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电影剧本《大劫持》(8)(改编自同名小说)

(2021-11-12 05:36:40) 下一个

79,亨特堡大饭厅

威廉姆斯受到的款待很特別。

進門伊始,威廉姆斯被姜老的幾名手下恭敬引路,領進一間佈置奢華的餐廳。這裏有一張棕紅色圓形餐桌,桌上擺有銀餐具、雪白的餐巾和高腳酒杯。

在晶瑩的水晶吊燈下,桌子上一只弧形銀色大蓋扣在那裏。四周大小盤盛著各色肉食,軟滑肥瘦相間。主食是北京火燒。桌上蔬菜僅有一大盘黃瓜丝。各色名酒擺在長條桌上。

    威廉姆斯站在那里,愣愣地看著眼前的情景。他抽抽鼻子,深吸撲鼻而來的香氣,臉色微微泛紅。 

威廉姆斯:“这是你说的小酌吗?”

姜老:“ 我借亨特堡一席之地,備美味請议员先生賞光。至于是否小酌不重要,随意就好。” 

姜老揭開弧形蓋子,亮出了一個白色豬頭。色澤乳白,形象豐腴可愛。威廉姆斯有點暈,走上前去,用勺挖了一小塊放到嘴裏,頓時眯起眼咂著嘴發出赞叹:“天哪!妙极了!”

威廉姆斯毫不客氣地拿起勺子,連續不斷地把這美味送進嘴裏,嘴角瞬即淌出了油。

幾輪推杯換盞之後,兩人話見多,也越來越投機。威廉姆斯甚至反客為主,向姜老勸酒。酒酣耳熱之際,姜老提起雙胞胎的話題。說他認識一對雙胞胎姊妹離散幾十年後相認,情景十分感人。不大清醒的威廉姆斯突然沉默了。隨後,眼望著姜老說:

“我有個雙胞胎弟弟,诺曼,一個狠心的傢伙。離家出走,幾十年沒回。不知死到哪里去了。我媽媽幾乎哭瞎了眼。”

接著他伸出手張開十指,低聲說:“他只比我小十分鐘——就十分鐘——不多不少,十分鐘------”

這個十分鐘他重複了N次,一幅醉態畢現。

接著他又說:“這個狠心傢伙聰明極了,用一只銀勺換一支勞力士,硬是把一輛二手破車賣了高價。“ 

“哦,可憐的---我媽媽---。”

威廉姆斯結結巴巴的話到此為止,眼圈有些紅。

80,亨特堡走廊  时间同上

姜老与金走在走廊上。

姜老:“金,帮我个忙。你立即去这个地点送一个U盘。”

金爽快地答应:“没问题。”

姜老摇摇头说:“不是没问题。是可能会有问题。

因为你去的地方是个诺曼帮巢穴。”

金:“还是没问题。不就是送件东西吗?”

姜老:“我知道你有胆量。你可能遇到些麻烦,要处理好,尽量不动武。”

金:“明白,请放心。”

姜老:“记住,一定要把U盘亲手送到诺曼手里,不能让人转交。”

金点头离开。

81,亨特堡走廊  时间同上

安妮截住金,对他说:“我和你一起去。”

金:“姜老知道吗?”

安妮:“不要告诉他。”

金回头看看。

安妮:“听我的好了。”

金拉着安妮的手走了。

82,亨特堡大餐厅  亨特堡大门外  时间同上

酒宴拖了很長時間,深夜時分,威廉姆斯好像醉得厲害。姜老手下驾车送议员回府。

83,诺曼的庄园  时间同上

金和安妮的车被阻挡在铁栅门外。几个人站在那里虎视眈眈。

金、安妮下车,走向他们。

金:“我们来送一件东西给诺曼先生。”

一个人说:“交给我。”

金:“必须面交。”

那个人:“那你就滚开吧!”

金:“听清楚。是姜老命令我们面交诺曼本人,而且要立即见到他。这是个紧急密件,耽误了会出大事。”

听到姜老两字,那个人惊讶,仍踌躇不定。

金:“误了事,恐怕你担不起。”

几个人上前搜身。带领他们进入庄园。

84,诺曼庄园的一间会客室

室内站着许多壮汉。诺曼坐在一张安乐椅上。

诺曼:“什么东西,拿出来看看。”

金递上U盘。诺曼拿在手里反转地看了一圈,随手丢到茶几上。态度散漫。

金:“请诺曼先生尽快打开看看。”

诺曼:“不必操心,我会看的。你们是姜老手下?”

金点头。

诺曼:“那我倒要看看你们的功夫如何?”

诺曼扭头问那些壮汉:“你们谁和这两个姜老手下比试一下?”

走出来一个膀大腰圆的家伙。

他说:“让我一个人来收拾他们。”

他走上前逼近,不容对方考虑。

安妮大声说:“你来收拾我一个人吧。”

安妮瞬即应战。一场体力差异悬殊的格斗仅持续了几分钟,这个大家伙倒地不起。他头部被安妮踢中,躺在地上眨眼,头晕目眩,起不来。

诺曼:“好了。你活该。给这位女士选一筐苹果

奖励。送客。”

85,诺曼看U盘视频

畫面顯示:姜老挎着威廉姆斯的胳膊走在走廊的背影。这个动作也可以被看作有强迫性。看到这个画面,諾曼立即陷入狂躁,暴怒,大罵。隨後冷靜下來陷入思考。

86,姜老卧室

姜老接听电话。

诺曼:“老兄把戲玩兒的不錯。”

姜老:“一般般,承蒙誇獎。”姜老輕鬆回應。

诺曼:“不過,我聽說中國老江湖是講義氣的。沒想到我運氣不佳,撞上了無賴,专挑我无辜的孪生哥哥下手。”

姜老:“可能吧,偶爾我會賴上一把。”

诺曼:“既然如此,請開個赎金吧。”

姜老:“壹千個億。”

姜老停頓了好一會兒,接著說:“或者,勞您大駕,親臨亨特堡領人。怎麼樣?”

姜老緊接著說:“威廉姆斯议员是我的客人,你來了也是我的客人。你來他去,保證你也有來有回,就這麼簡單。”

诺曼:“說話算話?”

姜老:“君子一言。”

諾曼沉默了好久。姜老耐心等待。

诺曼:“等著我。”諾曼最後悶聲悶氣地說。

諾曼一个人從地下通道進入亨特堡,沿大走廊直接來到指定的一个大厅。 

大厅寬敞空蕩,只角落裏有兩把椅子和一張小圓桌。沒有人等在那裏。他走向角落,坐在椅子上。從煙盒中抽出一支煙點上,仰頭吐出一串煙圈。他身後響起清脆的高跟鞋聲。他回過頭望去,臉上露出詫異。

安妮一身素雅打扮,女式緊身夾克衫加牛仔褲,頭髮束成結盤在頭上,顯得乾淨俐落。安妮沒有言語,直接坐到諾曼對面的椅子上,兩人相互凝視,沒有一句招呼。

诺曼:“又见面了。我非得和女人打交道嗎?”

諾曼故作輕蔑。安妮不予理睬,抬手用遙控器朝牆上的螢幕一點,那裏出現了影像。那是威廉姆斯的官邸。威廉姆斯被人送回家的场面。

看到這個情景,諾曼臉色登時一變,怒容立即出現。

诺曼:“这么说威廉姆斯沒有被綁架,你们让我渾然入套。挺高明啊。既然如此,恕不奉陪了。”說罷他起身朝門口走去。

安妮:“我们未盡地主之誼,不合規矩。”

安妮走过去擋住诺曼。他凝神安妮 ,陰陰的表情裏有一絲無奈。

諾曼:“‘虎落平陽被犬欺’——中國那句古話是好像這麼說的。我認栽了。” 。

安妮:“我這只犬是專門伺候惡虎的。請問,你這老虎的鼻子碰得嗎?”

說話間安妮曲指一彈,一枚白色彈丸打到諾曼的鼻子上。驕橫的諾曼登時涨红臉。

诺曼:“聽說你的老闆只有八九個兵,你是其中之一?”

安妮坐到椅子上,平心静气地说:“你倒是有三支隊伍,三百餘人,六名高參,其中三個還滲入警方臥底。加上週邊的流氓歹徒號稱千人。但在我們眼裏那就是一群乌合之众而已。”

此言一出諾曼跳了起來。听到安妮历数他的隐秘家当,他驚恐又惱怒,撲向安妮。安妮保持坐姿不變,但是人和带滑轮椅子快速后移,諾曼撲個空。 

    諾曼再沖上去。安妮從椅子上做了個後空翻,人站到了椅子後面。椅子快速滑向沖上來的諾曼,他收不住腳被撞倒了。安妮一連串動作在極短時間內一氣呵成,

诺曼摔倒,安妮並沒有趁勢反擊,原地站定不动。

諾曼站起来甩掉風衣,发起急迫攻擊,安妮步步退卻。 諾曼毫無顧忌地追上來,疾出一記直拳,身體過分前傾, 只聽得了‘啪’的一聲。諾曼挨了一耳光。諾曼变得狂躁,破綻百出。安妮飛腿,腳尖找到了諾曼的鼻子。諾曼的鼻血染紅了連鬢鬍子。

諾曼昏迷數秒鐘後抬身。他面對牆壁愣住了。牆是鏡面。這裏原來是一間舞蹈健身房。諾曼清楚地看見自己,一個紅鬍子怪物,他大叫一聲,再次昏過去。

姜老帶全班人馬出現。姜老檢查諾曼伤势。吩咐手下把諾曼抬到椅子上,擺成坐姿。這個昏迷者的腦袋向後仰在椅子背上。姜老掐了掐他的人中,搧了他兩個嘴巴。

諾曼醒了,搖搖腦袋睜開眼,吃驚地望著周圍矗立的壯漢,再轉頭搜尋,發現了站在稍遠處的安妮。他皺了皺眉。

姜老用流利英語問:“怎麼样?還想打嗎?沒問題。你可以挑選我們中間的任何人,一對一單挑,奉陪到底,而且保證不再碰你的鼻子。”

諾曼輕輕撫摸鼻子,沉默片刻说:“你把我騙來,就是想看看我的功夫?”諾曼坐起身,擺了個舒適點的姿勢。

诺曼:“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

姜老:“兵不厭詐,願者上鉤。你自己走進來,怨不得任何人。想出去也並不難。但是,和你一樣,我也是職業劫匪,不講道義沒有信用。再說,同行是冤家,見面動武很正常。”

諾曼要求去衛生間。他(因忌惮亨特堡玄机,没企图逃跑)從衛生間返回,梳理得大體恢復原貌。 

諾曼回到座位。姜老坐在他對面。兩人之間的小桌已經擺上茶具,氣氛緩和。 

姜老:“請諾曼先生戴上這個。”

姜老手裏拿著像手銬樣的東西說:“這是電子腳銬,戴上它是你重獲自由的條件。”

諾曼楞了一下,一腳踢翻小桌。桌上的茶具飛了起來。一件古怪的事出現——茶具沒有一件掉到地上,兩只茶碗被旁邊的壯漢奇跡般地接住,身手之快讓人目不暇接。盛著滾燙茶水的壺和飛離的壺蓋也被姜老穩穩接住。只是壺中熱水潑灑而出,浇在諾曼的腿上。他大聲尖叫。

幾個壯漢上前幫他脫褲子处理燙傷。他疼得忍不住亂叫。 

姜老:“想不想立即止痛?”

諾曼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大聲嚷著說:“YES!”

姜老:“那好,閉上眼。” 

有人在他腿上鼓弄。突然間一陣劇痛讓他又一次大叫起來,額上冷汗直冒。他睜眼看,腿上敷了一層白色藥膏。不一會兒疼痛減輕,又过了一会儿疼痛消失,反而有了清涼舒適感。諾曼驚奇地瞪大眼睛,深感不解。

可是,接下來諾曼又發出了惊恐的吼叫,現出怒不可遏的猙獰嘴臉——他發現自己的雙腳腕上多了兩個金屬環。就是剛才姜老要他戴上的電子銬。 

諾曼的吼叫持續了幾分鐘,之後變成詛咒。暴怒讓诺曼消耗過多體力。他開始陷入沉悶。

姜老:“我本來可以把你送進監獄。可以找N個證人,拿出許多證據證明你是幾樁大案的嫌疑人。可是我沒有這麼做,知道為什麼嗎?” 

諾曼不出聲。

姜老:“因為你身上還殘留著一點人性——我知道,你痛恨毒品,專門獵殺毒梟。”

姜老此話一出,諾曼抬起頭看他,目光依然兇狠,但有些閃爍不定。

姜老:“這種電子腳銬屬於遙控,超出三十公里範圍或者不當拆除會爆炸,怎麼對待它你自己掂量。”

姜老站起身來說:“你可以離開了。如果你願意聽我召喚,將會有一條生路。何去何從自己決定吧。”

姜老走了,他的手下一同消失。

諾曼默默地愣在那裏,眼瞪著腳踝上的金屬環,用手輕輕摸了摸,突然仰天一聲長嘯,聲音淒厲得令人毛骨悚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