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

My Lord: Please help me keep my eyes on you! Please help me be thankful!
Amen
个人资料
正文

新编龙门客栈(二)陷害忠良

(2021-05-08 10:01:21) 下一个

         却说大太监曹少钦自任督公,独揽大权,在皇宫外几乎是无法无天,瞒着皇上号令百官。在朝中排斥异己,私设公堂,陷害忠良,滥杀无辜。一心想要建立东厂王朝。    

         兵部尚书杨宇轩因向皇上呈交一封谏书,历数东厂的罪恶,恳请皇上关闭东厂,惩办曹少钦。谏书落在曹少钦的手里,他为了控制军队,对被酷刑折磨得奄奄一息的杨宇轩说:“ 我们对皇上是忠心耿耿的。和我作对,你不怕掉脑袋吗?”

         杨宇轩早就对东厂的胡作非为感到气愤填膺。说 :“ 你们这些祸国殃民的乱臣阉党!宦官不可参政,这是太祖遗训!你们陷害忠良,涂炭生灵,还敢蒙蔽皇上,天理难容!”

         曹少钦冷冷地说:“ 杨宇轩!你是越老越糊涂!交出兵部大印,我就饶你不死!

         “ 除非有皇上的手谕,否则休想!”杨宇轩轻蔑地回答。

         曹少钦不屑一顾地说:“ 要圣旨?来人呐!咱们给他写一张。”

        杨宇轩当下气得大骂:“ 曹少钦!你竟敢大逆不道冒充皇上!”口喷鲜血,要咬舌自尽。 

        曹少钦的得力干将,头发花白的贾公公叉手禀报:“ 督公!杨宇轩官居一品,我们要给他安上一个罪名,对皇上才好交待。”

        曹少钦对手下轻描淡写的挥手道:“ 就说他屯兵关外,图谋不轨。明儿一早拉出午门外斩首!”

        “ 遵命!”

          曹少钦将杨宇轩满门抄斩,却故意留下杨宇轩年幼的一子一女作为活口,同年秋天将之发配塞外。曹少钦借狩猎为名,秘密调动黑旗战队出京跟踪。企图将杨宇轩的亲信,己逃出京城的八十万禁军教头周淮安抓捕,因为周淮安掌握了东厂大量的罪恶。曹少钦借流放杨宇轩的子女,引出周,他知道周淮安必然出手相救恩师的一双儿女。曹少钦想要一箭双鵰:即将杨家斩草去根,又除掉周淮安以绝后患。     

         天苍苍,野茫茫。千沟万壑,绵绵不绝的光秃秃的黄土高原太荒凉。

        有人风风火火,马不停蹄的赶着去杀人灭口。也有人虔城地跪在菩萨面前举剑发誓:为救忠良后代,死而无憾!

        老鹰在峡谷上空鸣叫着盘旋,不远的峡谷上是东厂的人躲在哪里居高临下的监视,专等周淮安现身。

        峡谷中是俩名公差押着俩个小犯人。他们就是杨宇轩的儿女,姐姐的不过十来岁,弟弟七,八岁。可怜姐弟俩项上戴着沉重的枷锁,又饥又渴又累又怕。

        几个人刚刚坐下歇息时,空谷中,急促的马蹄声由远及近,霎时间便冲到面前。为头的大汉叫贺虎,他是周淮安的朋友,侠客邱莫言请来做帮手的。贺虎要带姐弟俩走,公差死不放人。正在僵持不下的时候,东厂的一伙蒙面人已经冲过来了,见人便杀。

        贺虎急叫公差护着孩子,自己和伙伴们与东厂人在马上捉对的撕打。

        却说蒙着面纱的邱莫言在那边的峡谷上偷袭曹少钦,本想擒贼先擒王,拖住山头上的东厂太监,以便掩护贺虎救人。被曹少钦的手下贾公公和额头上有颗黑痣的魏公公截住,三人刀来剑往地拼杀。

        百忙中,邱莫言的眼角瞅见东厂派出的黑旗箭队,从峡谷前方出现。贺虎他们虽然救了孩子们,夺路而逃时却被敌人在后紧紧的追赶。

        邱莫言剑尖往地上一点,翻身跳出圈外,施展轻功,急促奔到黑旗战队的后边,子母剑一挥,在空中划过一道寒光。紧接着传来战马惊恐的嘶鸣声,马背上的黑旗队员先后纷纷滚下马鞍,呜呼了。

        邱莫言随即跳到自己的马背上,扬鞭赶上贺虎他们。那追赶贺虎他们的敌人,恰在这时听到号角声,都勒住马。

       贾公公拱手毕躬毕敬地对曹少钦汇报:“ 禀督公!刚才偷袭的人不是周淮安。周淮安的功夫与此蒙面人大大的不同!”

       曹少钦拿起望远镜,望着峡谷中狂奔的邱莫言他们。说:“ 周淮安这个人工于心计,下面的那些人都是些江湖草寇。先把他们放走,我要将他们都一网打尽 。”

       曹少钦放下望远镜,对贾公说道:“ 阳关那边,易守难攻,派锦衣卫的人去封关口。玉门关山势陡峭,不易大军行走,派精兵守住所有出口。最重要的是龙门关,出关的要道,传令戍边官兵马上封关。你带上小川和魏忠威等几个人往西去龙门关,沿途查封所有边关路隘,盘查客栈里可疑人员。我们随后在龙门关见。”按下不表。

       回头讲邱莫言,她告诉贺虎,周淮安将在龙门客栈与他们会合。贺虎说带着俩孩子,后面又有东厂追兵,建议走天龙山的小路。邱莫言依他说的,大家直奔龙门客栈而去。

 

(一)东厂的故事

(三)钱也要!人也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每天都写一点。电影我也看了很多遍,演员演的实在好!
问好墨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上得很快,容我慢慢看。《新龙门客栈》我看了两遍,比较熟悉。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很不错的老电影。看完了我都想嫁双旗镇那个刀客男孩 ^_^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双旗镇没看过。花儿推荐的我要找来看看。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我是写着玩的:)电影很好看。
祝麦姐母亲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跟读,我准备先看花花的小说,再看电影。祝花花母亲节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这两部电影值得看。双旗镇电影全名是《双旗镇刀客》,我看完后的体会是:男孩没有出手时,自己都不知道他自己有多厉害!
祝松松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五月花写得精彩,我也要去看看《新龙门客栈》和《双旗镇》了:)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啊!我看完电影之后,感觉真有金镶玉这样的女人:)林青霞也演的非常好,其它的配角都演的好。建议你看国内最好看的西部电影《双旗镇》。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花儿的小说让我今天又重新去看一一遍《新龙门客栈》。还是最喜欢金镶玉。张曼玉真是风情万种千娇百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