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万里路看世界

忠实记录所行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正文

广西北海资本运作揭秘

(2021-04-17 11:04:01) 下一个

北部湾一号

第四节

次日一大早,同学在招待我早餐之后,自驾车带我一日游,那日北海相当冷,海风吹着,据说是因为台风来袭之故。我都是穿着借来的同学老公W的羽绒服,将头脸都包裹起来那种,不敢相信这是亚热带气候。正真体会到昆明土话:”遭海风吹“是相当冷的意思。
你还莫说,作为一个地级市,北海的街道相当宽敞,加之车少,更显其空荡,相当奇怪的还有,北海的街道竟然是以全国的29个省市自治区和省会城市来命名的!我就几次路过云南路和昆明路哦!其中有条西南大道,据说是当年与越南干仗时的机场跑道改建而成,比天安门广场前的道路还要宽八米哦!如果今后烽火再起,只需将道路中间的街心花坛铲除,立马的就可以起降军用战机。这都是后来有人告诉我的。当然,阿弥托福,但愿中越不再战!
北海的地标建筑相当奇特,也是外地游客必游之处,北部湾一号,据说是设计鸟巢的设计师,再次展示匠心的佳作,其外形来自桂林山水的启迪,一反建筑物中规中矩的外观, 而是七凸八凹, 令人有视觉冲击感。当时售价已经高达1万6每平米,难怪那些售楼小姐一个个冷若冰霜,爱理不理,当真是:皇上姑娘不愁嫁!
据同学她说,此楼盘是不在中国境内广而告之的,而是在杜拜有广告,有朋友的朋友就是在杜拜旅游期间,无意中见到此楼盘广告,急忙的从杜拜飞回抢购!
还有一个楼盘叫做三千海的,也是某人超大手笔的制作,竟然是填海筑就!其中的别墅竟然可以乘坐游艇回家,或者坐在家中庭院垂钓海中石斑鱼!天!我想如此居所即便是欧美所谓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也必不多见哦!且相对来说,价格更是低廉。
我的注意力是那些普通人可以拥有的公寓房,其中不到三千每平米的,最受我的青睐!我要是能买的话,最爱顶楼步梯房,因为楼顶也是免费赠送。三十万不到可以买到90平米三室两卫,这样的房价据说也是全国仅有哦!
北海的空气好,因为没有搞过工业,全城只有两个烟囱,一个是殡仪馆火化场的,一个是炼油厂的!因为城市建设起步晚,反倒是因祸得福,受益匪浅,现在的工业园区,禁止污染,产品出来的同时,随之产生的垃圾也请一并打包带走!
据许多外来人口说,常年遭受困扰的呼吸道疾病,甚麽鼻炎之类,在此不治而愈。
北海的水质好,据那些常年居住的人讲,水壶烧烂几把,也没有在别地方常见的水垢!

北海的纬度也是处于世界公认的长寿纬度,北纬23度左右!无怪乎,小小一个地级市,二十多万本地人口,竟然居住生活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六十万外来人口。
我们还去了海边一个叫做”天涯海角“的景点,是当地人新婚打卡的圣地,这天天公不作美,没有多少新人在此斗美。另外一个海边景点叫做:银滩。非常理想的一个沙滩海滨浴场。较之北部湾附近的金滩,沙石粗粝圪脚,银滩得天独厚。
途中路过一个地方叫做:侨港。是当年越南70年代驱赶回来的华人华侨定居点,中越关系改善后,这些越南华人华侨难民,却拒绝返回越南,成为北海外来人口之一。沿途可见越南文招牌或广告,但是,再过二十年,估计也就没有人还会使用法国人为越南人创造的越南文了。
最最重要的是,北海已经成为中国与东盟对接的重要口岸之一,同学还专门带我去看了东盟领袖会议会址,专为与会十国领导建盖了海滨别墅,现在空置,部分做了商业用途,可以定制私人会所party之类。价格自然不菲!
回来路上,我见到有路边造船厂,像是在建造郑和时期的宝艟,这个我倒是有兴趣,可惜,同学不停车。

北海这里有南中国少有的深水港,天然具备联通东盟十国的海上通道。据说只要是北海户口,前往东盟十国无需签证的。
北海的治安好,街上不见警察或者协警,当然不可能没有,只是你认不出来全都便服而已,为的是不要吓跑了客人。街上也罕见乞儿叫花子之类城市的黑暗面,据说一旦出现便遭专人礼送出境......这下明白了吧?
”何以新科公安部长会是广西的一把手出任哦“!我老同学意味深长说道。

东盟领袖峰会会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