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

My Lord: Please help me keep my eyes on you! Please help me be thankful!
Amen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能帮你吗?

(2017-05-14 23:25:35) 下一个

 

       有一天,我去华人超市买东西,碰到一位白人在肉柜前排队。

       排在他前面的妇女正在百般哄劝哭闹的小孩。白人友好对我微笑。并说:“ 带孩子买东西真不容易呀。” 

       我回答:“ 是的!” 笑笑便走开。

      后来,在水果摊边,我听到身后有女人用外语大声说话。回头见一位三十岁左右,打扮很时髦的有着亚洲人面孔的女士。脸上化着浓妆,头戴绒线帽,身披色彩鲜艳的外套,脚踩高跟长靴。正在比手划脚地对刚才我碰到的白人男子讲话。她讲的英语让我听了难受,但她的自信又叫我佩服。

        我以为这个白人也和大多数的白人一样,对中国食品搞不清楚,正向人打听。

        热心肠的我又想帮人忙。放下水果,走到白人身边,小声地问他:“ 先生,我能帮你吗?”

        他对我笑了笑,望着走在前面的女士。低声回答我 : “ 不用,谢谢。她是我老婆。”

         羞得我满面通红,恨不得咬自己的舌头,或挖个地洞钻进去。说声:“ 对不起!” 低着头,急匆匆地走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