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洛安原创——《大劫持》第三十三章 声光弹溃敌

(2017-05-03 04:35:59) 下一个
33,声光弹溃敌
我十分惊讶,没想到一个警察会以这种口吻威胁一个平民。他具体要做什么我不明白,但不象是好事。他是在执行一个计划周密的行动。
 
“回答我!”班克怒目而视。
“我是个好公民,当然听警察调遣。”
我的态度班克基本满意,他把枪移开了,直起身对我笑笑。
“记住,千万不要耍花招,否则我随时会开枪。”班克的枪依然握在手里。
 
安妮那边好象经历了同样的事。班克的一名手下认为已经说服了安妮。我看到那个壮汉得意的神色中还含着狎昵,但他没敢有什么举动。我在想,如果这家伙真地动手动脚,安妮一定会让他大吃苦头,我当然也会出手相助。不过那样一来亨特所嘱之事就吹了。
 
我隐忍着不去理睬这些,开始考虑怎样尽快让他们暴露得更清楚些。尤其是,谁是这个行动的策划者?是警方高官吗?凭我的观察,班克不具备高级策划的水平。在多次接触中班克的表现都十分蹩脚,他缺少高级谋划的智慧。
 
细想一下,以前发生的许多事件,都在渐渐绽露出耐人寻味的可疑迹象,甚至可以追述到‘华进亨特堡’——我的思维一下子跳得这么远自己都惊讶——这又象是那种亨特谈起过的‘直觉’。这直觉一瞬间把许多事串联起来,形成了一个合乎逻辑的链条。我仿佛是在自言自语,通过耳麦把话传出去——难道这是纽约警方高层的大策划吗?亨特、戈地都没有回答,也许他们也正在捉摸这个问题。
 
我是用华语这样叨念,班克听不懂,安妮听得清晰。班克问我在说什么,我告诉他我一紧张就自言自语,念的是唐诗。这样可以让我神经放松。
“好吧,继续念。只是不要打搅我们。”
 
班克用手机与外面某个人通话,又和几个手下同谋商讨什么,也许是下一步的安排。班克在这个期间曾多次使用手机。我真想拿到他的手机,那样就可以知道他的主子是谁了。但是这些人仍然虎视眈眈地瞄着我和安妮,他们远没有对我们放下心。
 
班克决定开审三个头目,这可能是他在电话中得到的指示。显然他不愿意当着我们的面审那几个人,他把俘虏带到监控室的内间,留下两个手下看着我们。我悄悄放飞了飞蚊跟紧班克。
 
留在东堡的大鳄兵现在成了热锅上的蚂蚁。他们的心情可以猜得出来——三个头目被抓,那是大祸临头。这种失职将遭到怎样可怕的惩罚,想必让他们胆寒。惟有救出头目才有一线希望免除灾难。这些情形可以从荧幕上看到,三五成群交头接耳的兵丁们的表情紧张又惊惧。我看到了黑白二煞已经在重整队伍,他们两个严肃地轮流训话,是在做战斗动员。我相信那些兵为家人计将会殊死一搏。
 
他们兵分两路,一批向上运动,另一批奔走下层。
我用中文与安妮沟通,我嘱她不要回答只用肢体动作表示YES或NO。
“我们要不要离开这里和亨特会合?”
NO,安妮不同意。她认为不到时候。
“那就听亨特安排,好吗?”
YES,安妮也希望亨特、戈地他们有个全面的应对办法。
 
亨特及时回信了:
“KING,你把注意力放在班克身上,盯紧他的每一个举动,随时告诉我们。东堡的大兵由我们来处理。”
 
放出去的飞蚊传回音讯——我停掉了图象只保留音频,而且把声音传到每一个亨特堡人的耳麦中——可以听到班克正在审讯三个头目。奇怪的是他软声和气地对大鳄人说话,旁边有个人做翻译。原来这五个人中还有一个东南亚语言的译员,真是准备充分到家。但是,这哪里是审问,他是在安慰和鼓励几个匪首。
 
“不用怕,没有什么。我们只是来帮助你们离开这里。抓你们就是做个样子。希望好好配合,只要听我的,可以保证你们安全地走出去。”他停了一下又说下去。“你们要相信,我是大鳄的朋友的朋友。”
 
这种话反反复复地说,只是听不到三个头目的回应。说话声停顿了,不久又响起来。
“你们那个财务经理呢?他怎么没和你们在一起?”这一定是指书生。仍然没有回答的声音,也许几个头目在摇头。
 
班克的话虽然露骨,但仍然不能确定其真实意图——警察当然可以在侦讯阶段采用各种手段来诱使嫌犯透露真情。班克继续在说。
 
“看来你们还是不相信我。告诉你们吧,两架直升机都是我们的。本来已经把你们救上去了,那个高个子男人——他是国际刑警,不是我们的人——又把你们劫了回来。这不是我们的意图。现在我的任务是再救你们出去。”
 
班克的意图愈加明确,但仍然不能最后确定。他说直升机是他们派来的。这样看来,班克夜闯亨特堡,又命令我封闭一切出口,目的就是激起大鳄头目外逃。策略是先把他们赶出来,再假惺惺地用直升机接走,实际上是个设计巧妙的绑架行动。如果这是个警察行动也说得过去。
 
戈地出声了,我在耳麦中听到他说:
“直升机不是警方的,直升机上的持枪人和机师也肯定不是警察。”
既然如此,班克的行为性质就完全变了。他是在以警察身份干某种见不得人的勾当。班克就是某个阴谋集团的一分子。
 
“这是一群高级绑匪,企图黑吃黑已经没有疑问。”这是亨特的声音。“所有能听到我讲话的亨特堡人注意,我们要严防班克一伙走出亨特堡。”
 
大门的铃声骤响。我在监视器上看到了警察盖伊和另外两警察在大门口。亨特在小楼肯定也看到了,他说:
“让他们进来,KING,他们一定是来找班克一伙的。我想看看他们会面的情形。”
 
现在情况已经够混乱了——东堡的大鳄兵正在开始又一轮向西的进攻;班克的人在对付三个头目,伺机劫走他们;现在盖伊又来凑热闹。盖伊究竟属于哪一方尚无法确定。亨特想看班克盖伊会怎样表现,这种会面将暴露他们的关系。
 
监控室内班克的两名手下眼睛盯着我和安妮。他们并没有发现盖伊的到来。我及时关掉了荧幕画面,打开了西堡大门,并以闪烁信号指示引导盖伊他们进入上层,直奔监控室。
 
这三名警察很快来到监控室门前。他们刚一敲门,我就打开了门扇上的一个小门。这么一来,班克用铁链锁紧门的这一招完全失效。班克的两个手下看见从小门进入盖伊,大吃一惊。枪口直指盖伊。我早有准备,立即启动‘电磁震荡’——这种专门对付热武器的设备让他们手中的枪乱晃,根本无法掌控。盖伊三人也拔出了枪,当然也遭遇到同样的情况。趁他们呆楞之际,我启动‘细丝固塑流’——这些如细丝般的喷射物一粘到枪就很快凝固。枪口枪管扳机喷上这种粘稠物,枪就报废了。
 
看表情,盖伊和班克的手下并不相识。这两拨人突然相遇,又突然遭到武器被报废,惊诧得楞住了。这时班克从里屋走了出来,见到盖伊他脸上露出的不是惊讶,而是慌乱。
“你---你来干什么?”
   盖伊是镇定的。“来找你,奉警督之命。”
 
班克手下的那三个人也从里屋出来。他们握着枪,但那些枪都已经被我用同样办法‘伺候‘过了,无法使用。现在,这间不大的屋子里的十一个人都赤手空拳了。班克看看那扇敞开的小门,看看手中粘满固塑物的枪,又看看安妮和我。他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发出了一声冷笑。这笑声好象一道命令,他手下五个人动手了。
 
已经可以确定,班克带来的五个人不是警察,而是来自某个团伙组织的高手。现在的形势是五对五班克没计算在内——失去了枪,班克就成了搏击战斗中的废物。这一点我早有察觉。
 
我与班克有个瞬间的眼神交流,充满敌意乃至仇恨。我相信如果他手中的枪没有报废,他一定会首先朝我射出一整梭子弹。
 
我与班克手下的一个人动手了。这是个方脸人,个高肩宽臂长。他先来抓我的胳膊,另一只手掏出了手铐。我任由他抓,让自己的胳膊彻底放松。这家伙一定以为我吓得瘫软了。
 
只一瞬间,我猛然提膝,似乎是要攻击他的软腹,他在吃惊的刹那后缩身体。我立即改为脚后跟向下猛踏他的脚面,这下奏效了。他疼得缩起这只脚,我当然不失时机,重创他那只承重的脚,我手臂做相反方向的一挥。这个方脸人摔倒了,仰面朝天地倒在地上。此刻我稍有犹豫——如果立即以蹬踹直击他的软肋,定会让他退出战斗。但是,以近乎垂直的角度踏下去,这个人可能从此报废。
 
这个停顿是严重的失误,他跳了起来,挥拳速度很快。我快速下蹲,顺势躲进身边的桌子下,又从桌下转移到桌子后面,同时猛推桌子撞上那个人的腰。在这个狭小的环境中,我的腿功无法施展。我手撑桌子跳了出去,同时观察安妮。她已经使用与我相近的诱敌之法,把一个壮汉踢得连连后退,几乎摔倒。我退回身去与她形成犄角之势,背向墙角,开始再次联手作战。我发现安妮握着的拳头的指缝间有黑色的突起物——那是她的握石,由指缝突出的坚石突起可以增强杀伤力。安妮预见到现在的战斗会是残酷的,不容留情。这个握石也等于告诉我下手要重,尽力一击而溃之,不可恋战。我真为刚才的犹豫而后悔。
 
我和安妮联手,无论是体力还是技巧都增加几分优势。在这种优势下,我们与两名对手也只是打了个平手。偷空我观察盖伊三个人,他们很惨。其中一个已经倒地不起,另外两个被三名搏击高手逼到了墙角,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我随手抄起一个钉书器纂在手里,找到机会掷向围住盖伊的人。钉书器打在一个人脑袋上,那家伙回头看我,脸上露出暴怒的神情。我向他伸出中指,而且放声大笑。并且顺势给我身边的一个人一脚。我的表现激怒了那家伙,他转身参加了向我和安妮的进攻——这正是我的目的,减轻盖伊他们的压力。
 
“干得好,KING,你不愧是亨特堡学子。”安妮此刻不忘开我的玩笑——关于学子的话题,我们有过几次交锋,她以往是挖苦我,现在应当是称赞。
“安妮,省省吧,现在得灭灭他们的威风,这样下去不行。”我们的华语交谈对方不懂,可以放心交流。
 
“你有办法吗?”她说着给了对方一拳,打在那人脸上,登时留下三条血印。这是握石在起作用。我们两个激怒了他们,其中一个掏出了匕首。我嘱咐安妮向控制盘移动,现在不得不考虑使用某些特殊装置了。
 
“我去帮你们。”戈地的声音传来。
亨特、戈地和杰克森正忙于应付大鳄兵的进攻。他们同时在关注着我们。看到这里的情形,他们知道危机迫近。
 
安妮突然发飙了,她用鞋后跟一旋风腿横扫,细鞋跟划破了两个人的脸。这个打击让几个人暂时退缩了。我乘胜追击,直踢出一个漂亮的直击,脚尖点到了那人的软肋。直到这时候,班克的人才意识到,刚才他们大部分人去对付盖伊的人是错的,真正的对手是我们这两个东方小子和女子。现在四个人联手冲我们,统统手执匕首气势汹汹地逼上来。我和安妮已经移到监控盘旁边此时不能再犹豫。
 
“声光!”我朝安妮大喊一声。
安妮手捂耳轮紧闭双眼,我按动按钮。我和安妮对声光弹有经验,但盖伊和他的人不懂,听不明白我在喊什么。可是没有办法,委屈他们了。
 
声光弹是藏在照明灯上的,它先落下再爆炸。炸声之后一切归于寂静在这不大的房间里,声光威力倍增。除了我和安妮,其他人都昏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