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肥肉

(2020-01-15 19:54:26) 下一个

我从小就不爱吃肥肉,常被父母骂,说我挑食。小时候因为瘦,几次被父母强迫吃肥肉,每次都搞得我痛哭流涕。

后来到了北方上大学,食堂伙食是真差!没食可挑。我最痛恨的菜就是白菜溜肉片。白乎乎的菜和肥肉分不太出来。一口咽到嗓子里马上一阵恶心,把肥肉一口就呕吐出来。我宁可饿死也不吃肥肉!

到了美国,很快发现不吃肥肉的人占多数!而且大家都认为吃肥肉是不健康的。这下真是把我乐坏了。幸亏我来美国了,否则一辈子都得防肥肉,跟防贼似的,一不小心就中招。

多年以后,发现我的大女儿也是同样的毛病,吃一口肥肉就会恶心得要吐。她不吃肥肉被妈妈骂的时候,爸爸绝对会挺身而出保护她。

我太太很爱吃肥肉。还把这基因传给了小女儿。真是奇怪,怎么吃不吃肥肉也带遗传的?

为吃肥肉还是吃瘦肉,家里常常闹矛盾。我有次打趣数落小女儿:"你个小胖妞还老吃肥肉,越吃越肥!"没等女儿反击,太太先跳脚了:"你自己瘦得跟竹竿似的,还不吃肥肉,还好意思说别人!"

后来女儿长大一点,开始对体重比较敏感了。但是小女儿常常边吃肥肉边说: "肥肉太好吃了,涨体重也得吃!" 我也不敢再叫她胖妞了。有次我不经意间提到因为跑步体重减了十磅,这下捅了马蜂窝了!家里三位女士每天想控制体重,减二三磅都会很高兴,听说我减了十磅,群起而攻之。后来我发现了,在女士面前千万别"炫瘦"。这样做肯定是手榴弹炸茅坑--激起民愤(糞),会成为全民公敌的。有次在同学群里几个男生不知什么原因开始报自己的体重。我跟着也报了一下,结果好几个女生跳脚了:你比我高十公分,体重比我还轻?岂有此理!写到这里,也担心会有网友来拍砖。嗐,管不了那么多了,拍就拍吧。

有道名菜,叫梅菜扣肉。

蒸梅干菜时,一定要有肥肉,梅干菜吸了肥肉里的油,才会好吃,不然肯定不好吃。我痛恨肥肉,但特喜欢梅菜扣肉。只吃其中的梅干菜,不吃肥肉。所以我想我不能吃肥肉并不是因为肥肉的成份,而是那种滑溜溜的口感让我无法忍受。其实我父母在我小的时候想让我多吃肥肉长胖点的话,大可不必强人所难,只要把肉汤放到各种我爱吃的菜里就可以了。不过我没有用这招对付我大女儿。在美国的女士没几个想长胖点的。我要是用肉汤给女儿增重,估计她会恨我一辈子。

有没有人能做个研究,看看哪个基因决定爱不爱吃肥肉?研究出来以后,可以用基因编辑技术,把胖子的基因改成不爱吃肥肉,把瘦子的基因改成爱吃肥肉,这样,岂不是各得其所,两全其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LRC' 的评论 : 哈哈,总算有个同类。你们家考虑得比较周全。我是从小被骂。
WLRC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肥肉硬吃的话到了喉咙口咽不下去的。所以家里肥肉都熬猪油了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兰雅' 的评论 : 这菜确实好吃。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菜也是我的最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