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

My Lord: Please help me keep my eyes on you! Please help me be thankful!
Amen
个人资料
正文

二货

(2019-02-01 13:49:36) 下一个

             傍晚,胡岸陪女友在老家的江边,沿江堤散步。他的女友兴致勃勃地看江景,胡岸却在心里盘算着晚上的洞房花烛夜。

          走了一会,胡岸的女友左手扶着灯柱,右手撑着腹部。皱眉头“ 哎哟一!哎哟一!” 地哼哼唧唧。胡岸焦急的问:“ 你怎么啦?刚刚还有说有笑的。”

          胡岸的女友痛弯了腰,回答:“ 肚子痛!” 胡岸心疼的扶着女友的身子,关心的问:“ 是不是要上厕所?” 见女友揺头,胡岸递上手里的瓶装水。说:“ 那就快喝点水吧?“ 他的女友一掌推开,气哼哼道:“ 呆子!我不管是头痛脚痛,你就知道叫我喝水!多喝水!你以为矿泉水是观音菩萨的神仙水,能包治百病呀?!”

         “ 那你说怎么办?” 胡岸急得抓耳挠腮的,恨不得替她去死!他女友见此不好再抱怨。忍着疼痛说:“ 我是好事来了。你去附近小店帮我买包卫生巾,快去快回!”

          胡岸面露难色,小心翼翼地推辞道:“ 你看我个大男人,去买女人用的东西,让人看见多不好意思呀。” 他的女友听了,耐着性子劝他:“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这样吧,我这里有个黑塑料袋,拿去套上。不就行了?”

          “ 哎一!这办法好。我就去,你在这里等着。马上回来!” 胡岸安抚好女友,穿过车来人往的马路,转眼之间消失在对面的街头。

           
             正是年底。黄昏时的江边,散步的人不多。胡岸的女友忍痛靠在灯柱上,望着江面上往来的货船。猛然间,昏暗的路灯下,胡岸女友的眼角 ,瞥见有个蒙面人朝她冲过来!吓得心头“ 咚!咚!咚!”地乱撞,拔腿就跑。

          那个蒙面人抢上几步,一把用力抓住她的手膀子不放。同时,扯下头套,气喘吁吁地大声说:“ 别怕!别怕!是我。卫生巾买回来啦!” 

          胡岸的女友惊魂未定的站在路边,拍着胸口。气呼呼地埋怨他:“ 你个呆子!吓死我吔!叫你去买包卫生巾,怎么头上套个黑袋子回来 ?!”

         “ 还不是你教我套的!说实话,这主意不错,没人认出我。”胡岸高兴地回答。

           他女友此时又感觉到头痛,拿指头狠狠地戳了一下胡岸的脑袋瓜。说:“ 你真是个呆子!我明明是叫你拿袋子装卫生巾的!唉一!真是的。给我吧。花了多少钱?”

           “ 不要钱!” 胡岸将卫生巾给了女友。想要讨她欢心,自夸道:“ 此事说来话长。我头上套着黑塑料袋,径直走进小店。大声地对老板说,拿包卫生巾!口气像买包烟似的。那店老板不知为何?给了我卫生巾,也不收我的钱,却抽身就跑了!大概店老板脑子有毛病!”

               胡岸的女友没好气地回了他一句:“ 你这个呆子!你的脑子才有病!” 也不理他,东张西望的找路边的公厕。

           
            这时候,有辆警车“ 呜哇!呜哇!” 地,闪着红绿灯风驰电掣般的朝他们迊面冲过来。胡岸和女友肩并肩的站在路边看热闹时,他开玩笑的对女友说:“ 瞧公安的车跑得比兔子还快,官兵捉强盗呀!”

          说话时,就见警车停在他们面前,从车里急速的冲出来俩警察。赶上前,不由分说,一边一个扭住胡岸的肩膀 ,架着就往警车里塞。

           眼看洞房花烛夜时,被警察抓去牢房高墙内。胡岸惊慌地挣扎着,扭转头朝女友哭丧着脸。喊道:“ 我犯了什么法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唉一,胡岸是自作自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五月花啊, 眼看着大年三十了,你把胡岸往警察那送哈^_^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又给你看出来了^_^。下次不敢乱编了。清静快借我点灵气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是花儿编的。花儿没事儿就欺负胡岸玩儿。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_^ 我总是写胡岸丢人现眼的事。下次写他得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
qun0 回复 悄悄话 五月花写得有意思,胡岸可是有点木讷,有点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