比较大的战斗,我们需要参观完成French Valley后,再向下一个宿营地进发。全程大约是25公里的样子。清晨出门的时候看见门口的鞋子们:

 

 

 

 

French Valley在地图上面其实就是在20号走过的TDP山脉的后面。20号是从东面看,而22号则是从西面看。在山脚下面可以看见TDP的背面了。

 

 

 

 

视频:

 

 

 

 

Nordenskjold湖面怎么感觉怎么走都走不完呢!

 

 

 

 

在通往French Valley的路上,需要经过两个宿营地:Italiano 和Britanico。Italiano你如果不想去French Valley的话,你就可以完全bypass而直接去下一个宿营地(Gray Glacier)。我把很多的东西留在了Italiano,轻装上阵。

 

 

 

 

走在峡谷里面,到处都是隆隆的雪崩的声音。徒步的尽头就是一个观景的平台。人在峡谷里面,四面环山,觉得特别地渺小。我的总体评价是8分。

 

 

 

 

我的同伴们在Italiano就和我分道扬镳而直接去下一站了。我一个人在深谷中行走似乎倒也没有什么太多的恐惧。2011年的那个时候游人非常地少。一天在路上最多可以看见10个人就不错了。我身上有三脚架和遥控快门。我给自己留下了不少的照片和视频。

 

 

 

 

夕阳西下的时候我历经25公里的跋涉,终于回到了下一个宿营地:

 

 

 

 

很多人在帐篷里面露营。

 

 

 

 

晚餐的时候终于可以看见更多的人了。但是也就仅此而已。因为晚餐是有很限定的时间的。如果不来就没有了。

 

 

 

 

 

 

每天的睡觉自然都是呼呼大睡。我也不记得室友们是否打呼或者梦游什么的。23号还有Grey Glacier一战呢。

 

 

23号我们的早餐:

 

 

 

 

给我们准备的中餐:

 

 

 

 

我们这一天需要来回25公里去看徒步尽头的Grey Glacier冰川。视频:

 

 

这条线路的特点就是风大,特别地大!沿途的树木都朝一个方向倒斜。大家如果看了我上面的视频,就知道那风有多大了。Grey冰川形成了Grey湖。湖面上面漂着没有融化的小冰山:

 

 

 

 

巨大的山风让我的同伴们半途而返。我只好又一个人孤独地前行。徒步的尽头就是这压倒一片的大冰川:

 

 

 

 

我因为随身携带了100-400mm的大白镜头,所以可以很清楚地拍摄到冰川的细节:

 

 

 

 

又是我一个人:

 

 

 

 

总得来说,如果你的Patagonia计划去Moreno 大冰川的话,这个Grey Glacier是不值得一提的。所以我的评分是6分。快速地以行军的方式走完了这条徒步线路,我和我们的部队搭乘Lake Pehoe渡轮返回公园入口。然后搭乘大巴返回我们在Punta Natales的旅馆。时间安排非常紧凑。如果你不能在指定的时间完成这个25公里的徒步话,建议在同一个宿营地再多休整一晚。

 

 

 

 

渡轮经过Pehoe湖的时候,湖面上面诡异的云朵:

 

 

 

 

回到Punta Natales,我们终于得以大吃大喝庆祝我们的TDP之旅: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