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洛安原创——《大劫持》第三十七章 中厅混战

(2017-05-07 05:09:49) 下一个

37,中厅混战

可以看出,劳伦斯尽管傲慢自信但没有经受过大的挫折,缺少真实的社会历练意志力薄弱。这样一个人可能贪财,但不会有胆量为财铤而走险。

他怎么会被那位幕后的X先生选中来此担当重任,有些奇怪。

 

劳伦斯在迷迷糊糊的昏迷和苏醒交替中度过了一小时,当然是在我们亚当斯密医生的陪同下度过的。

 

 从催眠中我们得知劳伦斯是消防局总监助理,级别不低。劳仑斯透露,他新结识一个情人——体态诱人的欧亚混血女朱丽雅。

 

两人同床共眠的这天清晨,朱丽雅接到一个电话,称她的几名亚裔亲属误入亨特堡,被非法禁锢在亨特堡高层的一个角楼。朱丽雅解释说,她的几个有钱的亲戚不懂英语,被人哄骗去参加什么探险之旅,结果落入了亨特堡的圈套。他们不能报警,因为其移民身份有问题。

 

朱丽雅央求劳仑斯伸援助之手,请他一定要把她的娘家舅舅救出来。热恋中的劳仑斯没有理由拒绝怀抱中情人的含泪求助。

 

劳仑斯庆幸自己恰好管着一个消防培训学校。调动一辆实习用的云梯消防车易如反掌。权当是一次演习——劳仑斯这样想。他带上五名学员和朱丽雅的两个亲戚一起去救险。

 

就这样劳伦斯上演了这齣闹剧。其情人朱丽娅进入了我们的视野。顺藤摸瓜,很快我们弄清楚,朱丽娅真正的情夫不是劳伦斯,而是一个名叫诺曼的人——一位纽约黑社会颇有神秘感的人物。

 

诺曼是不是X先生呢?若果真如此,这个收获可太大了。

“不,不是。”朱迪斯说。“X是个自恋狂,他有极强的贵族意识——自我定位在人君级别。他不会如此低俗——派自己的情人去干这一类勾当。”

 

朱迪斯已然对X有这等程度的了解,让我和亨特吃惊不小。我们现在才意识到,X早已是朱迪斯、戈地追逐的目标。

 

日后得以证实,寻觅到诺曼的价值非同小可,他与X的关系很特殊。

 

    亨特一行人潜伏在一个夹墙内,所处的位置可以通过单向玻璃观察西北角楼上中下三层,视线所及是宽阔的复式楼梯间。

 

现在那里情况已基本搞清,大鳄帮的白煞出现在二层,带他手下的散兵游勇在与班克一伙交火。白煞兵装备齐全弹药充足,火力很猛。班克那帮人躲在一个狭小地带,还击无力。但是他们中有个神枪手,几乎弹无虚发。我觉得奇怪的是,班克那些人的枪已经让我给报废了,他们怎么会又有了枪。我提出这个疑问,安妮在耳麦中告诉我,她看到班克的人徒手捕获了几名大鳄兵缴了他们的武器,只是枪很少,子弹也不多。所以靠狙击式的点射威慑着白煞的进攻。

 

有意思的是,身处中层的白煞不知道,上一层的一个房间里绑着他们孜孜以求的三个主子。班克把这三个头目藏在上层,原本是为了让他们藏得更稳妥。没想到适得其反——白煞出现在中层 ,他们自己却在下层,这么一来他们与三个宝贝反而被隔开了。

 

白煞盲目地进攻下层的班克,且不理睬班克的停火呼吁。白煞把班克一伙当成了亨特堡人,无论如何不肯相信他们。班克的那个译员语气恳切的喊话,戈地翻译给我们听。

 

“你们误会了。我们是朋友,是来救你们的。不要再打了,你们的首领和我们在一起。”

这个喊话反而惹来了麻烦。白煞暂时停止射击,高声叫道:“让我的老板露面,我看见他们就相信你。”

 

班克当然无法做到,但又不肯说出那三个‘活宝’就在上层。他们当然舍不得费尽心机得来的珍贵战利品拱手相让尽管现在处境十分不利,他们仍然断定X会来援救。如果丢了这三个宝贝,恐怕获救没有指望了。既然不能让三头目亮相,他们就等于在撒谎。白煞的兵以更加密集的火力狂扫班克的角落,声音震耳欲聋。

 

趁着这个混乱,乔首先蹿出了夹墙的暗门,沿走廊匍匐前行。我发现乔浑身透着一股激动,他在这种环境中如鱼得水。随后亨特、杰克森、安妮和安格也跟了上来。他们的目的地是对面走廊的天花板。那里暴露着一团破损的电缆,西北角楼设备失灵问题可能就出在那里。他们到达那里,但不能抬头起身。

 

亨特朝身后投掷了一枚烟雾弹,一阵浓烟逐渐弥漫开来,罩住了他们。安格、杰克森先后蹬着乔的肩膀进入天花板的洞口,其余人警惕地监视着那边战斗的双方。安格和杰克森紧张地开始清理电缆,寻找破损之处。仅几分钟的时间,安格就轻轻地发出了欢呼声。

 

但是,在这同时也出现了意想不到的状况——一台抽风机随着电源的接通突然转动起来,登时把亨特施放的烟雾吸得一干二净。此刻出现了令所有人惊讶的一幕——亨特堡人、大鳄兵、班克一伙,这三拨人相距不远,清清楚楚地相互注视着。白煞他们停止了射击;班克向上观望;安格还留在天花板洞口探着头。

 

我紧急应变,以最快速度启动了‘热武器防御系统’。没等他们清醒过来,所有枪械都被喷上了固塑物。我很庆幸自己反应及时,现在亨特堡人遭枪击的危险解除了。我决定动用喷雾系统,便立即通知亨特堡人戴上面具。可是现场情况骤然发生变化,我不得不停下手来。

 

乔奔向白煞。他的速度惊人,也因为距离甚短,很快两人便纠缠在一起。乔如此突然头脑发热,仍然是强烈的复仇心理在作怪。近距离直面相遇的仇人分外眼红。此前乔与白煞在屋顶平台上已激烈交手,未分胜负。我相信乔这个时刻已经不能自持。然而在这样的情绪中乔也没有失去章法,他以硕大的拳头直袭白煞的脑袋,忽而转为左手勾拳,拳还没到位又变成了转身飞腿。这三招逼得白煞踉跄后退,身体还没站稳就‘嗷’的一声向后倒去。我在荧幕上看到,白煞的肩上叉了一把刀。这眼花缭乱前三下其实都是虚晃,乔是在转身的瞬间掏出了黑匕首,收腿的同时掷出了匕首。

 

手中的枪报废,头领白煞又受伤倒地,大鳄兵锐气大减,掩护着白煞向上层撤退。班克的人发狂了,他们见到大鳄兵去了上层立即做出强烈反应。那五名曾经与我和安妮鏖战过的搏击高手奔上楼梯,朝大鳄兵冲去,一些大鳄兵返身准备迎击。

 

亨特堡人恰好夹在这两拨人中间,躲避是不可能了。顷刻间便形成了三方混战的局面。我在监控室里干着急,没有一点办法。现在找不出任何可以制服敌人又不伤害自己人的方法——任何一种设备都不适应这种情况。这样复杂的局面在亨特堡还是头一次出现。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认真观察寻找时机。

 

我惊讶地看到,安格从天花板的洞口伸出一把弓,再细看那是个纤巧的弓弩。他瞄向返回现场的白煞。白煞的伤势看来不十分严重,他用一只手舞着一柄砍刀向乔那里扑过去。一个大鳄兵正纠缠着乔,乔背对着白煞袭来的方向。我大声提醒他,后面有危险,不知为什么他没有反应。就在白煞仗刀欲砍之时,安格的弩发射了。安格停留的位置恰好在交战区上方,弓弩与白煞的头相距仅两米左右,纤细的弩箭命中了白煞的前额。这精钢制成的箭居然穿透结实的头骨,深深扎入到白煞的脑袋里去。

 

安格手巧我们早就知道,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他会制作出如此精良的冷兵器。白煞这一次算是彻底交代了。弱小的安格居然让凶神般的黑白二煞全都死在他手里,岂非咄咄怪事!

 

这一箭让在场人无不震惊,立即扭转了战局——大鳄兵全线溃退,转眼间作鸟兽散。可是,亨特堡人并没有清闲下来,他们面临五名搏击高手的猛烈进攻——班克带来的五个人现在是在搏命,他们认为生杀在此一举,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亨特堡五员战将VS五个搏命的黑帮高手,在我来看这是不得已而为之。在亨特堡范围内不应当有这样的对决。亨特老人的设计虽未排除格斗搏击的可能,却清楚地显示给我们,他的智慧创造足以制服一切入侵者。我本着这样的理解,定下心来认真琢磨监控室里所有可以利用的控制键,寻找在混战中可以施放的手段,同时也关注着战斗的实况。

 

如果我是一个旁观者,应当说这个拳脚相加的场面真是精彩纷呈。亨特堡每一个斗士都有亮丽的表现,是我平日不曾见到,也根本无法想象的超强本领的展示。我精细摄录了所有可能拍摄到的动人心魄的格斗情景。

 

最让我感到奇特的是安妮的一个举动。安妮的束起的长发在激烈搏斗中突然披散开来,她两脚叉开站稳,伸出一只手指着对手的鼻子说:“等等!我要整理一下头发。”而后轻松地旁若无人地用丝带发,动作缓慢不慌不忙。对手是个红脸庞身体粗壮的汉子。他瞪着惊奇的眼睛有些不知所措,他肯定从未遇到过这种事——在紧张的打斗中暂停,为的是整理头发(?)。

 

他突然醒悟,觉得这可能是个圈套。但是他慢了半拍,他拳头的突袭还没有到位,向前扑的身体已经撞上了安妮的膝盖。安妮两手还在弄头发,身体却侧仰又飞起腿来,这条腿先后直,形成了两次打击。膝头迎击对方的软肋,伸直了的脚尖又踢到这个壮汉的裆部。他嚎叫着滚倒在地,爬不起来了。

 

紧接着又出现了杰克森的惊人一幕。我开始是为杰克森捏了一把汗。因为他在被人追杀,那个人手中有把刀,挥舞得有模有样。看上去杰克森被逼下楼梯,十分被动。杰克森借下坡速度飞身扑向一根楼梯圆柱,很象是摔下去的,紧随其后的那个打手得意地追下去。在冲力的作用下,臂力超强的杰克森手抱圆柱转了一圈。恰好转到对手的背后,杰克森双脚猛蹬,那人的身体腾空而起,又落到楼梯上,骨碌碌地滚下去。

 

安妮和杰克森的两名对手就此暂时报销了。剩下的三个高手本来已经感到吃力——他们与戈地 、亨特、乔适逢对手。打到现在他们已有力不从心的感觉,看到两名伙伴临阵消失,那种失望灰心的情绪立即显现。这三个人中忽然响起一声尖啸的口哨声,好像是一道命令,三个人都跳出丈把远,快速地靠近。全身黑衣的三个人聚在一起好象组成了一黑墙,他们阻断了通向上层的楼梯口,而且迅速退向上层。同时,其中一人拿出一个小包扯出一根引信点燃,把它放到楼梯上。小包爆炸,炸断了楼梯。他们动作划一有条有理,看得出是训练有素——但是也愚蠢得很,他们认为亨特堡人被阻挡在下面,上不来了。

 

亨特笑了笑,掸掸身上的尘土说:

“不必我们劳神,他们把自己关起来了。”

“可是那三个头目还在上面哪。”乔觉得还没有真正施展体能,他很想攻上去。

“早就让戈地拐跑了,你没发现吗?”亨特低声说。

 

我刚刚意识到,这里好像缺了谁,当然就是戈地。这个有心人在战局混乱中潜入上层,已经由莲花道‘拐走’了三个头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