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年初一的农场周六

(2024-02-11 14:58:26) 下一个

德州农工大学校园被称为Aggieland。因为学校早期是个以农业有关的教育学校, agriculture 一词被简化成Aggie, 用来称呼这里的学生。中国学生把Aggieland 翻译成农工场。一百多年前,这里的学生还真被称为农民(Farmers)。学校的英文缩写TAMU被翻译成塔木。塔木农场听上去很土,但对这里的学生,这个称号非常亲切。

每年二月的一个周六,学校组织一次外展活动,邀请对农工大学有兴趣的中学生到学校参观。各个系都要摆摊接待学生。这个活动叫Aggieland Saturday,就翻译成农场周六吧。

今年的农场周六正好是农历正月初一。系里找志愿者,几个中国韩国教授都说农历新年,要在家过年,不能去。我家现在空巢,只有教会有晚会,白天还准备打匹克球呢,于是就报名参加农场周六了。

早上九点开始,天下起了小雨,但仍有不少中学生和家长在校园里溜达。进入工学院的教学楼,马上看到不少中学生。楼上楼下都有不少人。

我们系的摊位前也出现了不少"顾客"。

我很快就开始"接客"了。有些学生全家开车三个多小时,从圣安东尼奥赶来。有的才初中三年级。这个女中学生个子得有一米九了吧!

有个学生只想进工学院,很吃惊工学院里还有十五个不同专业。有个胖胖的高一学生一心只想造火箭,想去航空工程系,我想起了45年前的自己...

教室里都布置好了,我们系的宣传广告一直在播放。

在摊位前站了一会儿,看到有其他的教授学生来接班,我就到体育馆里和领导练习匹克球。领导现在报了一个学习班,教练正教网前轻吊,我就作培练帮她完成作业。我没参加学习班,因为更喜欢以赛代练和从油管看视频学习。练习一个小时剧然还出汗了。

下午女儿女婿赶来团聚,晩上一起去教会参加晚会。还上台表演了。

这个正月初一过得忙碌而又充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