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乔治城丽水环湖行(上)

(2020-08-25 21:21:54) 下一个

 

从三月开始,基本上都是在家里关禁闭。时间一长真的感觉要发疯了。几个朋友商量着想去附近作一次背包徒步。

离我们这儿两小时,在奥斯汀附近有个乔治城(Georgetown),那里有不少徒步道。其中有个Goodwater Loop Hiking Trail是环绕乔治城湖的一个徒步道,全长26.9英里,比较平坦,总共爬坡才一千五百呎。这个徒步道的中文名称完全是意译了,因为我在丽水生活过几年,想借此纪念一下。

时间紧迫,又有疫情,不适于大部队行动,我们在几天之内就定好一个三人小组,紧锣密鼓做准备。这个徒步道不长,一两天就应该能走完。同行的文刀身强力壮,和我一起徒步过几次。另一位又耳教授和我一起跑过几次半马,这点距离的徒步体力上应该没有问题,但他以前没有背包徒步的经厉,所有的行头都得现准备。我唯一担心的是他脚底打泡怎么办。减重是减少打泡可能的手段之一。我们准备按体重的20%来准备背包。

时间定在开学前的周末。我们考虑了几种方案: 1. 周六早上走,走一天, 27英里, 晚上回来; 2. 周五下午到,周六走一天; 3.周五下午走,走4-6英里再扎营,周六走完。前两种方案是一日健行,当然我们会多背点东西以做练习。第一个方案难度相当大,我们中间还没有人一天负重走过27英里的,在德州的夏天,这是个很大的挑战。这个方案很快被否决了。第二个方案也被否决了,因为徒步到起点处不允许扎营。所以只能是第三个方案。

看天气预报,周末最高气温要到华氏104度。三人小组当然不可能有人面露惧色,毕竟徒步的人大多是“硬汉”。之所以加引号是因为有不少女汉纸呢。为了政治正确,英文可以把tough guy改成tough person,中文要是改成硬人,大家肯定晕了。天气虽热,但是沿途水源充足,一两天时间,坚持一下就挺过去了。不过太太们都反对。而三个男人面对自己太太的要求都不好意思退却,怕别人说重色轻友?还是文刀的太太知道怎样破解这个僵局,她给我发了个短信,问我:你们非得去摧残自己的身体吗?如果我太太这样问我,我肯定会说,大家说好了的,怎么能因为气温高点就改变?但是队友的太太这样问,我只能说:好,我们商量一下。我在三人小组里提议推迟一周,结果大家都同意。

我从去年年底开始受困于脚底筋膜炎。养伤养了半年,现在快好了,开始跑步训练。为了这次徒步不出事,我停跑了三天,用于徒步前的体能恢复和储备。

对我来说,这次徒步主要目的是试几样东西:一双介于五指鞋和跑山鞋之间的薄底鞋,双层袜,防摩擦油用品, 护踝,吊床。前三样是想看看对脚底打泡的问题有没有帮助,护踝是想看看能不能有效地阻止沙子和小石子进到鞋里,吊床是去年走百里旷野时看到有人用,也想和帐篷比较一下。吊床先在阳台上试了一晚,还自己动手缝了一片纱窗布用来防蚊子。天太热,几乎整晚没睡着,六点多干脆起来跑步。

太太很担心我们在疫情期间出行,要求我戴囗罩,面罩,最好分开开车。前两条我都答应了,分开开三辆车太过份了。戴面罩徒步已经看上去很傻了!

走前看天气预报,还真不错:推迟一周,气温降到98度(周五)和93度(周六)。因为大部份徒步是在周六,所以气温降了10度。文刀的太太可能救了我们三条命。周六多云,雨衣放进包里,称背包重量后又拿出来。上次在孤星徒步道被蚊子咬怕了,这次防蚊设备很齐全。周四晚上装好背包,称重:28磅。超重了。主要是第一次试吊床,怕找不到合适的大树,把帐篷也带上了。想想只有27英里,咬咬牙:超轻背包客下次再试吧!

出发那天一大早,又耳发了短信,说临时有会,下午三点半以后才能走,我估算了一下,六点前到,天黑前可以走两个小时,大约6英里。扎营处在6.7英里处。到营地可能得摸黑行动了。我开了车接上文刀,然后直奔又耳的办公楼。也该我们晚,先是又耳忘拿钥匙,后来上路后我又因聊天两次走错路。到公园,别人要交门票,但徒步者免费!这也太友好了吧!

我们5点56分开始徒步。背包重量:文刀35磅,又耳和我都是28磅。

湖里有不少游艇,人声鼎沸,特别是小孩子的尖叫声。也难怪,家里关了几个月,好不容易出来玩,可不得尖叫几声!还有不少游泳的人。

徒步道上只遇到五六个人,人一来我就把口罩拉上,后来嫌麻烦,屏住呼吸几秒钟就算了。口罩就挂脖子上了。对了,太太让戴的面罩放在汽车后备箱里,因为高温,胶粘的东西脱落,根本没法用了。咳,将在外君命有所不从了。

太阳已经不那么毒了,我们的平均速度大概每英里20分钟。有点小山坡,最高可能也就是100米左右。路上还看到一头鹿,快速跑过,都来不及照相。一路上很多被称为"奶酪刨丝器"的石灰石岩石,文刀称之为太湖石,对我的薄底鞋是个考验。脚下有点感觉,但还能忍受。

徒步道上有这样的景色,象热带雨林。

8点多一点到6.7英里处的Sawyer Camp营地,天还没黑。

先搭帐篷和吊床,吊床很容易,几分钟就搞定了。趁天还没黑,先看好地形:营地有两个露天的简易厕所,没自来水。离湖边大约有三百米。太阳下去后天黑的速度很快,队友们还在搭帐篷,我赶紧拿了两个做饭的小锅和一个空瓶去湖边打水。营地离湖虽然只有几百米距离,但中间有一段要穿过近一人高的野草。脚下看不清,怕踩到蛇,有点心惊胆战。打水时天全黑了,水是不是干净也看不太清。打了水,赶紧一脚深一脚浅回营地,路上一晃还洒了一些水,还好没踩到蛇。

回到营地,队友的帐篷也搭好了,正等水呢。黑乎乎的夜空,只有我们的头灯,手电照亮桌面,让人想起小时候看的電影里坏人聚在一起策划的场面。

温度还在90度以上。又耳出汗多,已经光膀子凉快了。还好没什么蚊子。

打来的水看上去很干净。几分钟后饭煮好了,麻辣的方便面,好吃!天太黑不能照我的吊床,明天再照吧。

吃完晚饭,我就上了吊床。吊床睡着还算舒服,布很薄但很结实。怕蚊子隔着吊床布咬,我在吊床里放了一个充气垫,结果滑来滑去很不舒服,两个小时候后,把气放了,堆到角落里。天热睡不着,打开手机按每日读经计划读了几章圣经。

气温在慢慢下降,但还有80多度,难以入睡。但好象听到文刀的呼噜声。又耳第二天也说他的智能手表说他睡了六个多小时。我感觉整晚没睡着。早上两点,文刀口渴起来喝水,他起来后查了一下天气预报,看到要下大雨。于是叫我们两个起来,大家把雨披支起来。因为天热开始雨披都没支。我连雨披都没买,只能用帐篷的雨披代替。又耳说,你别谎报军情,让我们半夜起来白折腾。我也将信将疑。

早上快5点时,突然狂风大作。我的帐篷雨披被吹得哗哗乱响,还好我扎得挺结实,没被吹走。过了一会开始下雨。因为雨披不合适,雨从旁边斜打过来,不一会吊床就有些地方被打湿了。

 

乔治城丽水环湖行(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