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路路通(6)

(2022-11-02 19:31:49) 下一个

(六)

 

  嘉翔在街边接上崔媛媛,倒有些地下党员接头的意思。崔媛媛长得喜庆,比嘉翔想象的要年轻,一时暗自疑惑她的资历。

  上了车,崔媛媛就面授机宜道:“万一被人盘问,咱们就互称兄妹啥的,表明我们是一家人。”

  嘉翔没想过这一层,不由笑道:“美国人不会这么多管闲事吧?”

  来去路上没太多车辆,路边电子牌上不时闪过“居家避疫,压平曲线”之类提示,偶尔也有救护车“呜啦呜啦”地驰过,听得人心里发毛。到了楼下,那个空车位居然还在,想想也合情合理。这样的日子,原是没什么人要开车出门的。

  进了大楼,看门人帕特尔先生已经收拾好了东西准备下班。嘉翔看了看手机,离四点还有十来分钟。

  帕特尔先生微笑道:“又一位女士?”

  嘉翔觉得他话里含着审问的含义,只笑道:“这是我的表妹,来看看新生儿。你还是每天坐地铁来上班吗?”

  帕特尔先生耸肩摊手,“我能有什么办法。这是我的工作。”

  崔媛媛用英文插了一句嘴道:“那太危险了……”

  正说着,电梯来了。两人跟帕特尔先生匆忙说了一句“多保重”,就飞快闪进电梯。

  崔媛媛接着用中文道:“这太危险了。他一个人坐地铁,这一个大楼的人都处于危险之中。所以我听说你们住在公寓楼里,很有点犹豫的。我更情愿去单门独户的人家,毕竟跟外界交流少些。听说艾姆赫斯特医院的病人尸体都是放在大冰柜货车里运走的……”

  嘉翔在微信里看到过一些类似的新闻和传言,也不知可信不可信。等到马克斯出生,他再无时间精力关注这些信息,不过得空了看看一亩三分地网站上触目惊心的数字。

  进门时候,就见栩栩指着孩子对徐若飞道:“他好像对着你笑呢!”

  她们各坐在沙发一端,马克斯的小摇篮放在靠沙发中间的位置。嘉翔这时意识到她们两人在一起,可能尴尬到什么程度。捕捉到她们眼角的笑意时,他莫名惊讶,虽然那笑意因为口罩的阻隔,多少有点儿不够真切。

  崔媛媛洗了手,就要察看栩栩的乳房。栩栩提议到卧室去,媛媛道:“我看你们床蛮高,还不如就在客厅沙发上。有时候你需要躺下来,有时候你又需要坐起来,这样我也方便按摩。”

  大家也不好说什么。嘉翔把马克斯和摇篮移开,给崔媛媛搬来小塑料凳子。若飞折到厨房里看手机。栩栩敞开胸脯让崔媛媛检视,两只乳房肿胀,如同即将爆裂的石榴。

  崔媛媛就道:“我的大妹子呀!你这奶堵得不轻、涨得不轻呀。可不能耽搁了。一不小心就拖延成乳腺炎了,更糟糕的是将来演变成乳腺癌什么的。幸亏你们找到我了!”

  这骇人听闻的言论听得栩栩和嘉翔都噤声。那边若飞也走到厨房门口,远远关注了一眼,站了一会子,就又走到靠窗的一端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