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离开,在枫叶飘落的秋季!

(2019-10-27 15:07:41) 下一个

枫叶飘落的季节是如此的美丽,而你竟然在这最美的季节离开,是因为不想再一次经历酷寒而漫长的冬天?还是因为在我家呆久了想换个环境?

不能忘记你最后一次在院子里溜达的模样,也不能忘记你离去时留恋的眼神!

一路走好!真诚祈祷你来世投胎为人!是个大帅哥!是个大人物!呼风唤雨、 三妻六妾、儿女成群!

没有想过精力充沛的你会忽然离去,怪我忽略了你的年纪,如果你是秃顶该多好!如果你有白发该多好!如果你开始步履蹒跚该多好!如果你爬楼的时候气喘吁吁该多好!你真的应该给我一个机会意识到你已经老了!你也真的应该给我一种暗示你即将要离去!

从小在农村长大,习惯了生活中有狗、猫、鸡、鸭、羊、兔子等小动物,对小动物们来来去去也已经习以为常。可是你不一样,你在我的生命中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你刚来我家时长的懒吧、还丑,我没怎么管过你,所以你心中最亲近的人一直都不是我,聪明如你非常清楚最后跟着我是一种不得已的选择,虽然我不是你最亲近的人, 但是这儿有你最喜欢、最熟悉、最眷恋的家,有你最最最爱的沙发和院子。

我不是一个感情细腻或者温柔的人, 只因为你是女儿的宠物,又不能带着你去求学,所以由我来照顾你,开始照顾你就如尽义务亦或完成任务,想必那段时间是你生命中最孤独的日子吧,真的“对不起”!

真的记不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存在和你的需要变得越来越重要了。记得有次你在阳台上我忘记开门让你进来,你就开始撞门,这个行为令我惊讶不已;又一个初冬的夜晚,你忽然像个猎人一般守候在炉子边上, 嘴里发出威严的乌鲁声,喊你,你回头看我一下就继续监视着炉子下面,我在后面悄悄观察,原来是进来了一只小老鼠,在你的监视之下,小老鼠吓得瑟瑟发抖,跌倒在粘鼠板上,如果不是你,家里估计得闹鼠灾;因骨折引发的关节炎一度令我步履维艰,因为行动不便,大部分时间在沙发上坐着,你总是默默的陪我坐着,眼里充满忧愁和关切,有时候还用脊背轻轻的碰我一下;父母相继离去悲伤不已的我曾一度轻度抑郁,睡不着的晚上经常半夜三更起来看电视、听说书,看到我起来你假模假样的伸个懒腰、打个哈欠,如果我下楼,就陪我下楼,如果我不下楼, 你就继续静静的在窝里躺着、眼睛忽闪忽闪的。。。

近年来你在家里已经成了老大,脾气也变得急躁了,大到1米8几的快递员都怕你,说要出去就要出去,否则就乌鲁乌鲁的唠叨个没完;从院子回来慢一点给你开门你就开始大声的叫;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你弄吃的,晚一点就开始乌鲁乌鲁的抱怨;每晚甭管天气冷还是热,扔完垃圾都要陪着你在院子里转到你想回家的时候。。。

静静的你走了,在那个下着如老家一般雨雾的早上~~记住, 你是老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退避三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谢谢
退避三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花飘' 的评论 : 是的, 谢谢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有的时候狗狗比人有情多了!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眼泪都下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