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

My Lord: Please help me keep my eyes on you! Please help me be thankful!
Amen
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节时见到的好人

(2022-12-24 17:01:18) 下一个

明天就是圣诞节,上午九点多,我匆忙地出门去逛商场。外面天寒地冻,大雪纷飞。

        在购物中心的停车场旁边有一家甜品店,我想买杯热巧克力暖身。走进去的时候,发现里面的人不多,收银台的前面,有几个站得东倒西歪的男女顾客在排队。

        这时候,有个衣着单薄,蓬头垢面的中年流浪汉推门进来,紧跟着一股寒气从门外刮进来。

        排在队尾的我,担心失去身上仅有的一点温度,赶紧往墙里边靠。那流浪汉没有排在我后面,竟自往前面去了。

        突然听到收银台前有人惊叫起来,还没等我歪着头看明白,就见刚才进来的流浪汉从我面前经过,慌慌张张地往外跑,他的手里拿着咖啡杯。恰巧有个年轻的小伙子拉门进来,流浪汉撞到小伙子的身上。

        只因靠近门口的地板上,被顾客的鞋子带进来的残雪化了。流浪汉脚下打滑,身体一歪,晃了晃,眼看倒在地上,被小伙子伸手一把抓住。

         甜品店的员工此时追到门口,拦住流浪汉生气地大声的说:“ 你拿了别人刚点的咖啡,付钱!”

        流浪汉红着脸低下头,这时候外面又有人开门进来。一股冷飕飕的寒风呼啸着刮进来,可怜的流浪汉冻得浑身发抖,躬着身子,一言不发地将咖啡杯递给店员。

         就见那小伙子开口对店员说:“ 咖啡多少钱?我帮他付。” 然后,小伙子又和气地问流浪汉:“ 你还想吃点什么?”

         流浪汉看着年轻人真诚的眼光,添了一下嘴唇,不好意思的说:“ 培根汉堡。行吗?”

         小伙子微笑着说:“ 没问题!” 转身对店员说:“ 请再给他两份培根汉堡。我都帮他付钱。”

         流浪汉感激的对小伙子说:“ 谢谢!圣诞快乐!”

          “ 圣诞快乐!”小伙子对流浪汉笑了笑,站在我的后面,排队。

         我想起了在Costco 的超市卖热狗的朋友,她告诉我:大概有一年了,每逢星期天的中午,有个六十多岁的陌生男人,独自来超市买一百五十个热狗,送给街头的流浪汉。

         世上还是有很多好人的。 

  祝福所有的朋友们圣诞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六六的留言分享!问好!
是啊!愿这个世界多一些好人,这个世界也就多一分美好!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小故事好感人,感谢上帝,圣诞的荣耀!愿这个世界多一些好人。多谢五月花感人至深的分享。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谢谢!祝节日快乐!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美好!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多谢蘑茹的鼓励!祝福蘑菇和家人圣诞节快乐!新年万事如意!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说的太好了!是啊,如果这世界人人都有一颗爱心,就没有战争,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世界。
祝沈香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的故事,谢谢五月花分享,也祝你圣诞节快乐,新年平安健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暖心感人的故事,人间有真情!谢谢五月花的好文分享!如果这个世界人人都有一颗爱心,就不会有战争。赞那为小伙子!祝五月花圣诞节和新年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nchenxx' 的评论 :
Merry Christmas and blessed New Year!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说得太好了!多谢分享!圣诞节快乐!
我的邻居温迪,八十多岁的白人老太,十多年来,她毎个星期有三天兴致勃勃地搭公交车,去小镇的医院里做义工,令人钦佩。我每次耳闻目睹好人好事,也被他们美丽善良的心灵感动,也想要成为他们那样的好人。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每每看到这样暖心的小事情,内心总充盈着感动和感激,为他们美丽的心灵感动,感激他们献给世间的仁爱。在忍不住流泪的同时,也告诉自己不要止于流泪,更要成为他们的一员。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多谢墨墨的鼓励!祝墨墨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暖心的故事。花花圣诞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水沫鼓励!问好!祝福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温暖的故事!五月花圣诞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的鼓励!问好菲儿!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圣诞故事,祝大家圣诞平安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的祝福!问好!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圣诞快乐新年好!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鼓励和支持!我出门在外,经常接触不同的人,发现他们看上去都是很普通的人,但大多数都是心地非常善良的人。
小小也是心地善良的好人!祝小小圣诞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心地善良的年轻人,把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感人的故事!
花花也是心地善良,传播正能量的好博文,欣赏,点赞!
花花圣诞新年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是啊!好人好事让人感动,让人向善。
非常羡慕你做的精美的面食,我连饺子都包不好,惭愧:)祝遐西圣诞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好事让人感动!
五月花圣诞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 真是善良的好心人啊,在寒冷的圣诞节前把温暖送给了非常需要的人。 ” 同感!
上上个周末,我在超市购物,看到一个白人老妇人的购物车里,装满了一包包的面粉。我开玩笑的问她:“ 这么多的面粉,你怎么吃得完啊?” 老人笑起来,小声的告诉我,她在家做很多面包送给流浪汉。
问好松松!祝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好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善良的好心人啊,在寒冷的圣诞节前把温暖送给了非常需要的人。
谢谢五月花的好分享,祝合家圣诞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