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

My Lord: Please help me keep my eyes on you! Please help me be thankful!
Amen
个人资料
正文

玉皇大帝也想要的人生(笑话)

(2021-05-19 15:46:51) 下一个

         曾闻有个人,在生德行浩大,功业无边,一朝数尽,投到阎王殿前。

         阎王便叫判官查他的《善恶簿》。

         那判官禀道:“ 此人《善簿》堆积如山,《恶簿》并无一字。”

         阎王把他那《善簿》的事由看了一看,说道:“这人功德非凡,我这里不敢发落,只好报知值日功曹,启奏天庭,请玉帝定夺。”

        少时值日功曹把他带上天庭,奏知玉帝。

        玉帝天眼一看,果然便向那人道:“ 似你这等的功行,便是我这里也无天条可引,只好破格施恩,凭你自己愿意怎样,我叫你称心如意便了。”

        那人谢过玉帝,低头想了一想,说道:“ 不愿为官,不愿参禅,不愿修仙。但愿父作公卿子状元,给我挣下万顷庄田万贯金钱,买些秘书古画奇珍雅玩,合那佳肴美酒摆设在名园,尽着我同我的娇妻美妾,呼儿唤女笑灯前。不谈民生国计,不谈瘟疫流行,不谈人情物理,不谈柴米油盐,只谈些无尽无休的梦中梦,何思何虑的天外天,直谈到地老天荒一十二万九千六百年。那时再逢开辟,依然还我这座好家山!”

        玉帝迟疑道:“ 论你的善缘,这却也不算妄想,只恐天地之间没有这样的人家。”

        那人语气坚决的说:“ 世界之大,何所不有!一定有的。”

       玉帝听了大喜,立刻抬身离坐,转下来向他打了一躬。说道:“ 我一向只打量没这等人家,你既知道一定有的,好极了,请问这人家在那里?就请你在天上作昊天上帝,让我下界托生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十1 哈哈哈!说的对呀!我怎么忘了这一点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那要是找到了,岂不是要有很多兄弟姐妹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哈!清静啊,这样的人家大家都在找:)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花儿太聪明了。我也想找个这样的人家投胎。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玉帝也不是万能的啊:)
松松呀!我也是刚刚知道玉皇大帝不是万能的^_^
还以为玉帝要什么有什么,原来他也有梦想:)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玉皇大帝也在天上呆腻味了,换个活法。
哎呀!麦姐,这也很有可能的,我怎么就没想到这一点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玉皇大帝也在天上呆腻味了,换个活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玉帝也不是万能的啊:)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有!有很多哩:)玉皇大帝家里有个厉害的王母娘娘,让他操心的七个仙女儿,还得打理蟠桃园。更兼每日五更起到灵霄宝殿上班打卡,累得半死^_^
yy5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原來玉皇大帝也有七情六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