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路路通(7)

(2022-11-08 10:53:23) 下一个

(七)

 

  崔媛媛笑道:“不过也别怕。我呢,一个是给你按摩,疏通你乳房周围的经络穴位。不通则痛,通则不痛,一定要让小家伙喝上母乳。这个可太重要了。现在的孕妇都跟西人似的,喝冰水啊,喝咖啡呀,然后各种毛病都来了。现在堵奶涨奶的真不是你们一个:我天天都被叫,忙得不可开交。”

  嘉翔插嘴道:“你还有一个网站。我想你生意一定不错!”

  “大兄弟一定是搞技术的吧?那网站还花了我好几千块钱呢,可是对生意确实很有帮助。我正在请人做公众号呢。现在就这个最有宣传效果。不过,我也害怕太火了,自己忙不过来。”

  崔媛媛一边大声说话,一边找了她的蔻驰包,取了一只简易塑料袋出来,里面是几只毛茸茸的棕褐色的球状果实,似乎还带着毛刺。

  崔媛媛解释道:“这是我辅助性的中医治疗,很简单。这是中药,金缕梅科植物枫香树的干燥成熟果序,果实成熟后采收,除去杂质,干燥,叫‘路路通’,也叫枫香果和九孔。你们看,这果子有很多通孔,天生是通乳通尿的, 而且活血去毒。清水煎服,一日三次,立马见效。你们先把这个用清水煎上。我只有这五颗了,全带来了。回头你要再去药房买些。”

  嘉翔到厨房取了小锅,放了清水,开火煮起来。他拿出一枚路路通果子仔细检视,不觉笑道:“这个就是枫球果嘛。后面的可乐娜公园里就很多的。那次下大雪,我们去公园堆雪人,还带了一根胡萝卜给雪人做鼻子。最后从雪地里捡了两只枫球果,给雪人装了眼睛,还说过:这眼睛好,毛茸茸的,别具风情的……”

  嘉翔说着说着,想自己混淆了是跟若飞去的那次,还是最近年前和大肚子的栩栩去的那次,不由渐渐放低了声音。

  若飞嘀咕道:“居然要求助中医了。你问问她这要不要再清洗一下吧?”

  崔媛媛还是听着,回道:“不用的。是已经清洗后烘干的。一大碗水就够了。你们也可以过来看看我怎么按摩的。这样呢,以后你们自己也可以做。我一般只出诊一次的,一般人也就足够了。我看这妹子堵得不轻,可能你们之后还要时不时按摩下。”

  若飞就道:“我帮你看着火。你去那边看着吧。听你媳妇叫得蛮惨的。也看看马克斯,别已经睡醒了。”

  嘉翔再回客厅,就见崔媛媛双手在栩栩褪了乳罩的、青筋累累的胸脯上动作,揉面般,由外及里,慢慢向着乳房靠近,却在接近之际又向外围压去。平躺着的栩栩紧闭着双眼,眼角有泪沁出来,不时示意性地伸手,惊呼一声“疼!”

  崔媛媛笑道:“妹子怕疼呢。我手很轻了。大兄弟,你看,这是天池穴,这是神藏穴,这个是鹰窗穴。咱们按摩呢,要循序渐进,要画圆圈,从上到下,从外到里,两个圆画到一起,再分开……”

  嘉翔看栩栩痛苦满脸,遂坐在沙发沿上,握了她的手。栩栩的手微微颤抖,让他想起医院生产的那一夜。那时他也是一直抓着她的双手,在医护的指导下,不停给她鼓气,要她用力再挣一下再挣一下,煞有介事地喊:“你可以的,你可以的!加油,加油!再来一次,再来一次!”直到婴儿出了产道,哇哇啼哭起来。栩栩的整个身体也突然松软下来,像一枚风中的叶子忽然停止了挣扎和歌唱。

  后来栩栩跟他说,她没想过、到美国医院生小孩是让丈夫进产房,并且可以拉着太太的手的。她喜欢他们用的词“绑定”(bonding),丈夫和妻子在生产过程中的拉手,母亲在产后抱着孩子,都有着无可替代的“绑定”的作用。绑,就是这次生产教会她的关键字,不仅把她和马克斯绑在了一起,也终把她和嘉翔绑在了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