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种花引起的麻烦

(2023-07-29 20:35:06) 下一个

鲤鱼哥发了一个帖子提到了绣球花,不少跟贴觉得这些花真漂亮,都想在自家院子里种点。我想讲一个小故事,提醒一下大家种花可能带来的麻烦。

 

说来话长,那是20年以前的事了。那年春天我买了很多花种在院子里,不久满院子鲜花盛开,煞是好看。我还挺得意。但是花多招来了很多蜜蜂。它们可能是为了便于采蜜,就地做了好几个蜂窝,在我们院子里的树上,还有房子外面的梁上都出现了蜂窝。我们每次进出家门都担心会不会被蜂群攻击。

 

有一天我推着割草机在院子里割草。院子里有一个老鼠挖的洞。没想到蜜蜂把窝做到了老鼠洞里。当我的割草机推过那个洞口时,蜜蜂顿时炸窝了。我扔下割草机转身就跑。蜂群呼啸着朝我冲来,象恐怖电影。我的身上脸上被叮了六七个大包。跑出好远才摆脱了蜂群的追杀。把我给气的,立刻冲到Home Depot买了两罐杀蜂的喷剂,把草地里的蜂窝端了。还觉得不解恨,把树上房子上的几个蜂窝一起端掉,方解心头之恨。

 

不过其实也不能怪蜜蜂,人家只是工作和保护自己的领地。要怪都怪我自己花种得太多。

 

自那以后,一直都不敢种那种花开太多的,怕蜂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