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

My Lord: Please help me keep my eyes on you! Please help me be thankful!
Amen
个人资料
正文

银行多给了我二万多加币

(2022-06-09 11:01:51) 下一个

话说前天我下班后,便直奔银行。

走进大厅,刚在黄线后站稳脚跟,就见对面柜台后的年轻姑娘招手向我打招呼。我急忙走过去,对她说了我要办的事。姑娘很自信地回答我说:“ 没问题!”

事情很快就办好了。

我接过她递过来的收据,仔细看了下帐号里的余额,发现多了两万多块加币!大吃一惊!因为我心里对自己的银行存款有一本帐,对突然多出来的这么多的钱吓了一跳。我将收据给姑娘看,说余款的数目不对,要她解释这多出的两万多是怎么回事?

那姑娘听了很不高兴地低头看收据,那表情仿佛是我侮辱了她的智商。她将收据上的几组数字,很不耐烦地向我这个那个的一一解释。“ 没有错!” 姑娘抬起下巴,眼睛朝下的看着我,口气坚决的对我说。

说实在的,姑娘的确解释的很清楚,有理有据。可是我早在一脚踏进银行大门之前,便在心里面算好了帐,不明白余款里多出来的二万多是哪里来的?不可能是天上掉下来,更不可能是我帐号里自己生出来的小钱,肯定是她搞错了。

凭白无故地多出这么多的钱,我的良心会大大的不安,晩上一定睡不着觉的!这就亏大了,我才不干傻事呢!

因为所以,尽管姑娘的眼神和表情都在明显的赶我快点走!别啰嗦!別找她麻烦!但我赖在原地就是不动脚,固执地坚持她再查一查我的帐号。

姑娘的脸色很难看,不耐烦地转身走到她身后靠墙的电脑前,抬手猛戳健盘。紧接着她神色慌张的走回来,在我面前的电脑上敲打一阵健盘,然后语气谦卑的跟我说:“ 请稍候!” 然后她开始东张西望。

我两眼紧盯着她,生怕她甩手不干,走人。而我那有那么多时间陪她啊?家里还有一大堆的家务事等着我呢。

这时候,有银行女职员路过姑娘身边,姑娘伸手拦住同事,小声的跟同事嘀咕。隔着塑料挡板听不见,看样子是关我的事,而我只想早点完事,快点回家。

就见女职员走过来,盯着我面前的电脑不知说什么,姑娘动手敲键盘。后来,那女职员亲自动手,只听噼哩啪啦的一阵健盘响,紧跟着桌子上的小打印机“ 嚓!嚓!” 地打出一张收据。

那女职员将收据放在我面前狭窄的台面上,低头手指着收据上的几排数字,这个那个怎么怎么的。然后,女职员抬起头,冷冷的问我:“ 还有什么问题吗?”

我仔细看了一遍收据,又飞快的在心里默默的盘算一下,这回的余款差不多,接近我家目前的经济状况。于是抬头对女职员说:“ 没问题!谢了!”

那女职员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说,一丝丝的笑意也没有留下,转身走了。瞧她那傲慢的态度,好像是我故意的找她们麻烦似的。也许是吧?

再说那个年轻的姑娘,站在我面前,脸红的像块红布,不好意思的对我说:“ 谢谢!” 

我冲她笑了一下,转身走出银行。

外面的天气真好啊!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阳光依然灿烂,春光明媚。

虽然刚才银行职员的态度使我有一点点不开心,但在人世间,要想得到任何东西,包括快乐,是都要付出代价的,想到此我的心又坦然了。

无意中做了件小小的好事,我的心情很愉快。行善所带来的快乐,那是再多的钱也买不到的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就是。我现在想起来还有点难过 :))
多谢海风留言!问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银行职员居然还不识好人心。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好久不见,问好!
唉,碰到态度不好的人,只好忍耐着。有时候我想,如果人们都友好的相处,这世界该是多么美好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五月花好样的!
银行自己搞错了,连句道歉都没有,很不像话。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小小!真的是非常高兴看到你的留言^_^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碰到这样不友好的人,希望只是极少数的人吧?
谢谢小小的鼓励!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善良讲诚信的花花,为你点赞!
你们那里银行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那么不友好啊,素质太差!
问好花花,好久不见,周末愉快!:))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多谢弄弄鼓励!你说的有道理,人品真的很重要!我们公司的经理助理,业务能力强,却不得人心。最后助理没法呆下去,辞职了。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也感觉是这样子。我们公司的员工上班几乎都在混日子,要不就抱怨工资不长,物价飞涨。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和分享!我有个朋友曾在银行上班,后来辞职了。她说她上班时精神高度集中,不敢分心,出了错经理就骂,受不了了,宁愿做体力活。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larry' 的评论 :
这是我头一次遇到这种事情。记得当时让姑娘帮我办了三件事,便整成这样。唉……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谢谢你的鼓励和喜欢!祝你周末愉快!
我觉得行善真的是有益于身心健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做人就是要这样坦荡,赞花花。我们这的银行比较friendly, 我觉得越是品德差的人越爱瞧不起人,人品问题:)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好像疫情之后,做事的态度普遍差了,公司里面效率大幅下降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Hurstian”说的对。多年前,我的一个账户差了几分钱,我自己注意到了,但我并没有告诉银行。几个月后,银行自己更正了。金额大到几万,当天的日结,系统会有exception报告的,因为帐平不了。不过,作为顾客,感觉银行有错,坚持银行double check,值得赞扬。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银行尽是这种二百五!只会办最简单的业务,稍有点复杂就开始乱整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五月花好!赞五月花的诚实和善良!非常同意最后一句话,行善带来的的快乐是买不来的!谢谢五月花好文分享!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rstian' 的评论 :
是吗?还好我及时发现,要是等到银行的人先发现,我该多丢脸呐!
我有朋友在银行做主管,要我去银行上班,我就怕看花眼,数错钱,不敢去:))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哇,转错了几千万日元?吓死我了!那个年轻人糊塗,不是自己挣的钱怎么能拿啊?
在我们这边,好人还是很多的,偶尔碰到态度不好的人,只能摇头叹气。

Hurstian 回复 悄悄话 通常在当天对帐的时候会发现问题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前段时间有一笔几千万日元的补助金错转到一个年轻人账上,此人拒绝归还,还擅自用了一部分,被逮捕了。不是自己辛苦挣的钱不能要,花花是对的。只是这银行职员的态度太可笑了,在日本的话肯定会被炒鱿鱼。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rstian' 的评论 :
哈哈哈!别灰心丧气啊!说不定还有下次呢。人生的路漫长的很:))
Hurstian 回复 悄悄话 上次银行多给我几万块钱,还没等我告诉他们,当天就发现了,唉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的鼓励!问好松松!
我当时想的就是这多出来的二万多块钱不是我的,我不能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五月花不贪无源之财,诚实善良,一定要赞!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亮妈的鼓励!问好亮妈!祝周末愉快!
我们这个小镇的银行很小,有些工作人员的态度却不怎么样。唉……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好久不见!问好麦姐!周末快乐!
可能是我那天不走运,碰到态度不怎么友好的银行职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银行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情商都差。需要提高。给你点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花花,问好!银行职员们态度太差了,花花善良又诚信,爱你!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有时候想要做好人好事,也是不容易的呀:))
真的是有好长时间不见杜鹃,问好!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人呀,自己错了,还挺牛:) 好久不见五月花,问好!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唉一,银行有些职员的态度真的是不太友好。
问好菲儿!好久不见,祝春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五月花花的诚实,一再要求银行检查。那个职员不应该这样,银行搞错了态度还不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