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哈哈..我家的芒果樹竟然成了 '超級網紅' 了!

(2017-05-07 15:05:46) 下一个

哈哈..我家的芒果樹竟然成了超級網紅了!

北加州 - 灣區唯一在戶外倖存的芒果樹, 應該破了吉尼斯記錄。

有位熱心的農芸專家 - 沈民威先生特地來訪. 並且告訴我:"你家的芒果樹, 在北加州-灣區非常有名!"
我聽了是 一頭霧水, "它只是一棵普通的果樹, 值得大驚小怪嗎?"  去互聯網搜索一下, 讓我震驚了。 原來我家的芒果樹竟然早已經成了"超級網紅"了!

原來是有一個, 從來未謀面的 "大鬍子園藝達人" 放的視頻, 見證了這個奇蹟:
他說:  "很神奇! (It's a mystery), 園藝工作了幾十年, 這是我見過在北加州 - 灣區, 唯一在戶外倖存的芒果樹, 即使在寒冷的冬天1月, 仍然健康結果, 我不相信, 但這是真的...不可思議!"

到目前為止, 互聯網搜索排名是第一, 搜索 Google 和 Youtube 關於"Mango Tree Bay Area" 或"Mango Tree Northern California". 在YouTube視頻 觀看人數 已經超過 16,500+ 人次。

我也恍然大悟, 難怪從去年開始, 總是收到一些陌生人的仰慕信件和紙片, 請教我的園藝經驗和技術。也驚動了加州 "阿拉米達縣-農業部" 來關注, 免費地做一些果蠅預防工作。把我的芒果樹, 當作國寶了。

我家的芒果樹, 頂住八年寒冷的冬天, 加州四年大乾旱的歲月, 去年(2016) 卻結出超過50顆以上的熟芒果, 個個碩大。分享親友, 他們都説味道甜美, 更勝超市賣的。可惜當時不知道, 沒有想到留下種子培育(敲頭...笨啊!)。就等今年是否有好運了。

芒果樹在北加州有多難種?有人說: "在北加州, 你只要有一棵芒果樹, 就算是達人了。"

汗顏的是, 我只是一個業餘愛好者, 實在沒資格教別人, 非常懶, 不經常澆水除草, 不殺蟲, 不施肥, 一切以自然為本。我也不知道, 在北加州- 灣區, 芒果樹在戶外是不可能長大的。就是算勉強結果, 也不能成熟, 並且非常難在冬天生存的。

也許是風水好, 誤打誤撞, 剛好種植在風水寶地, 一下子就發達了。真的是, 人常説"一運二命三風水" 運來了, 檔都擋不住。現在才知道 "在北加州, 只要有一棵芒果樹, 就算是達人了。" 我家的芒果樹, 竟然沒花費一分錢來推廣,已經成為超級網紅了, 哈... 互聯網是真的很強大。


品種: 馬尼拉香蕉芒果 (Manila Mango)
樹齡: 8年
位置: 前院, Bruce Drive, Fremont, California
出果數: 去年(2016)超過50個芒果
請看 "大鬍子園藝達人" 的YouTube 視頻見證:
視頻拍攝: 2016年1月寒冷的冬天
觀看人數: 已經超過 16,500+ 人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wGDDiRay6Q

來一些照片, 拍攝於: 2016年10月23日, Fremont, C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ovNordstrom 回复 悄悄话 有福之人。
Brucekuo 回复 悄悄话 這棵樹是八年前, 從Lowe's 購買的。
這幾年, HomeDepot, Lowe's 都不再出售芒果樹, 因為失敗率, 退货率太高了!
我家的芒果樹, 頂住八年寒冷的冬天, 加州四年大乾旱的歲月, 基因已經改變, 適應北加州的氣候。
若今年结果, 我會保留果核種子, 與芒果樹愛好者分享。
给我悄悄话, 到時候, 會通知你。
zuh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住San Jose,若今年结果能送我一个果核吗?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出果數: 去年(2016)超過50個芒果”,太让人羡慕了!
Angry小鸟 回复 悄悄话 茫果真是无比硕大啊,了不起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Fremont, 如何种的?树苗如何找到?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