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寂寞

饮尽昔日悲情,愚蠢一如曾经
正文

【起秋风】 台湾闽音

(2007-10-03 04:36:33) 下一个


这里,纯属个人,於是写了台湾闽音


【起秋风】

听讲起
风的尽磅道是沧桑
尤其是,冷冷的秋风
在秋山徘徊的人
敢犹原意幔彼躯秋衫?

枫阿红
干那透著秋虫挣扎的哀音
阿无咧,遂予我险险袂记得
此时正是多事之秋!管态伊去
共款假做斯文人学写诗

风是风,雨是雨
以诗以词风花雪月拼心事
就算讲,南飞的北雁总益是
在流浪中走寻春风
闪避属於伊的萧瑟

--------------------------------------

背景音乐

孙建平-音乐磁场-

月娘半屏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哇,真好听的台湾歌。记得以前听过张纯芳唱的。这次回台湾,在长荣班机上,一路听到台湾。台湾的歌曲真是好听啊。告诉我,您是那里找到这些歌曲的。谢谢!
ice3 回复 悄悄话 清谈天地
http://.com/list.asp?boardid=46

我去过, 只是看看~
:-)
怜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山菊花

再一次给我网址好吗?
原来短讯息,有时间限制的,全部不见了。而利用库狗搜寻的怎看到是test版,也不知道是不是。虽然有看到你的网名,可是找不到你说的版,呵呵,芳草┅┅
怜芳草 回复 悄悄话 月娘半屏圆

春去秋来又一年,乎阮想著心伤悲;
举头看见天顶星,月娘犹原半屏圆
遥远故乡几千里,离开父母数十年,
啊~天星闪炽月半圆

听见窗外鸟苹啼,声声句句在耳边;
引阮想起彼当时,难分难离的伴侣
虽然离开伊身边,爱伊的心永难移,
啊~天星闪炽月半圆

愈想心内愈稀微,只有怨叹阮自己;
情绪乎阮未安定,叫阮怎样倒反去
忍耐一切酸苦味,等待他日再团圆,
啊~天星闪炽月半圆


山菊花∶

特地把歌词贴上给你。
这首算是经典的台语歌之一,没想到你会喜欢@.@真高兴呢!

哦,记得短讯你曾留下网址给我,这就马上注册去;还有,呵呵,你看懂台语发音字呀,跟你拍拍手。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听到了!
很好听的歌~~~以为你贴的是歌词呢,原来不是。可以把歌词贴出来吗?

你的词唱起来一定也很美!
赫赫~~~就让我们一起来‘共款假做斯文人学写诗’吧:))

在流浪中走寻春风
闪避属于伊的萧瑟

真好,越读越有味道!

大雪退出美华,我也要回‘家’了。芳草也去‘清谈天地’跟我们一起玩好吗?最近有个人在大陆的MM在教元曲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