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洛安原创——《大劫持》第三十四章 戈地劝降

(2017-05-04 05:10:14) 下一个

34,戈地劝降

戈地从暗门出现在监控室,他为没赶上激烈交手表示遗憾——实际上是歉意。

戈地说,暂时不逮捕那几个家伙,连同三个头目都留下让他们在亨特堡里表演下去,为的是找出其幕后人物。

 

我们离开了,非常艰难地拖着盖伊几个昏迷警员,到达一间较隐蔽的房间。戈地留下照看盖伊等人,他要等盖伊清醒,询问之后再离开。第一监控室被我们放弃了。我和安妮尽快赶到了第二监控室。

 

大鳄兵进攻西堡受到重挫。亨特仍然采取诱敌深入策略,以避免他们过多使用炸弹。适当放敌人进入西堡腹地,为他们制造顺利攻入的假象,然后聚而歼之——这里的‘歼’是俘获,而不是杀死。‘抑恶扬善不杀生’在目前情况下依然是亨特尽可能维持的底线。

 

亨特使用了新武器——大炮。它是古炮造型,短粗口径大。其实也就算是个道具让敌人从较远处望去,整齐排列的敦敦实实的大口径炮很吓人。这个场面出现在一楼一个大厅里。大鳄兵再次由一个炸开洞口进入西堡,他们撞开了几道门,撕开落下的网,推翻了些沉重的障碍物——这一切都是亨特有意设计的——进入了这个空间很大的大厅。

 

这里异常明亮,大鳄兵在黑煞指挥下前进,在这里迎面看到的就是‘炮阵’——泛着蓝光的大钢炮成排地对着他们,可是并没有人在操纵大炮。看不到任何人影。他们一步步向前挪动,警惕地瞪着眼。炮管突然由高扬状态缓缓下降成水平状。接着就是一哨音,随后便响起了隆隆炮声。向大鳄兵射出的炮弹是霰弹,还带着浓烟。每个士兵都会感觉到自己被射中了,因为有受到撞击的感觉,还有疼痛,甚至可以看到自己身上出现血迹。事实上他们确实受了伤,身上脸上都有伤痕,但不致命。

 

这些霰弹是带小刺的,可以刺破皮肤,但不会深入到肌肉中,因为它们不够锐利,而且力量不大。大鳄兵互相注视着,他们互相看到的是血迹斑斑的面孔,还有火辣辣的痛感。这群人没有看到任何敌人,自己就陷入了恐慌。在烟雾里他们的呼吸急促,空气中有刺激性气味。他们发狂了,开始乱打枪,甚至有自己人中弹,引起了指挥官枪毙肇事者。

 

大厅里一片混乱。扬声喇叭突然响起讲话声,大鳄兵都静了下来。因为这是他们的语言,他们认真听着。这是戈地在广播,讲的正是大鳄兵最关心的事——他们家乡变了,某国政府军已攻陷大鳄的地盘,大鳄的军队投降了。大鳄已死,他手下的头目现在正在亨特堡,也已经无路可逃。他让他们知道,大鳄头目们是被国际刑警通缉的罪犯。他告诫说,现在缴械投降将被安全遣返,与家人团聚。

 

戈地讲的是实情,并非编造。他是从国际刑警总部得知以上信息。

 

值得玩味的是,腐败警察班克现在的举动与东南亚大鳄地盘的某国军事行动配合默契,是个颇大的蹊跷。不难看出,班克背后的黑恶势力能量之大——那边抄大鳄老巢,这里绑架几个富可敌国的头目。真不知这是个什么样的大家伙,居然能如此兴风作浪。

 

黑煞大声叫喊起来,开始讲话。大致内容是,别听那个人胡说,你们的家人都在大鳄的保护中。谁不听话就害了自己的家人。所有人都要听他的指挥。   黑煞在做挣扎,想拿这些兵做垫背。他与大鳄有特殊关系。

 

书生为我们讲过,这双煞本是孤儿,自幼被大鳄收养,关系也并非养子一级,属于一时的善念大发,看得顺眼便收留入府。渐渐长大,看上去象个男子汉,便着意培养成护院的军头,相当于卫队长角色。这种人愚忠是肯定的。

 

三头目杀大鳄他们不知情。现在讲大鳄已死,政府军荡平大鳄领地,他们不会轻易相信。率兵死拼救出头目是他们的眼前目标。这两个军头天生有些聪慧,有冷静的头脑,也许是征战多年锻炼出的能力。

 

然而家乡语的广播毕竟涣散了人心,所以黑煞立即召集手下骨干,做了短时间商讨,之后宣布给士兵们一个选择的机会——相信广播想投降回家的站到一边去。

 

大鳄兵大部分人马几乎都聚到了这个大厅,还有陆续赶的散兵。听到这个宣布,所有的兵都静默着,渐渐有人走到了指定的那边。黑煞突然朝那里开枪,他使用的是冲锋枪,把几个人打成了蜂窝。黑煞心狠手辣,以这种残酷的方式稳定军心。

 

 书生一直没有露面。我在西堡第二监控室与亨特联系,问他这个问题,他也不知道。我们都不晓得书生现在何处。能找到他让他规劝黑煞投降是上策。亨特说,接下来形势会更复杂。

 

“我去吧,我来劝降他们。”戈地作出了这个决定。

“不行,太危险。亨特说。荧幕上显示大鳄兵黑压压地挤满了偌大的厅堂。这个场所可能已经涌来了大鳄兵的主力,看上去起码有七八百人的样子。而且还在陆续有人加入。

 

“戈地有这种经历。何况这里是亨特堡,很安全。”安妮说出这样的话,表明她不再隐瞒对戈地的了解。在这种紧张形势下,点滴透露些‘秘密’,可能也是一种策略——避免尴尬的自白。

 

戈地至今还没有出过什么差错。他打算干的事,总是给人一种把握十足的印象。但是他的忧郁眼神也同样让人理解为视死如归。我不喜欢这种感觉这个人对我来说总是个谜,但他在我心目中的分量愈来愈重。

 

KING,我们严密监控。”亨特这样嘱咐我。他好象也有与我同样的分心考虑。

戈地同我商量,把他的安排告诉我。原来他并非逞强斗勇,而是有奇思妙想。

 

大鳄兵聚集的大厅有一个大荧幕显示器,也有雾厅的各种设置。我让这个显示器的喇叭发出了一串尖锐刺耳的啸叫,之后放出了影象。大鳄兵们的目光齐刷刷地投向荧幕。影像是蓝天白云,明净的天空中出现了一个小黑点,它逐渐变大渐渐显出人形,象是从云端下凡的一个神仙,那样飘悠悠落下来。待到这个人形变得足够大时,我切断了电源,让大厅陷入黑暗。即刻又突然亮灯,荧幕前站着的是戈地。

 

他身披大斗篷,头戴一顶古怪的帽子。这个形象威风凛凛。我不知道这算是什么打扮,也许是某个神佛的形象。这个影象出现的过程,好象戈地是从荧幕里走出来,而且此刻大厅里白雾迷漫,似在云雾中。戈地背后的上方也出现了朦胧的神佛影象,同时响起了佛寺诵经声和佛家音乐。

 

戈地大声念了一句什么,大鳄兵一下子都跪了下去,低下头双掌合什。戈地开始颂经般抑扬顿挫地讲起话来,我按他的手势施放雷鸣闪电。戈地是在讲大鳄的罪孽,几个头目的罪孽和这些兵的罪孽,告诉他们要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戈地用东南亚语言讲的完全是佛家的说教。我看到手势,及时给那里制造了一个随同巨雷轰鸣的五彩浓雾。戈地趁机由兰花道撤出。大厅恢复平静,烟消云散。呆痴痴的大鳄兵都没有动弹。

 

黑煞突然大吼一声,看样子他是在喊:“骗人!”

可是没有人回应他。这些东南亚土著对佛的虔诚度远高于对大鳄的忠诚。何况大鳄帮的黑暗统治不可能凝聚人心。这个神圣显灵毋论有多荒谬,都会令身处异乡的大鳄兵无比震撼。军心彻底涣散了,完全无可挽回。黑煞也明白,再以枪毙人去震慑可能引起哗变。黑煞带领自己的一些心腹撤离了大厅。

 

书生露面了,亨特找到了他。书生向众士兵做了一番解释和安抚,告诉他们不久即可以返回家乡与亲人团聚。书生把手枪扔到了地上——这是亨特安排的作秀,给大鳄兵们一个示范——那些兵依照执行,纷纷抛弃了武器。书生满意地看着这个场面,他有些宽慰和自豪,一群武装的士兵听命于他,自动缴械,跟随他走出大厅,来到下层走廊。

 

可是,在士兵后面突然出现了白煞。他手执一杆狙击步枪瞄向书生,惊慌的书生吓呆了。白煞扣动扳机,但没有命中。他连连开枪,子弹散布开,有士兵受伤。他的枪在这里受反制热武器系统的控制,不可能准确射击,而且立即被喷射物粘住了。

 

一群士兵一拥而上,他们真地造反了。白煞的武功再高也是虎落狼群,他消失在这群愤怒的士兵中,凶多吉少。此后数百名大鳄兵由书生调动,转移到一个角落地带。那里生活设施齐全,只是无法外出。我严控了那个区域的一切进出口,算是软禁了他们。这些兵的命运将由美国政府决定,最终遣返回老家是必然的。

 

大鳄兵的几次爆破损了一些监控线路,所以有部分地段无法监视。又因为有股大鳄兵游荡在那些地方,派安格去维修不安全。我把这个情况向亨特堡人通报,请大家注意,尽量不去那里。我放出飞蚊在那些区域巡逻。

 

安格听到这个消息,他自作主张背上工具包,前往他查出的断线位置。这个孩子虽然内向,体格也有些弱,但执着的劲头象姐姐安妮,内里胆气并不弱。他手执一根棒球棒出发了,没有对任何人讲。

 

不久,我收到飞蚊传来的惊人信息——安格遭绑架。画面上出现的是被缚住双臂的安格在黑煞手里挣扎,周围有黑煞手下一群人在调笑。

 

我查遍那里的设备,也因为爆炸而无法启动。亨特堡所有人都得到了这个消息。亨特他们正聚在小楼,安妮、戈地立即出发援救。我想,安妮会焦急到什么程度真不可想象。她在安格被华诱拐时的表现还历历在目,与她平日的强悍决然相反,变成了一个倚在我肩上落泪的弱女子。

 

我突然在荧幕上看到了吉姆。狂奔而上的吉姆抡起硕大的拳头打倒了几个迎他而去的兵,这几个兵恐怕再也爬不起来了。吉姆冲向抓着安格的黑煞,但挡住他的兵太多了,他们都手持短刃,象一群非洲猎狗围住吉姆。我发现吉姆短暂地念咒语,离他最近的兵突然摔到,恰好摔在他脚下。

 

吉姆扯起这个兵的一条腿抡了起来,这场面可能就是吉姆当年把黑帮头的儿子撕裂的重演。我有幸见识吉姆的力大无穷,年龄似乎对他影响不大,他抡起这个兵当武器打倒了一堆士兵。吉姆又不失时机地冲近他们左右开弓,用拳头砸在那些人头上。但他也被匕首刺伤了,他肩背和手臂都有血在淌。

 

黑煞把安格交给手下的兵看管,自己持匕首上阵了。他嚷嚷着让士兵躲开,面对吉姆摆出一副挑战的架势。我忍不住大喊一声,盼着安妮他们快快赶到。黑煞是个有勇有谋的武功高手,吉姆处在危险中。我操纵飞蚊冲击黑煞,向他飞撞并且针刺。

 

黑煞剧烈挥动匕首划出奇怪的花样——这样紧张的动作中,飞蚊的叮咬引起的刺痒似乎不起作用——黑煞刺中了吉姆的大腿。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我想吉姆肯定会倒下。但是,吉姆好象没有痛感,他完全不在意匕首刺进肌肉,反而顺势抓住了那只持匕首的手腕。我听到黑煞大叫一声,他的那只胳膊脱臼了,耷拉下来。可是黑煞的另一只手持刀猛刺吉姆的腹部。被利刃划开的腹部冒出鲜血,同时肚肠也露了出来。吉姆左手捂住肚子,右手的大拳迎面直击黑煞的脸。这一拳力道之大,把黑煞的脸打得满脸见血。黑煞轰然倒下不再动弹。那些兵看呆了,竟没有人再动手。

 

戈地、安妮、亨特和杰克森都赶到了。那些在几个高手的痛击下立即溃败。安格得救,吉姆倒在血泊中。安妮已跪在吉姆身边,捧起他的头。人们在忙乱着救护吉姆,没有注意到脱险的安格。这个刚从惊悸中缓过来的小伙子表现有点异常,他那双眼有不可名状的阴沉。他往一个方向走去,那里躺着失去知觉的黑煞,紧闭双眼纹丝不动,面部血肉模糊。安格脚步沉重。我在荧幕上注视他,心想,也许他受伤。但是他走得很稳,不象有伤痛。他来到黑煞身边,用脚踩住黑煞的手腕,弯腰从那只手上下匕首。那是一柄弯形匕首,尖刃呈月牙状,怪异又锋利。

 

安格又伏下身用匕首挑开黑煞的衣襟,黑煞的肚皮露出来。安格紧握匕首朝那肚皮划去。突然间黑煞的身体移动了,躲开了匕首。安格刺空了。黑煞另一只手握有一把小手枪指向安格。

 

我大喊起来:“安格小心!”

我的喊声惊动了所有人——他们都有耳麦——他们目光都投向安格。安格面对枪口竟毫无反应,他用双手再握匕首直朝黑煞肚子刺去。枪响了,安格的匕首也同时插入黑煞的腹部。安格猛然站起身来,双脚开立,一只手提着滴血的利刃,另一只手在抹淌到脸上的血。人们都惊呆了,安妮急跑过去。

 

安格中枪了,但仅仅是额头被子弹划破,血从额头流下来,看上去很吓人。安妮抱住安格。安格丢掉匕首,看着安妮说:

“我要割他的肚皮,象他割吉姆一样。

说完这句话他昏了过去。孱弱的安格在强烈刺激中昏厥了,但是孱弱仅仅是体质上给人的印象。安格的举动真令人震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