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年到60(1)

(2023-12-29 08:56:51) 下一个

2021年6月22日在打过2剂辉瑞疫苗后,就带着来宝去温哥华女儿家探亲了,女儿家养了一只马尔济斯,取名小鹅,在女儿家的日子过得惬意、轻松,带两只小狗去步道散步,或者去步道采摘黑莓,女儿女婿不忙的时候去码头买海胆或者去采采蓝莓什么的,愉快、轻松的时日总是过得飞快,原定8月底返回多伦多,女儿确认怀孕了,原本就舍不得离开,得知这个消息就把归期定在了9月底。

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快要当外婆的喜悦让我仿佛一下年轻了几岁,忘了自己已经60岁了。9月5日早晨,光着脚下楼时在楼梯的第二个台阶上左脚一打滑,结果身体后倾就一路顺着楼梯摔了下去,左手的笔记本电脑和右手的茶杯也一起滚落下去,下坠的速度快的可怕,脊背撞击着每一个台阶,脑子里仅闪过几个字:此命休矣!身体就已经重重的以坐姿摔倒在一楼的地板上了,身体撞击地板的那一瞬间,背部一阵放射性的剧痛,同时胸口被挤压的无法喘气,女儿女婿跑过来喊我,我摇了摇手,不能发出声音,也不能改变姿势,过了好一会才慢慢的缓过来一点,能说话了,但是声音很小、很弱,我跟女儿说:没事,女儿早已吓得满眼是泪,女婿问我头部有没有碰到,过了一会,他们把我扶起,我发现除了呼吸不畅、背部剧痛,还能走路,胳膊也没事,他们扶我上床躺着,就开始上网查看急诊等待时间,然后我们就去了UBC医院。

急诊的人还挺多,注意到在我前面等待的病人,有一个是胳膊肿胀的, 还有一位老人貌似小便失禁,总之,每个人都在承受痛苦,我皮肤没有擦伤因为楼梯上是铺了地毯的,剧痛过后的背部钝痛我还是能忍受的,轮到我的时候,首先给我打了一针消炎镇痛针又口服了泰诺,接着就是验血、等待做CT,给我抽血的是一位40多岁的华裔男士,态度一般,抽血过后没等太久,就有一位跟我差不多年纪的女大夫过来用车推着我去做CT,她个子高高的,微胖,但是动作轻缓,声音柔和,口齿清晰,我静静的听她介绍接下来的步骤,那种被人当baby一般照顾的感觉有点令我无所适从,好在戴着口罩,她看不到我的尴尬,做完以后她把我送回急诊床位,离开时告诉我,CT报告很快会交给医生。

当天的医生是一位年纪30多的年轻女医生,跟我解释报告内容:检测了脊椎,还检测了双肾,T12脊椎25%压缩性骨折,当时女儿去给我买午饭,医生担心我听不明白,又详细解释给我女婿听,临离开医院时医生担心我痛,又给我开了强烈止痛药(吗啡)。原本想照顾怀孕的女儿,结果成了怀孕的女儿每天照顾我,天天喝骨头汤和不爱喝的牛奶,康复训练等,她的一个学生对脊椎颇有研究,给了不少有益的建议,无论多忙女儿女婿总要留一个人在家里照顾我,我个性独立、要强,忽然被人照顾感觉特别不习惯,所幸我除了不能弯腰,拄个拐慢慢的都能自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退避三舍 回复 悄悄话 @北京_01link,谢谢!以前真没想到铺地毯的楼梯那么滑。
北京_01link 回复 悄悄话 铺地毯的楼梯最危险,容易打滑。安心养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