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来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传城里谝闲传

(2018-03-02 16:06:40) 下一个

四姐喜欢谝闲传。前不久,她谝了一个闲传,说有个地方叫闲传城,那地界儿有点前清茶馆的意思。三教九流,应有尽有。 提笼的,架鸟的, 有闲的,无聊的。 吃洋饭的,装土豪的, 混官面的,挣五毛的。 无病呻吟的,打情骂俏的, 卖弄学问的,假装清高的。总之,各色人等,如鲫过江,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找不到的。

我也喜欢谝闲传,听四姐这么一说,连夜上了闲传城。进城一看,果然名不虚传,城里人头攒动,人们侃侃而谝。见此情景,我未加思索,甩开膀子就开谝,谝到高兴处,还放声唱了两句酒国颂,生意衰退,酒醩败坏,我们虚胖的酒国,进入了弄虚做假的时代。第二句末尾有个拖腔,我正唱到高亢处,腔还未拖完,啪! 右脸颊上挨了一巴掌,敢唱出实情? 你个惟恐天下不乱的社会渣子。砰! 后脑勺上又挨了一闷棍,敢唱衰我的国? 你个油腻腻的中年小人。

那一闷棍没能放倒我,我梗着脖子,睁开眼睛,仔细扫了一圈,发现一些微妙的细节。城头虽然没挂莫谈国亊的牌匾,城内却有扫听地面儿的包打听,街面上虽然没有穿制服的城管,胡同里却有穿便衣的业余片儿警。倒腾鸡零狗碎雪月风花的,可以放浪形骸之外,兀自愤世疾俗不知进退的,必定捂言一室之内。那一巴掌没能打晕我,反而把我打醒了,王八蛋还是个左撇子! 敢情这是业余片儿警在执法。

我也不是省油的灯,砰! 砰! 啪! 啪! 加倍奉还。蒙着面抢夺话语权的主儿爆粗口? 找死! 公开宣扬纳粹受到警告的主儿来维稳? 你也配! 知道闲传城是什么地方吗? 是谝闲传的地方,不是酒国青年报。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知道此话怎讲吗? 吃里扒外! 在色国地面上为酒国找场子,知道这是什么性质的问题吗? 配合境外敌对势力!

关于境外敌对势力的问题,酒国宣传部门年年讲月月讲,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说服了色国领导班子的多数成员。如今人家也开始讲了,你们舒服了吧? 你当身在曹营心在汉是甚么美德吗? 从古至今,被打断的胳膊肘多是朝外拐的。你这是耗子给猫当三陪,要钱不要命。

业余片儿警也不吃素,护着袖囊里的五个角子,边打边撤,同时呼叫增援。我一琢磨,我到这儿干嘛来了? 是找乐子的,不是找架掐的。有道是,君子不与小人斗,客户不与片儿警斗。我要保持逗你玩儿的心态,让那帮优国扰民爱国求荣的斗自己个玩儿去。于是,我不再追了,返回身来,调整心态,谝下这通闲传。此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来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愚若智大' 的评论 :
苗: 子谝,朝闻道,夕死可矣。
王: 子曰。子谝不了。
苗: 好吧,子曰。子曰了一个闲传。
王: 那还是谝吧。
来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美,谢!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苗阜王声相声有听的
也许错过了谝~~~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好,赞!
来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愚若智大' 的评论 :
字典上是三声,从老陕嘴里出来,象四声。看来您不听苗阜王声的相声,听几段可能既解惑又解闷。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谝,pián?piǎ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